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年艾美无惊喜 NBC版北京奥运开幕式获创意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2日19:42  新浪娱乐

  北京时间9月21日上午11点,第61届电视艾美奖颁奖典礼落下帷幕,各大奖项已经花落各家。此次艾美奖最令人印象深的,应为重要奖项所上演的蝉联大戏,奖项归属仿若复制了去年的获奖名单。在最为重要的几大奖项中,最佳剧情类剧集由《广告狂人》(Mad Men)蝉联,最佳喜剧类剧集由《我为喜剧狂》(30 Rock)蝉联。而剧情类男女主角、喜剧类男主角得主都与上届完全一样。

  重要奖项蝉联成特色

  细数今年的艾美奖得主,会发现各大奖项的得主基本还是往年甚至去年的熟面孔。比如剧情类剧集方面,最佳男主角得主,是同为2008年该奖项得主的《绝命毒师》男主角布莱恩·克兰斯顿,最佳女主角也被去年的得主《裂痕》女主角格伦·克洛斯所蝉联,最佳剧集则是依旧归属于去年的大赢家《广告狂人》。

  喜剧类剧集方面,蝉联优势并不明显,争夺异常激烈的喜剧类最佳女主角奖,被《倒错人生》的托尼·柯利特夺得,而之前大热的《我为喜剧狂》女主角蒂娜·菲却在这一奖项上爆冷出局,实在有点尴尬。但这种气氛,很快让该剧男主角亚历克·鲍德温缓和过来,在感谢了老板劳伦·迈克尔斯的风雨与共之后,蝉联该奖项的他对蒂娜·菲今年的出色演出和合作也表示了感谢。而最佳剧集的颁出,则让《我为喜剧狂》成为名副其实的三冠王,连续三年夺奖的情况,在往年艾美奖剧集类的争夺中,实属罕见。

  北京奥运开幕式获创意奖

  除了两大类别的主要奖项外,另一个比较受关注的就是入围艾美奖的“NBC版北京奥运开幕仪式”,该节目共获4项创意艾美奖提名,包括最佳综艺/音乐/喜剧节目导演奖和混音奖以及连续短剧/电视电影/特别节目技术指导、摄影、摄影监制和最佳大型节目。据悉,创意艾美奖已于日前揭晓,“NBC版奥运开幕仪式”击败了第81届奥斯卡颁奖礼,最终将除最佳混音以外的三个奖项收入囊中。而贾斯汀·汀布莱克和蒂娜·菲也在日前揭晓的“创意艾美奖”上,分别获得最佳客串男女演员奖。

  据悉,NBC录播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是非美国作东道主的奥运会开幕式中收视率最高的一届,观众达到了3420万人次,超过2004年雅典奥运会近1000万人,电视收视率高达21.5%,仅次于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开幕式。 桃叶 于音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