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皮尔伯格新剧《天煞》:小荧幕打造大片效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4日15:40  新浪娱乐
斯皮尔伯格新剧《天煞》:小荧幕打造大片效果

斯皮尔伯格新剧《天煞》剧照

  新浪娱乐讯 美国圣地亚哥当地时间7月23日下午5点(北京时间7越24日上午8点),第41届圣地亚哥动漫展进入到第二天。如果说漫展第一天的重点是一部接一部的好莱坞大片,那么第二天美剧阵营开始发威,《行尸走肉》、《生活大爆炸》两部剧的展台被挤爆根本无法进入,下午NBC电视台的主打新剧《暗侠》(The Cape)走上展台并播出首集,TNT电视台来头 视频:斯皮尔伯格作品《天煞》发布海报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更大的斯皮尔伯格制片大作《天煞》(FallingSkies)来揭开了神秘的面纱,播放了一段精彩的预告片,最后压阵的则是高调的HBO剧集《真爱如血》(True Blood)。

  外星人大小银幕同时入侵 历史教师成反抗军领袖

  继之前一天讲述外星人入侵地球的影片《决战洛杉矶》震撼亮相后,小荧幕的同题材作品《天煞》也不甘示弱,以电视上继《太空堡垒卡拉狄加》以后最高水平的科幻战争场面高调亮相,并赢得现场观众一片叫好。所有的战斗、外星人大举入侵的场面都达到了一般好莱坞电影的制作水准,配乐则在悲壮中传递着一种希望,和剧集的主体结合的非常到位,这些投入上的优势和斯皮尔伯格的金字招牌,以及男女主演诺阿-威勒(Noah Wyle,代表作《急诊室的故事》)以及在终结者中饰演女配角的“月亮-血好”(Moon Bloodgood,这个奇怪的名字让人实在不想音译)都算是大小银幕上的熟练小明星,胜任这主演不成问题,就是形象上可能没有太高加分……

  在片花中,我们看到很浓重的斯皮尔伯格烙印:通过小女孩的童声和绘画来描述外星人入侵的历史,主角既要当一个顽强的反抗军领袖又要给自己的孩子既当爹又当妈。外星人的首次进攻看起来也像极了《世界大战》

  其实在拍摄方式和画面色彩方面,《天煞》都参照了这部由斯皮尔伯格执导的大作。但和《世界大战》不同的是,《天煞》的主题是入侵后的反抗而不是入侵时的逃亡。80%的地球人在外星人入侵之时就全部遇难,包括主角的妻子。而主角则在此后率领幸存者拿起武器,反抗邪恶的外星入侵者。如果说《决战洛杉矶》是《独立日》的再版,那么《天煞》其实更像是《终结者》或者《太空堡垒卡拉狄加》的再版。

  主角的设定也似曾相识,在外星人入侵前,他是个教美国国内历史的老师,这和汤姆-汉克斯《拯救大兵瑞恩》中的角色设定又几乎如出一辙。从片花中,我们还能看到外星人使用的武器要比《决战洛杉矶》的更先进,拥有类似铁血战士那样的激光瞄准系统。而且外星人的形象选择的是《独立日》那种较为像野兽的造型,不过,片花中的外星人同样很害羞,这儿露一只脚那儿露个模糊的远景,只能通过海报来辨认出它的形象。

  剧集尚处于很前期状态 首播暂定2011年夏季档

  TNT作为有限台对于收视率方面的考虑肯定不像公共台那么多,因此也没有必要选择和公共台一起去争夺热门的秋季档或者春季档。不过现场的剧迷显然有些难以等待,不少人都质问为何不选在今年秋季档开播,得到的答案很简单:“目前剧集仅仅是完成了试播集的制作,后面的工作还非常多。”恐怕这么安排还有一个重要原因:这样煞》就将和《决战洛杉矶》同期上市,带着大银幕的热潮让小荧幕的外星人入侵题材也火一把。(新浪娱乐前方报道组发自圣地亚哥/Lee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