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血战太平洋》拍得相当精细 观众觉得没有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8日11:01  钱江晚报

  《血战太平洋》的首播收视率显然让HBO电视台小小地失望了:310万观众仅是2001年《兄弟连》首播时的1/3。不过尽管如此,铁杆军迷和媒体都给予这部最昂贵的战争剧高度关注。中国的粉丝几乎与美国观众同步观赏,网友们讨论的热度丝毫不逊于太平洋对岸的美国人。看完第一集,不少观众觉得,相比《兄弟连》,《太平洋》尚未展现出任何突破。

  “这一集除了片头做得和《兄弟连》一样好以外,没有任何亮点。”一位看了40多遍《兄弟连》的铁杆影迷这样评价。由于他看的战争电影如此之多,以至于《太平洋》中的每一个场景都不可避免地让他回想起以前的电影。“战前总动员像《巴顿将军》;登陆前船舱里的群像表演让人想起《父辈的旗帜》;登陆场面毫无疑问无法和《拯救大兵瑞恩》相比;夜景遭遇战宛如《现代启示录》《野战排》;整个内容和形式又和《细细的红线》类似……”

  但是支持者们却从首集的各种细节上嗅出了它的后劲。在《拆弹部队》的众多“穿越”性细节错误被军迷们逐个挖出来讽刺的时候,《太平洋》却显得无懈可击。

  有军迷把剧中的所有武器细节都罗列了出来,与历史上的真实装备比较相当吻合:例如第一集的历史背景为1941年到1942年,美军配备的是春田步枪、装配弹鼓的汤姆森冲锋枪;而在预告片中,1944年的美军武器已经换成了M1步枪、装配弹夹的汤姆森冲锋枪;此外,美国国旗那时候只有48颗星,而非现在的50星。

  第一集中有个让人印象深刻的场景:一名重伤的日本军人在停火后举手向美军求救,两个美国医疗兵出于人道精神上前救援,不料这个日本军人却大喊“天皇万岁”,并拉响了手雷,三个人被一起炸飞。眼尖的军迷指出,日军的钢盔都外罩帆布,在自杀时手雷拉线后还地上磕了一下,因为日军手雷是双保险,扔出时必须磕一下。

  细节决定质量,仅凭日军手雷的那一磕,就足以让人相信后面的内容会更精彩。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聊天室js主体代码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