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猫屎一号》:军迷爱上小白兔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9日18:10  汉网-武汉晚报

  《猫屎一号》适合两种人:喜欢现代军事题材的,以及喜欢兔子的。

  这部剧集改编自22年前著名的漫画《越战狂想曲》。在这部剧集里,不同国家的人物都变成了不同形态的动物。美国人是“兔子”,中国人是“熊猫”,日本人是“猩猩”,俄罗斯人是“黑熊”……因为主角是美国大兵,所以兔子出现得特别频繁。

  说《猫屎一号》是剧集,而不是动画片,基于两个原因——虽然完全由3D动画制作,但是其整体风格高度精细写实,写实到什么程度呢?这就要说到第二个原因——这是一部为军事爱好者而拍摄的剧集,细腻写实到了枪上的一个小螺栓都有考究有出处,而看其片头和结尾,也完全是欧美电影风格,与绝大多数的电视版动画片大相径庭。

  原著漫画情节是三位美国军人波塔斯基、帕奇与莱兹——全部都是兔子——在越战时期的故事,他们三人所属的侦察队名为“猫屎一号”。新版剧集中,故事背景由越南搬到了伊拉克,原著中的茂密丛林被滚滚黄沙所取代,而兔子们的对手,也由原著中代表越南人的各色猫咪,变成了代表伊拉克人的裹头骆驼。

  这部剧集的情节较为简单,基本上就是以主角们为核心的各色军事行动。不喜欢军事的,可能看得要打瞌睡。而在《猫屎一号》的贴吧里热烈讨论的,几乎全是军事迷。已经发行的第一集,讲述两只兔子VS几十只骆驼,在一个沙漠小村里营救人质的故事。粉丝们从剧集第一分钟开始,聊装备、聊战术动作的成败、当然也聊“哪里哪里还有穿帮”。如果你也喜欢军事,何不看看这部剧集,然后加入他们的讨论呢?

  至于兔子嘛……那两只胖兔子虽然打起仗来像模像样,但怎么看还是像两只宠物。尤其他们隐蔽在村庄外时,虽然全身纹丝不动,显示出良好的军事素质,但是尾巴却还是隔三差五不自觉地摇两下……女孩子要想看这剧集,大概也只能看看这些亮点了。 记者/李晓彤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