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探索频道播出马来西亚宣传片 误插印尼舞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6日10:5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9月6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美国电视频道探索频道(Discovery Channel)早前播放一段介绍马来西亚的宣传片,却错误在广告内加插源自印度尼西亚的巴厘传统舞蹈,演变成印度尼西亚与马来西亚的外交风波。

  印度尼西亚民族主义分子更扬言不惜开战。

  Discovery Channel上月播放一部马来西亚纪录片的宣传片中,出现了印度尼西亚巴厘岛的传统舞蹈“Pendet”的图像,引起印度尼西亚政府、人民及传媒不满,指马来西亚“盗用”印度尼西亚文化当作自己的文化来宣传。有民众更跑到马来西亚驻雅加达大使馆外抗议,焚烧马来西亚国旗和扔鸡蛋。

  事件也引起两国外交风波。印度尼西亚政府致函马国政府要求解释,印度尼西亚旅游部长更传召马国驻当地副大使,对事件表达关注。总统苏西洛也开腔表态,要求马国政府妥善解决问题。

  马来西亚旅游部长黄燕燕联络印度尼西亚旅游部长,解释有关宣传片并非旅游部拍摄,经调查后证实是Discovery Channel制作出错。Discovery Channel已向印度尼西亚旅游部致歉,又答应停止播放该宣传片。虽然“问题宣传片”已获澄清与马来西亚政府无关,但一切依然无法安抚印度尼西亚人民的情绪。据法新社报道,印度尼西亚很多传媒故意没有报道Discovery Channel已承认出错和道歉的消息。

  事件更被印度尼西亚的民族主义分子紧咬不放,发起“与马来西亚开战”的签名运动,声称有480多人志愿参战。该项活动搞手博纳文图拉更声言,“马来西亚在很多方面都剽窃、偷取、侮辱印度尼西亚(文化),令到印度尼西亚人民十分愤怒。”(俐俐/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