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聚焦《太平洋战争》 战争综合症折磨美国大兵

  本报讯(实习生 吴洋 记者 徐云霄) 豪华美剧《太平洋战争》前日已经播出第四集,连篇累牍地叙述美军所处环境的恶劣,观众对战斗的主要印象就是机枪在不停地喷火,甚至叙事的角度已经从感情线转移到了士兵的内心深处。恶劣的天气、横行的疟疾开始击垮士兵的生理和心理防线,“战争综合症”成为第四集的卖点。而最新出炉的第五集预告片则显示,接下来,太平洋战争中最惨烈的战役———贝里琉岛战役就要开始了!

  美军中 暴力和自杀倾向出现

  离开了人间天堂墨尔本,第四集的镜头聚焦在了新不列颠岛上,这里植被茂密、地形复杂、瘴气弥漫。莱基和战友登陆后虽然与日军有一场短暂的交锋,但是他们很快意识到,日军根本不是最大的敌人。烟雾弥漫的丛林、潮湿难挨的雨季、凶猛袭人的动物、疟疾横行的岛屿才是击溃士兵生理和心理防线的元凶,很多人因此患上了“战争综合症”。

  患上“战争综合症”,不少人会出现暴力和自杀倾向,第四集中处处弥漫着这种“战争综合症”给士兵们带来的不安和伤痛。一个大兵看到一个活着的日军后,用双手活活将其掐死,面露诡异笑容,故事的后半部分这名大兵被送进了精神病院。莱基的另一战友不堪忍受最终饮弹自杀。当然我们的主角莱基也逃不过战争综合症的折磨,患上尿失禁,令身为男人又是战士的莱基倍感耻辱。而当发现自己被送往的是精神病院的时候,莱基的情绪彻底爆发了。不过,英雄始终会在最后时刻站起来的,当其他士兵以种种生病借口来这里享受干净床单和食物的短暂惬意的时候,莱基最终毅然提出回归部队的要求,而接下来,他将面对的是一场最为激烈的战役。

  别放弃 激战即将开始

  《太平洋战争》播出至第四集,很多网友也开始质疑起这部号称史上最贵的电视剧来,毕竟2.5亿美元的制作成本不是小数,可从已播的四集来看,不少观众感叹“都是通货膨胀惹的祸”,而三、四两集的剧情铺垫更是让很多观众大呼不爽,甚至打算放弃这部美剧,不过本集播出之后随之曝光的第五集预告片,则又重新燃起了美剧迷的热情。

  从第五集开始,《太平洋战争》的重头戏贝里琉岛战役将浓重登场,占据了整部剧1/4的时间来讲述的贝里琉岛战役也将会是《太平洋战争》中最激烈也最恐怖的战争。而在这则时长为56秒的第五集预告片里可以看出,这集重点会是贝里琉岛的登陆部分,莱基和其他第一陆战师的战士们在白天登陆复杂难攻的贝里琉珊瑚岛时与负隅顽抗的日本部队展开了一场血肉横飞的激烈战斗。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