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提前把脉艾美奖 谢耳朵能否夺喜剧类视帝(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8日11:17  红网-潇湘晨报
提前把脉艾美奖谢耳朵能否夺喜剧类视帝(图)

《生活大爆炸》海报

  专题采写/本报记者彭淇雯 展娟娟  

  艾美奖素有电视“奥斯卡”之称,2010第62届黄金时段艾美奖将于北京时间8月30日上午9点在美国举行颁奖典礼,《迷失》能否完美谢幕,《广告狂人》能否三连冠,以《欢 资料视频:《生活大爆炸》新季宣传片之销魂敲门大法 媒体来源:新浪播客 乐合唱团》为代表的新剧能否崛起,是本届艾美奖的几大看点。此外,呼声颇高的“谢耳朵”吉姆·帕森斯能否凭借《生活大爆炸》夺得喜剧类“视帝”也是众多美剧迷心中的问号。在最终答案揭晓前,美国《电视指南》日前发文进行了预测,两位专栏作家米奇和乔伊斯在文中大谈自己看好的获奖剧集和演员。不过,这只是提前“把把”艾美奖评委们的“脉”,最终结果如何,还得等30日见分晓。

  [前瞻]

  主持:要竭尽全力搞笑

  现年35岁的名嘴吉米·法伦将主持本届艾美奖。他表示已经准备好了当晚要用的笑料,他甚至还向英国喜剧演员瑞奇·热维斯讨教了几招该怎样担当好颁奖典礼主持人的经验,“他给我提供了一些很实用的建议。我们还打算在颁奖结束后,喝杯冰啤酒庆祝一下。”可以预见的是法伦当晚肯定会使出全身解数发挥自己的招牌式幽默,“我们已经写了一些不错的笑料”。

  嘉宾:三大电视明星亮相

  据美国媒体消息,美剧《真爱如血》三大主演安娜·派奎因、史蒂芬·莫耶和亚历山大·斯卡尔斯确定将担任第62届艾美奖颁奖嘉宾。除了《真爱如血》剧中三大主演外,第62届艾美奖颁奖嘉宾还齐集了威尔·阿奈特,斯蒂芬·科尔伯特,艾迪·法尔科,蒂娜·菲,劳伦斯·菲什伯恩,里奇·格威斯,乔恩·哈姆,詹纽瑞·琼斯,马修·派瑞和苏菲亚·范盖拉等明星。值得一提的是,安娜·派奎因和史蒂芬·莫耶这对荧幕吸血鬼情侣,上周末刚刚结婚,成为现实夫妻。

  预测

  《广告狂人》三连冠?《欢乐合唱团》崛起?

  在经历了“两狂(《广告狂人》《我为喜剧狂》)”统治性的3届艾美奖之后,今年终于迎来了“后浪推前浪”的一天。

  剧情类方面,《广告狂人》仍然有一定的优势,新剧的威胁也较小,但《绝命毒师》以及今年大结局的《迷失》都是够格的对手。喜剧类方面,老剧《我为喜剧狂》颇受艾美奖偏爱,但今年是否会下马,而《欢乐合唱团》和《摩登家庭》谁来接班都是值得期待的悬念。

  《电视指南》预测最佳剧集

  剧情类

  专栏作家米奇:看好《迷失》,《迷失》的结局虽然颇有争议,但两个半小时的结局篇定能感动很多投票者。

  乔伊斯:看好《绝命毒师》,此剧为所有角色都设置了悬而未决、充满娱乐性的转折。

  重点关注:《广告狂人》,绝不能小看得过两次艾美奖的《广告狂人》。如果这次能得奖,那就是三连冠了。

  喜剧类

  米奇:看好《欢乐合唱团》,基本上这是一部歌舞剧,但它除了又唱又跳意外还能让我们大笑。没有其他剧能轻易做到这点。

  乔伊斯:看好《摩登家庭》,这部剧赢得了评论界和广告界一致的好评,剧情既熟悉,又新鲜。家庭题材一直受艾美奖青睐。

  重点关注:《我为喜剧狂》,此剧一直受艾美奖的偏爱,第四次得奖也不是不可能。

  预测

  朱莉安娜准“视后”?吉姆勇闯“视帝”

  到底谁将是2010年美国的“视帝”、“视后”?全世界的美剧迷们都在拭目以待。有评论家认为,相对于喜剧类的视帝视后来说,剧情类最佳男女主角奖绝对是本次艾美奖最难预测的一个奖项,所有入围者都有足够获奖的资格,也都没有突出的硬伤。凭借《傲骨贤妻》入围的朱莉安娜·玛格丽丝目前是大热中的大热,甚至已经有国外小报直接称她就是今年的“视后”。面对亚力克·鲍德温等久经艾美奖考验的老前辈,新面孔“谢耳朵”吉姆·帕森斯虽然在粉丝中拥有极高的人气,但不得不说,艾美奖从来都不是靠收视率或者粉丝支持率说话的。

  《电视指南》预测最佳男/女主角

  剧情类

  米奇和乔伊斯: 男主角看好“豪斯医生”休·劳瑞,他把一个愤世嫉俗却又脆弱无比的医生演绎得淋漓尽致。女主角看好朱莉安娜·玛格丽丝,《傲骨贤妻》收视率评论可谓是双丰收,而玛格丽丝的表演正是这部剧集成功的基石。她还是金球奖,演员工会奖得主。

  重点关注:男主角迈克尔·C·霍尔《双面法医》;女主角凯拉·塞吉维克《罪案终结者》。

  喜剧类

  米奇:男主角看好亚力克·鲍德温,表演幽默且充满讽刺,无可挑剔,久经艾美奖考验。而乔伊斯则看好吉姆·帕森斯,认为他本人也十分幽默。最佳女主角两人共同看好艾迪·法尔科,她曾得过三次艾美奖,“她能从角色最深处发掘喜剧成分”。

  重点关注:男主角托尼·谢尔博《神探阿蒙》;女主角艾米·波勒《公园与游憩》。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