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偶像》制作人新年推出网络直播真人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9日13:41  东方网-文汇报

  日前,美国最热门歌唱选秀节目《美国偶像》的制作人西门·福勒宣布,将于2010年初推出名为《如果我能有梦想》的全新“真人秀”节目,对5位怀有“好莱坞之梦”的青年进行24小时网络直播,融合广播、视频、手机、社交网站等多媒体技术实现观众与参赛者的互动。对此,福勒自信满满:“这个创举必将迎来‘后真人秀娱乐’的新时代。”

  “新瓶装旧酒”多种媒体大融合

  这档号称“好莱坞造星全记录”的节目将从报名者中海选出三名演员、一名音乐人和一名模特,真实记录他们“远走他乡,希望在好莱坞影视表演领域一举成名”的故事。届时,位于好莱坞山的住所里将安装50台摄像机日夜运转,在网络上全程播放5位“未来之星”的一举一动。除了他们私密生活的直播外,摄像机还会对准他们接受表演、语言、模特、音乐等技能培训的过程,捕捉通往成功之路的点点滴滴。同时,观众除了能够通过网络、手机、广播在线收看收听外,还能通过博客、微博和类似MySpace的社交网站,反馈留言、表达观点、上传视频,与参赛者直接互动。每周一期的剪辑版将在美国大型视频网站Hulu网上播出。

  这档选秀节目可谓将三要素发挥到极致。“真”:一周7天、一天24小时不间断网络直播,“实时监控”,正如制作公司所言:“创新的摄像机和传感技术使之成为可能。”“人”:海选后脱颖而出的幸运儿,貌美如花、才华横溢,镜头前绝不会让观众感到乏味。“秀”:台前幕后一网打尽,明争暗斗大比拼,极尽吸引眼球之能事。

  24小时实拍  窥私行为遭质疑

  福勒说:“观众终于能够看到未经加工的真实记录,看这些怀揣梦想的年轻人在台前幕后是如何一步步成为专业娱乐明星并得到梦寐以求的认可的,同时参与他们的成功。”

  专家表示,这档节目最受人瞩目之处就在于多媒体的大融合,将给观众带来全新的参与式体验,在直接互动的同时,更让观众满怀希望,成为他们成功道路上的重要一环。技术的更新和跨媒体技术的合作,也为这种“网络主导、其他媒介参与互动”的方式提供新的机遇。只有时间能够见证这样的节目是否会成功,最终掌握“真人秀”生杀大权的还在于观众的参与度。

  然而,也有评论家对这种“赤裸裸的”窥私行径予以斥责。自1999年荷兰《老大哥》大获成功后,电视“真人秀”节目在西方宛如奇葩,竞相绽放。节目中恶性竞争、尔虞我诈、一夜成名的方式迎合了部分观众的低级趣味,收视率飙升。它们在为各大电视台带来巨大收益的同时,却给观众的审美品位以“致命的打击”。此番24小时的实时监控,将参赛者私人空间完全暴露在镜头前,评论界质疑的是,节目在满足观众窥私欲之余,是否会造成对参赛者人格的肆意践踏。  本报实习生  陈颖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