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热门节目《流言终结者》来了 破解流言寻真相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5日12:47  精品购物指南
美热门节目《流言终结者》来了破解流言寻真相

《流言终结者》是Discovery探索频道最受欢迎的节目之一

  《流言终结者》是Discovery探索频道最受欢迎的节目之一,他们通过一系列实验,破解流言真伪。节目被形象地比喻为“流言灭客”,在全球各地拥有数量庞大的粉丝群体。今年12月26日起,《流言终结者》(MYTHBUSTERS)第六季终于在中国内地首播,登陆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成都在内的全国27家电视台每周六联播的《探索》节目。

  “我拒绝接受你提供的事实,我要自己证明它的真伪。”这是主持人之一的亚当的口头禅,也是节目推出至今一直坚持的“耳听为虚,眼见为实”的原则。6年中,《流言终结者》完成了2000多个实验,通过科学论证,让许多曾经或正在困扰我们的问题真相大白。有时候结果往往令人大跌眼镜,很多奇闻根本不堪一击。据统计,在总共7季的节目中,“灭客”共测试了705条流言,进行了700多次爆破,使用了10吨炸药,毁坏了100多辆汽车。测试的705条流言中,有406条被破解,61条被证实,剩下的则被认为有可能存在。应该说,这是一个不靠任何包装,技术含量极高的真人秀节目。

  《流言终结者》被归类为美国的科普节目,但绝不表明节目枯燥生硬,它把科学和娱乐结合起来。一些实验来自于电影桥段。如在电影《夺宝奇兵:圣战奇兵》中,琼斯博士被来自第三帝国的敌人驾驶摩托车追赶,离琼斯最近的一辆摩托车前轮插了一根旗杆,琼斯就是靠跃上这根旗杆才得以死里逃生。节目第六季《机车翻转特技》就打算测试这是好莱坞的臆想,还是真实可行的现实?包括电影《杀死比尔》《闻香识女》《疯狂高尔夫》等影片情节都在第六季中被一一证实或破解。

  节目的娱乐功能还体现在两位主持人身上,杰米和亚当既是特效专家又是主持界的一对活宝,戴着标志性黑框眼镜、留着红色头发和山羊胡的亚当总是妙语连珠,负责搞活节目气氛。胖胖的杰米属于严肃派,他最早进入团队,但他表示“自己没有足够的活力来独自主持整个节目”,所以推荐了他原来的搞怪搭档亚当。

  节目开播六年,互动性非常强,很多创意来自民间,节目也催生了很多“民间灭客”,他们自己动手,破解谜团。最著名的一次便是民间高手对《越狱》中的情节进行模仿和真实再现,找出剧中不切实际的越狱手段。

  “以技术提升人类生活品质。”正如此次与Discovery探索频道合作在中国范围推出《流言终结者》第六季的腾讯公司策略中心负责人所说,在高速发展的信息时代,观众的眼界不只娱乐这么狭隘,还需要无限的想象力和创造力,用科技武装头脑。撰文/白郁虹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