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灵异社区》:主妇款的家庭灵异吸血鬼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2日11:34  新闻晨报

  文/黑猫

  《暮色3》一上映便以票房冠军之姿赚了个钵满盆满,可见吸血鬼题材在北美的大受欢迎程度,在美剧荧屏上也有各式各样的吸血鬼题材作品百花齐放着。CW台以自身青春戏结合吸血鬼,造就了少男少女的《吸血鬼日记》;HBO自然走品味与高端路线,于是《真爱如血》则有几分社会性色彩;而在拍出《绝望主妇》《摩登家庭》、《熟女镇》等剧,把焦点一向集中在主妇、家庭、女性、八卦等题材走势中的ABC也探头向吸血鬼,夏季档以试水方式送出了一部13集的吸血鬼家庭剧,名为《灵异社区》,本剧可谓是在延续他们的招牌元素的同时,还带来了当下十分流行的吸血鬼和灵异的东西。

  《灵异社区》英文名《The gates》,直译为“门的世界”,代表着一个安静的私人社区的名字。这里如紫藤镇一样安逸与漂亮,每一家人都过着快乐的郊区生活,而在那些又大又厚重的黑色铁门背后,依然有无数的秘密。本剧的主角之一Monahan家庭搬来了这个貌似完美的社区,他们在芝加哥的生活很不愉快,于是来到这,希望洗刷过往重新开始,夫妻和一儿一女在此处都找到了工作和学校,并准备迎接那些看似普通的挑战和适应。可是“门的世界”中并非风平浪静,这里依然有各种各样的“小圈子”,包括相互利用、貌合神离的朋友,贪得无厌、欲渴难填的家庭主妇,野性难驯、不服管教的青少年……Monahan家庭面临着未知的命运。而最诡异的是,这个小镇还拥有着一些超自然现象,居然有些易装的狼人和吸血鬼混迹在这个富足的社区,伺机而动,寻找新鲜血液和商机,这个创意和结合点是本剧最为新奇的卖点所在。

  ABC 对于这个家庭+灵异+吸血鬼的题材有着十足的兴趣和热度,在播出前就非常自信地放出了17分钟的预览片。全剧以故事的另外一线主角吸血鬼一家的吸血事件开头,一个司机差点撞到社区中的小女孩,小女孩的母亲ClaireRadcliff将受伤的司机请到家中,准备替他止血。可是……她真正要做的并非疗伤止血,而是为其放血——是的,这位甜美可爱的家庭主妇就是全剧最主要的一位吸血鬼。

  和许多吸血鬼作品中描述的一样,Claire和丈夫Dylan属于较比善良和温柔的吸血鬼,一直使用合法手段取得血液,尽量吸食活人血。但是Claire在血液面前,经不住新鲜的诱惑而杀了那个司机,给他们一家人带来了极大的危险。Claire和Dylan不能进监狱,他们要照顾七岁的女儿。同时,这群伪装成普通人的吸血鬼可以在白天行动,剧集做了个有趣的处理,每一位吸血鬼在身上涂满了防晒霜式的东西就可以幸免阳光炙烤。而吸血鬼一家与Monahan一家的交集、冲突和矛盾则是本剧的主线情节所在。

  剧迷们被剧中《绝望主妇》般的布景、《东镇女巫》式的人物设定和颇具cult意味的放血段落吸引,对本剧充满好奇,但是针对《灵异社区》把自己定为貌似绝望主妇实则锁定狼人吸血鬼的另类家庭剧,曾有人质疑此剧是否是HBO《真爱如血》的翻版,但ABC《灵异社区》的制作人表示:“我们看过《真爱如血》,它有许多自己的粉丝和感觉,不过我们制作的故事可不是它的翻版,如果你喜欢灵异和吸血鬼的话,可以来看看这部剧。”《灵异社区》6月20日首播,与它同日出现的新剧还有ABC出品的《小偷世家》,则是家庭社区结合偷盗犯罪元素,看来今夏ABC准备尝试一把剑走偏锋。

  [同期新剧]

  《小偷世家》

  和《灵异社区》同一天上映的是另一部剑走偏锋的家庭剧《小偷世家》,依然是中产阶级的一家、恩爱的夫妻和成群的子女以及一个和谐的社区,但是West一家却是小偷小摸着成长起来的小偷世家,夫妻俩是惯偷惯犯不说,四个子女更是各自操持着一份不良“职业”。故事发生在某日清晨,夫妻俩正准备亲热,警察就找上了门,逮捕了West先生,要把他关进监狱长达7个月之久。这个时候West太太开始寻找她的子女帮忙,结果发现大女儿 Heather拍了裸照,需要钱赎回,小女儿Hope一直是问题女生,此时已经开始不上课只顾做艺术青年写剧本,最不靠谱的大儿子Cal成为了伙同黑帮抢劫的一分子,唯一的精英是Cal的双胞胎兄弟Logan,他是一位律师,不过从他口中宣布了自己的父亲West先生不得不要入狱5年,并且他本人还在和一位高中女校长搞不伦之恋。总之,《小偷世家》带着“三观不正”的凛然邪气,必定也是黑色幽默迭出。不过ABC的家庭剧无论如何“下沉”和挑战道德,最终回归的都是传统的家庭观,想必West会在独自战斗中为家庭安全和走回正轨而作出不遗余力的努力。

  本剧根据新西兰著名剧集《OutrageousFortune》改编。ABC于2008年购买改编权,当时主角确定为凯瑟琳·欧·哈拉和盖瑞·科尔。后来,ABC决定推倒原来的计划重新进行开发,主角也全部换人。ABC首选的男主角为尼尔·麦克唐纳,不过尼尔因为自己的信仰问题而拒绝床戏拍摄,最终 DavidJamesElliott取代了他。而饰演女主角的则是实力派美女维吉妮娅·马德森。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