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兄弟连》续《血战太平洋》北美开播 好评居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6日08:32  《新京报》

  惨烈的太平洋战争再次打响,不过是在荧屏上。美国当地时间14日晚(北京时间昨天中午),《血战太平洋》在美国的HBO电视台播出第一集,美国、加拿大的观众通过电视收看了该剧。其他地区的观众,也借助网络完成了同步观看。首集情节引人入胜,赢得不错的口碑,但是不少观众仍觉得该剧没有姐妹篇《兄弟连》过瘾。

  《血战太平洋》和《兄弟连》均由好莱坞名导史蒂芬·斯皮尔伯格和影帝汤姆·汉克斯监制而成,只有10集的《血战太平洋》的投资高达2.23亿美元,是史上最贵的迷你剧。

  《血战太平洋》讲述三名海军陆战队士兵浴血奋战太平洋的经历。大多数美国观众评价《血战太平洋》的第一集为“一个好的开始”,美国杂志《娱乐周刊》的电视评论则盛赞第一集的故事“光芒四射、残酷无情但又乐在其中,剧中人不再是好兄弟,而是英雄、无辜者和被战争摧毁的人。”编译:刘婷婷

  ■ 先睹为快

  战争不过瘾,煽情很到位

  按照通俗的眼光来看,《血战太平洋》首播集不算很“打”,大部分篇幅都用在铺垫士兵们奔赴战场前的经历,以及初次到达太平洋岛屿之后的新鲜和好奇。首播集快结束的时候,才出现了美日两军面对面交火的戏。并且这场短暂的交火发生在夜里,想过一把战争瘾的观众可能会略感失望。

  虽然首播集描写战场之外的场面非常多,但一点也不闷。开篇就是老旧的黑白纪录片,亲历当年太平洋战场的美军老兵现身说法,一下子就把观众带进了二战的氛围。然后本剧制片人汤姆·汉克斯亲自旁白,讲述太平洋战争的意义和拍摄本剧的目的,让人觉得“不看这剧你就亏大了。”

  《血战太平洋》的音乐和《兄弟连》一样棒,煽情场面也不输《兄弟连》。在和日军交火之后,战场上布满了双方的死尸,奄奄一息的一名日军拉响手雷炸伤了前来搀扶他的美军士兵。这个举动激起了美军的怒火,他们瞄准一名远处的日军士兵,用步枪打着他的四肢取乐。男主角罗伯特看不下去了,举起手枪击毙了这名日军士兵。这时候,悠扬的曲调响起,观众很容易和罗伯特一样陷入莫名的哀伤中。

  (面包)

  ■ 观众看法

  加拿大观众Fred:两者相比较的话,影片“拯救”显得设计更加精心,而沙滩上血战的镜头也更触目惊心,“太平洋”则稍微有点没劲,但是,当指挥官在一幅世界地图上指出,日本除了轰炸珍珠港之外,还侵占了多少地方时,第一次看到日本的胃口是如此之大,开始为即将到来的血战悬紧了心。

  美国观众Troy:《血战太平洋》给人的震撼感不及《兄弟连》,比起温斯特上校和斯皮尔斯(《兄弟连》主角),这里的角色有点太普通,没有太大的角色魅力。当然,我才看了一集,希望今后的内容更丰富。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聊天室js主体代码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