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老对抗成艾美最大看点 《迷失》盛大“告别”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9日15:02  新浪娱乐
新老对抗成艾美最大看点《迷失》盛大“告别”

吉米-法伦的表现值得期待

新老对抗成艾美最大看点《迷失》盛大“告别”

本届艾美奖颁奖典礼将于当地时间8月29日举行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7月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第62届艾美奖提名名单已经公布,以《欢乐合唱团》为首的一年级新剧,和“两狂”为首的传统热门老剧提名数旗鼓相当,主要奖项上的“新老对抗”将成为颁奖典礼上的最大看点。另一方面,刚刚结束播映的《迷失》也获得12项提名,将迎来一个盛大的“告别仪式”。

  《欢乐合唱团》领衔新势力 “两狂”不遑多让

  正如各大媒体事先预测的那样,《欢乐合唱团》(Glee),《摩登家庭》(Modern Family)与《傲骨贤妻》(The Good Wife)等3部新剧成为了本届艾美奖的新贵。长江后浪推前浪,在过去3届艾美奖中占据垄断地位的“两狂”,这次将面对新兴势力的有力挑战。

  在喜剧类奖项方面,《欢乐合唱团》,《摩登家庭》与《我为喜剧狂》(30 Rock)分别获得19项,14项与15项提名,几乎成3分天下之势。《欢乐合唱团》新剧季的强势表现使得它成为本届艾美奖的最大热门,而蒂娜-菲领衔的《我为喜剧狂》虽然好评颇高,今年却很难延续过去几年的统治地位。除了亚力克-鲍德温(Alec Baldwin)在最佳男主角奖项上依然拥有一定的优势之外,喜剧类最佳剧集与最佳女主角的奖项,《我为喜剧狂》都将面对至少一位势均力敌的挑战者。《摩登家庭》同样是一部表现优秀的一年级新剧,不过这部以群戏为看点的“冷面喜剧”没有获得主角类的奖项提名,倒是艾里克-史东斯崔特(Eric Stonestreet)领衔的配角阵线夺得了5项配角类提名,这次想要不拿奖也难。

  剧情类奖项方面,《广告狂人》(Mad Men)依然是最大热门,这部连续3年称霸艾美奖与金球奖的美剧今年也夺得17项提名,遥遥领先其他竞争对手。去年的新剧《傲骨贤妻》虽然只获得9项提名,但女主角朱莉安娜-玛格丽丝(Julianna Margulies)夺奖呼声颇高,很可能延续年初金球奖的辉煌。另外值得注意的是,盛传即将被砍的《胜利之光》(Friday Night Lights)本次也夺得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女主角的提名。这部制作精良却收视率不佳的剧集早已被NBC下放有线台,这次的突然爆发让人大跌眼镜。

  《迷失》善始善终 马修-福克斯首获提名

  在过去的一年里,《迷失》(Lost),《法律与秩序》(Law&Order),《反恐24小时》(24)与丑女贝蒂》(Ugly Betty)等几部曾经叱咤电视荧屏的优秀剧集迎来大结局,本届艾美奖最终却只对《迷失》抛去了媚眼。这部2004年开播的科幻大剧一举拿下12项提名,男主角马修-福克斯也第一次获得了剧情类最佳男主角的提名。在过去几届艾美奖中,《迷失》一直是绿叶盖过红花,福克斯从来没有获得过最佳男主角提名,而迈克尔-埃默森(Michael Emerson)与泰利-奥奎因(Terry O'Quinn)却各自捧走过1次小金人。相比于《迷失》的“盛大闭幕”,其他几部完结剧集命运则惨淡得多。《神探阿蒙》(Monk)安慰性地获得剧情类最佳男主角提名,《反恐24小时》不痛不痒的夺得5项提名,《法律与秩序》与《丑女贝蒂》则是空手而归。

  有线台依旧强势 HBO刷新纪录

  HBO电视网提名数领跑各大电视网虽然早已是板上钉钉的事,但总共101项提名仍然是一个惊人的数字,不仅创造了艾美奖历史上第三好的成绩,也成为2004年以来第一个提名数破百的电视网。斯皮尔伯格和汉克斯再次联手制作的《太平洋》(The Pacific)成为HBO最大的功臣。这部制作精良,气势宏大的战争史诗剧拿下大量技术性奖项,单剧24项提名的数据也让人咋舌。除了意外在迷你剧与电视电影奖项上的优势之外,《抑制热情》本次也重回艾美奖,加上颇受观众欢迎的《真爱如血》(True Blood),HBO也不乏染指常规大奖的可能性。

  新老对抗将成为本届艾美奖最大看点

  第62届艾美奖注定成为新老对抗最激烈的一年。《欢乐合唱团》,《傲骨贤妻》为首的新剧虽然都只播出一季,但收视率和评价上却丝毫不逊色于《我为喜剧狂》与《广告狂人》,而今年年初的金球奖就已经为“两狂”敲响了警钟。《傲骨贤妻》这部女性视角的律政剧在剧情类最佳女主角与最佳女配角奖项上的夺奖希望颇高,而《欢乐合唱团》在金球奖颁奖典礼上已经击败过《我为喜剧狂》,“两狂”这次绝对没有可能像前几届一样,囊括大部分重要奖项。《傲骨贤妻》VS《广告狂人》,亚力克-鲍德温VS马修-莫里森,蒂娜-菲VS托尼-科莱特&丽亚-米雪儿,在几个主要奖项上,新老对抗都将成为最大的看点。

  除此之外,本届艾美奖迷你剧和电视电影类最佳男女主角的竞争也颇有看头。继去年之后,迷你剧和电视电影类奖项的提名名单上再次出现大量一线明星。丹尼斯-奎德(Dennis Quaid),杰夫-布里奇斯(Jeff Bridges),阿尔-帕西诺(Al Pacino)竞争最佳男主角;朱迪-丹奇(Dame Judi Dench),琼-艾伦(Joan Allen)竞争最佳女主角,再加上势必会到场为《太平洋》助威的汤姆-汉克斯,这阵势简直堪比奥斯卡

  另外,每一届颁奖典礼的主持人表现也是一大看点。由于艾美奖颁奖典礼是四大电视网轮流举行,每次举办的电视网都需要煞费苦心的筹划一番,以免落了下风。回首近3届艾美奖,FOX瑞安-西克莱斯特(Ryan Seacrest)表现稳重却缺乏激情,ABC欲“以量取胜”却弄巧成拙;反倒是CBS采用尼尔-帕特里克-哈里斯来主持,颇受好评的同时也掀起了演员主持颁奖典礼的风头;而盛产脱口秀主持人的NBC今年大胆启用刚刚接手《深夜秀》(Late Night Show)的年轻主持人吉米-法伦(Jimmy Fallon),是否又是一步妙棋呢?

  这一切,都要到8月29日举行的颁奖典礼现场才能揭晓了。

  (西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