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艾美奖揭晓无新意 蒂娜-菲雅典娜不败

  北京时间昨日上午,第61届艾美奖获奖名单出炉,本届艾美奖在重要奖项上几乎克隆上届:去年获得剧情类最佳剧集和最佳剧本的《广告狂人》,今年再获剧情类最佳剧集;喜剧类最佳剧集也是众人早已猜度到的《我为喜剧狂》。此外,凭借《老友记》辉煌十年的NBC等美国公共电视台如今已不再吃香,AMC、HBO等付费有线电视台则崭露头角,本届获奖的《广告狂人》《绝命毒师》等均是有线台力作。

  缺新作 奖项复制去年

  今年,美剧市场没有亮眼新作,虽然公共台的《好汉两个半》《老爸老妈浪漫史》仍在收视上一路领先,但在喜剧方面,《我为喜剧狂》仍以强大的恶搞精神和独树一帜的风格蝉联今年喜剧类最佳剧集奖项。剧情类最佳剧集得主《广告狂人》也是“老牌冠军”。剧情类“视帝”“视后”及喜剧类“视帝”奖项,也不过依葫芦画瓢。

  在《24小时》《豪斯医生》这些已支撑近10年的美剧面前,两《狂》应算得上新鲜事物。不过,目前美剧面临的问题——编剧写不出好剧本,新作难以吸引观众,都成为制约美剧发展的一大障碍。一向喜新厌旧的艾美奖,让上届冠军蝉联,也是无奈之举。

  风头劲 公共台难敌有线台

  曾几何时,NBC和CBS等美国公共台凭借《老友记》《CSI犯罪现场调查》等剧集风光无限。然而风水轮流转,由于近年来有线台在电视剧制作尺度上较公共台更为开放,剑走偏锋,编剧在思路上更为大胆,所以近年艾美奖逐渐将目光投向有线台。《广告狂人》即为有线台作品。2007年AMC推出的 《广告狂人》讲述上世纪60年代美国广告黄金时代残酷的商业竞争,同时该剧也将更多的笔墨着眼美国60年代的性、伦理、婚姻和家庭,被称为具有革命性意义的剧集。相比之下,公共台继续没落,放送的剧集被批保守,缺乏新意,未来之路不容乐观。NBC一直也就倚靠《我为喜剧狂》 在奖项上略有交代。

  艾美奖编剧奖与最佳剧集不分家的传统,在最佳喜剧类剧集《我为喜剧狂》这里毫不例外,即便在第三年蒂娜·菲已经可以搞奖杯批发了。去年最佳女主角、编剧、剧集(作为制片人领奖)“托拉斯”的“好莱坞雅典娜”蒂娜·菲,今年虽无缘视后,却凭借恶搞萨拉·佩林的短暂而惊艳的亮相换来客串奖项;在此基础上,《我为喜剧狂》在编剧和最佳剧集上依然强势,蒂娜·菲登台发言时的高分贝数更是人气的佐证。

  复古优雅

  罗斯·拜恩凭借《裂痕》曾获金球奖最佳女配角提名,该剧也多次入围艾美奖最佳剧集。水晶装饰的裸色长裙有着浓重的宫廷气息,适合长相颇为古典的拜恩。

  玫瑰奇迹

  海蒂·克鲁姆的亮相令人惊艳,德国玫瑰果然不同凡响,一袭简洁黑裙,重点是她那圆滚滚的肚皮,给孕妇出席各种盛宴开了先河。黑色选择安全别致,既能压缩视觉感,臃肿肚皮带来的突兀感得以缓释。

  “馒头”惹祸

  相对于布莱克·莱弗利的火红热情,同为《绯闻女孩》的莉顿·梅斯特有些失色。其实长相甜美的她,败就败在那件纯净的深V白裙,其实这条裙子本色典雅,很有女神范儿,但肩膀上片两个大结,仿佛塞了馒头。 

  深V抢镜

  Versace礼服热情似火,深V设计让布莱克·莱弗利的身材更显丰满。“大背头+大辫子”胜在新意十足。《绯闻女孩》第3季首播没能迎来开门红,希望该剧借助“S”造型再添一把火!

  记者 刘青青  实习生 李丹萍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