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艾美奖颁奖 北京奥运开幕式连中两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1日23:57  重庆晨报

  《广告狂人》《我为喜剧狂》连庄

  分获剧情类和喜剧类最佳剧集

  本报讯 (记者 李平 实习生 来星鸿)北京时间9月21日上午,备受美剧迷们关注的第61届美国电视艾美奖在洛杉矶举行。最终,NBC电视台的《我为喜剧狂》和AMC电视台的《广告狂人》,再度成为艾美盛典上的获奖“狂人”。而贴近中国观众的NBC版北京奥运开幕式同样不负众望,凭借其震撼的效果击败众多提名,获得综艺、音乐及喜剧类中的两项艾美奖。

  奥运开幕式出彩

  今年的艾美奖,因为有NBC电视台转播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参赛而备受国人关注。据悉,NBC版在艾美奖上除获得3个技术奖提名(综艺、音乐、喜剧类最佳导演;短剧、电影,综艺、音乐剧类最佳混音;特别节目最佳技术导演、摄影和摄影监制)外,还与第81届奥斯卡颁奖礼一起,获得了最佳大型节目提名。

  最终,NBC版奥运会开幕式以震撼人心的效果和最佳视角获评委肯定,一举击败包括第81届奥斯卡颁奖典礼、第62届托尼奖颁奖典礼、布什在白宫的最后一夜等强劲对手,赢得综艺、音乐及喜剧类单元的最佳导演和最佳大型节目双重大奖,成为该单元内的最大赢家。

  最佳剧集都很狂

  《广告狂人》和《我为喜剧狂》成功“连庄”,分获剧情类和喜剧类的最佳剧集,多少有些让人扫兴。艾美奖一向“喜新厌旧”,比起那些“人老珠黄”,超过五季的老剧,评委们显然更喜欢这些“年轻貌美”的新人。

  当然,这两部剧集也确有可取之处。以《我为喜剧狂》为例,与众不同的风格、蒂娜·菲自然而不媚俗的表演,都在喜剧领地刮起了一股清新之风。《好汉两个半》《老爸老妈浪漫史》等剧虽然仍牢牢把握着收视率,但是这些情景喜剧只算是茶余饭后消遣时间的“小菜”,靠荤段子拼凑起来的笑点显然无法登堂入室。《广告狂人》也是如此,它凭借精良的制作、优秀而有独创性的剧本,继续打动着评委。

  男女主角卫冕

  剧情类最佳女主角毫无疑问是历届艾美奖竞争最激烈的奖项之一,莎拉·菲尔德、凯拉·塞吉维克、格伦·克洛斯与玛莉丝卡·哈吉塔年年刺刀见红,不到最后一刻没人知道谁最终会拿奖。显然艾美奖的评委对《以法之名》和克洛斯青睐有加,继去年同时捧走艾美和金球奖之后,今年克洛斯梅开二度夺得最佳女主角,成为当晚最耀眼的明星。而布莱恩·克兰斯顿还在续写传奇,《绝命毒师》这部本来名不见经传的剧集让他第二次登顶剧情类最佳男主角的王座。

  而《实习医生格蕾》在经历一系列负面消息之后,这次虽然有吴珊卓和钱德拉·威尔逊两人入围,却还是无缘艾美奖,多少有些寒意。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