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偶像》“毒舌”评委西蒙-考威尔本季绝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5日00:18  东方早报
《美国偶像》“毒舌”评委西蒙-考威尔本季绝唱
西蒙-考威尔 李媛 绘图

  要说美国最火的电视节目,则非真人秀节目《美国偶像》莫属。只要是在《美国偶像》的播映季,它总是牢牢盘踞在尼尔森收视率排行榜的首位。毫无疑问,《美国偶像》是一档选秀节目,但假如你认为观众追捧的只是那些参加节目的选手那就大错特错了,有一大半观众都是冲着节目的评委西蒙-考威尔而去。这位一手将《美国偶像》捧红,发掘了手机推销员保罗·波茨、苏珊·博伊尔大妈等平民歌星的英国佬被人称为“毒舌”评委,然而不论是节目的参赛选手,还是电视机前的观众,对于他的尖刻评论都乐此不疲。本周早些时候,美国各大媒体报道,在本季(第九季)《美国偶像》结束后,西蒙·考威尔就会卸任评委。消息一经传出,观众大呼惋惜,《美国偶像》的忠实粉丝甚至表示难以接受。

  现年50岁的西蒙·考威尔的个人经历称得上“传奇”。西蒙·考威尔家境殷实,父亲是房地产经纪,并且涉足音乐产业任职于百代唱片,母亲是芭蕾舞演员和社交名媛。然而,西蒙·考威尔并不甘心从私立高中升入著名大学,再像父辈那样过着安安稳稳的中产阶级生活。17岁时,他毅然从学校退学,并且开始了朝不保夕的打工生涯,其中包括在斯坦利·库布里克的《闪灵》剧组跑龙套。不过,习惯直言不讳的考威尔一直无法学会与同事、上级和平共处,最后不得不在百代唱片公司担任高层的老爸的介绍下,才获得了百代收发室小弟的工作。正是这个工作改变了考威尔的整个人生,他了解了音乐产业的游戏规则,见证了一张张热门唱片的诞生。

  1979年,年仅20岁的西蒙·考威尔正式投身唱片业,不久就赚得盆满钵满。对于自己的年少得志,考威尔曾说:“如果我21岁的时候才成大款,那我现在可能已经死了。我也不会想要到22岁的时候才发迹,因为我会发疯。”随后,他和伊安·巴顿创造了属于自己的品牌“Fanfare”,由此他迎来了事业真正的成功。他旗下的歌手Sinitta的首张专辑就达到白金销量,而他和Sinitta的关系也由公转私,成为情侣。1989年,Fanfare归入当时国际五大唱片公司之一BMG旗下,他本人也受雇担任BMG的顾问。考威尔在唱片业获得的成功也越来越大,他发掘了爱尔兰男子演唱组合西城男孩(Westlife),他们有14首单曲排在英国排行榜的首位,仅次于“猫王”埃尔维斯·普莱斯利和披头士,并拥有7张超白金专辑;又打破美声和流行的界限,将演唱歌剧的“美声男伶”(Il Divo)打造成超级偶像组合。

  然而,令西蒙·考威尔变得家喻户晓的不是他在音乐产业的成就,而是新千年之后,他投入电视业发展。2001年,西蒙·考威尔成为英国选秀节目《流行偶像》的评委;第二年,《流行偶像》远渡重洋变身《美国偶像》后,考威尔再度成为评委,尖刻毒辣的评语令他在美国迅速走红。同时,他还担任《英国达人》的评委并正一手打造与《美国偶像》风格极相近的选秀节目《The X-factor》。

  虽然考威尔的“毒舌”作风令节目的收视率猛涨,但是民众对他的评价却是莫衷一是。他被评选为英国最让人讨厌的名人之一,公众甚至将他的名字由Simon Cowell改成了Simon Cow(奶牛西蒙),而对于他比较中肯的评论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生意人”。此番考威尔退出《美国偶像》也完全是为了“生意”,据悉他正在全力打造将于2011年秋天推出的全新美国版《The X-factor》(也叫《英国偶像》),“《美国偶像》虽然已经让我融入很多,但它始终不是我自己的节目。”所以,考威尔必定会将他的毒舌作风发扬光大,继续“鞭策”广大身患 “受虐症”的选手和观众。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