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综述:艾美提名有惊喜 《我为喜剧狂》持续领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7日15:39  新浪娱乐
综述:艾美提名有惊喜《我为喜剧狂》持续领跑

这已是《我为喜剧狂》连续第二年领跑艾美提名

  新浪娱乐讯 第61届黄金时段艾美奖提名名单于北京时间7月16日晚正式出炉,与《搞怪家人》(Family Guy)和HBO音乐剧《弦乐航班》(Flight of the Conchords)一同入围最佳喜剧的《我为喜剧狂》(30 Rock)总共获得了22项提名,成为本次提名的最大赢家。不过最令人惊喜的是今年主办单位美国电视艺术与科学学院(National Academy of Television Arts & Sciences,简称NATAS)提名了大量吸引年轻观众的剧集,这在以往是极为罕见的。

  FOX的热门剧集《豪斯医生》(House)、大玩时空穿梭的《迷失》(Lost)以及去年该奖项的获奖剧集《广告狂人》(Mad Men)都毫无悬念的入围了最佳剧情类题名。其中《广告狂人》还入围了其他15个类别的提名,成为本届艾美剧情类提名最大赢家。其他入围的还有AMC电视台的《绝命毒师》(Breaking Bad)、HBO电视台的《大爱一场》(Big Love)FX电视台Damages/index.html' class=akey target=_blank>《以法之名》(Damages)及Showtime电视台的《嗜血判官》(Dexter)。即便增加了提名的数量,今年的剧情类竞争仍是异常激烈。这在某种程度上要归功于《急诊室的故事》(ER)、《盾牌》(The Shield)、《太空堡垒卡拉狄加》(Battlestar Galactica)这些经久不衰的热门剧集,因为评论家们希望能够给与这些剧集最终季更多的关注。

  不过,最令人惊喜的是今年主办单位美国电视艺术与科学学院(National Academy of Television Arts & Sciences,简称NATAS)提名了大量吸引年轻观众的剧集,这在以往都是极为罕见的。FOX电视台的恶搞喜剧《搞怪家人》和《弦乐航班》与艾美常客《我为喜剧狂》、《明星伙伴》(Entourage)、《办公室》(Office)共同入围。广受欢迎的《老爸老妈的浪漫史》(How I Met Your Mother)和单身毒妈》(Weeds)也都第一次获得了最佳喜剧提名。

  《以法之名》和《广告狂人》去年起就成为了最早入围最佳剧情和喜剧类提名的有线电视台剧集,而在《绝命毒师》中饰演沃尔特-怀特(Walter White)的布莱恩-克兰斯顿(Bryan Cranston)更是连续三年获得了剧情类最佳男主角。

  就表演奖项而言,新出现的面孔仍然是少之有少。《广告狂人》中的伊丽莎白-摩丝是唯一入围剧情类最佳女主角的新人。除了TNT电视台的霍利-亨特(Holly Hunter)和凯拉-塞吉维克(Kyra Sedgwick)以外,该类别的奖项在最近三年内依次在其他三位候选人手中传递。而在剧情类最佳男主角提名方面,出演《超感神探》(The Mentalist)的西蒙-贝克(Simon Baker)也是唯一入围的新人。

  在喜剧类方面,《生活大爆炸》(The Big Bang Theory)的吉姆-帕森(Jim Parsons)和《弦乐航班》的杰梅因-克莱门特(Jemaine Clement)也挤进了强者如林的最佳男主角的提名。同样地,在女主角提名方面莎拉-席尔曼(Sarah Silverman)和托尼-克雷特(Toni Collette)也分别凭借《莎拉-席尔曼计划》(The Sarah Silverman Program)和《倒错人生》(United States Of Tara)入围。

  至于两部热门情景喜剧《生活大爆炸》和《好汉两个半》(Two And A Half Men)则是喜忧参半:男主角都入围了相应提名,而剧集却落马最佳喜剧提名。

  HBO仍是获提名最多的电视台,这也是它第九年获得该项殊荣。总共99项提名使它成为2004年至今获得最多提名的有线电视网。付费电视台方面成绩最好的是Showtime电视台,共获得29项提名。NBC凭借《我为喜剧狂》几乎垄断了剧本和客串表演类奖项,67项提名使其第一次成为近五年来获得提名最多的广播公司。

  与此同时,两部艾美历史上的最长寿的节目《急速前进》(The Amazing Race)和《每日秀》(The Daily Show)仍活跃在艾美舞台上。显然,最后一年的《每日秀》也突围进了最佳综艺类节目提名。

  最终奖项名单的出炉还要等到9月20日的艾美颁奖典礼。究竟谁将笑到最后,将最多的飞天奖杯囊入怀中,我们只能拭目以待。LEI/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