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欢乐合唱团》表现劲爆 艾美奖今日揭晓(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0日12:29  汉网-武汉晚报
《欢乐合唱团》表现劲爆艾美奖今日揭晓(图)

《欢乐合唱团》高歌猛进

  第62届艾美奖将于美国时间8月29日晚上八点举行,今年的艾美奖新秀众多且表现优良,同时也有不少经典剧集在此向观众做谢幕演出。对于越来越广泛的美剧爱好者而言,艾美奖依然和往年一样充满看点。

  《欢乐合唱团》高歌猛进

  第62届艾美奖提名名单最大的特色莫过于新剧《欢乐合唱团》。这部剧集在本届艾美奖中拿下十九项提名,此前不仅早已在金球奖上打败《护士当家》、《抑制热情》、《办公室》《我为喜剧狂》《摩登家庭》,获得了音乐喜剧类最佳电视剧集大奖,还在七月底公布的美国电视评论协会奖获奖名单中一举拿下年度最佳新剧、年度最佳节,两项大奖。

  这部载歌载舞的校园喜剧最大特色就是众多的原创音乐和歌舞,随剧集一同发行的原声音乐在美国的Billboard榜单上成绩斐然,剧中多首旋律或优美或活泼的经典歌曲已经成为网上点击下载率最高的歌曲。最重要的一点是,《欢乐合唱团》被分在了“喜剧类”,这使其避开众多强劲对手。

  老剧命运各不同

  在过去的一年里,《迷失》《法律与秩序》《反恐24小时》丑女贝蒂》等几部曾经叱咤电视荧屏的优秀剧集迎来大结局,本届艾美奖最终却只对《迷失》抛去了媚眼。这部2004年开播的科幻大剧一举拿下12项提名,男主角马修·福克斯也第一次获得了剧情类最佳男主角的提名。在过去几届艾美奖中,《迷失》一直是绿叶盖过红花,从来没有获得过最佳男女主角提名,而迈克尔·埃默森与泰利·奥奎因这两大男配角却各自捧走过1次小金人。相比于《迷失》的“盛大谢幕”,其他几部完结剧集命运则惨淡得多。《反恐24小时》不痛不痒的夺得5项提名,《法律与秩序》与《丑女贝蒂》则是空手而归。

  令美剧迷更为关注的是艾美奖是否能让《迷失》以“最佳剧集”谢幕。虽然今年黑马《真爱如血》势头十分强劲,但真正有望获奖的依然是《广告狂人》和《迷失》。《迷失》的大结局是救赎、结束、安息;而《广告狂人》本季结局大结局是篡位、革命、重生。这一内在的对比为获奖PK更添几分看点。

  《太平洋》将艾美奖带到中国

  美剧迷可能想不到的是,今年颁出的众多艾美奖杯中,有一座来到了北京。

  这个颁发给北京Base FX公司的艾美奖是第62届艾美奖提前的“创意奖”,为他们带来这座奖杯的是他们负责特效制作的《太平洋》的第五集“贝里琉岛登陆战”。

  Base FX特效总监任激波介绍:“在第五集里最重点的就是那场登陆战,要想找到那个年代的坦克是很困难的,导演在拍摄的时候找了大概五六辆这样的坦克,他们拍一些素材,然后交给我们,在最后镜头中大部分的坦克其实都是我们通过电脑特效实现的。”

  作为特效团队代表,特效制作人克里斯描述了在8月21日领奖时的每一个细节,但有趣的是,在台上领奖的45秒,他却完全不记得发生了什么:“其实我去的时候没有抱什么希望,一直认为能够获得提名已经很荣幸了。颁奖的时候我正在给别人发短信,突然就轮到我们这个奖项了。身边的人抓住了我,并告诉我‘是你!你获奖了!’说实话,我完全不记得之后发生了什么,只记得穿过一间小黑屋,签了张纸,领了奖杯,穿过无数闪光灯,我就只是在那边拿着奖杯,手不停发抖。”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