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普拉脱口秀圆满画句号 不说再见要建传媒帝国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7日11:27  南方都市报
奥普拉在节目中对观众25年的支持表示感谢。 奥普拉在节目中对观众25年的支持表示感谢。
离开虽然不说再见,但她还是流下眼泪。 离开虽然不说再见,但她还是流下眼泪。
哈莉-贝瑞等明星为她送行。 哈莉-贝瑞等明星为她送行。

  南都讯 记者吴莎 持续1/4个世纪,邀请过3万个嘉宾,拥有累计超过百万的现场观众,电视观众遍布世界近150个国家,拿过48尊艾美奖……在经历过这些辉煌之后,美国王牌节目《奥普拉脱口秀》终于圆满地画上了句点。

    告别:明星秀+个人秀

  奥普拉-温弗里告别观众的方式很特别——— 星期一和星期二晚上播出特别节目《奥普拉惊喜巨献》。这场秀由汤姆·汉克斯主持,包括麦当娜碧昂斯威尔-史密斯杰米-福克斯哈莉-贝瑞、艾丽西亚-凯斯、亚瑟小子汤姆-克鲁斯凯蒂-赫尔姆斯在内的一众明星好友齐来捧场。他们纷纷上台向奥普拉送上赠言,甚或献歌祝福。

  而星期三晚上的最后一期奥普拉脱口秀中,身着粉色裙装的奥普拉则一反常态地一个人出现,没有任何访谈嘉宾,将整场秀完完全全变成属于奥普拉自己的个人秀。据外国媒体报道,在最终的告别秀上,奥普拉出现的时候,赢得了在场观众的起立致敬。在这些观众里,有奥普拉的家人,也有她的好友,包括奥普拉交往多年的男友斯蒂德曼-格雷厄姆、导演泰勒-派瑞,奥普拉的四年级老师邓肯女士,以及她在巴尔的摩主持脱口秀时的前搭档理查德-谢尔。

  “没有语言可以形容这一时刻。”这是奥普拉在告别秀上的开场词。然而在接下来的节目里,奥普拉还是以脱口秀的方式将往事娓娓道来。她笑称自己25年前来芝加哥录制《芝加哥早晨》(《奥普拉脱口秀》的前身)时,戴着“餐巾纸那么大的耳环”,当时“没有公关,没有形象设计师、没有化妆团队,穿着一件丑陋的毛皮外套,但我很高兴得到这份工作。”

  她进而向观众表示感谢:“在主持节目过程中,我和大家互相了解,共同成长,有时候我像一位老师,更多的时候,是你们教育了我。”奥普拉表示,25年的脱口秀生涯,她没有后悔,但她仍觉得自己的节目在曝光儿童遭受性虐待问题上做得不够。

  未来:不说再见,将开拓电视网

  节目将近尾声时,奥普拉噙着眼泪说道:“我不会说再见,我只会说让我们再次相见。”并给出了她的新邮件地址oprah@ aprah.com。尽管离开《奥普拉脱口秀》的舞台,奥普拉还有更大的事业天地。今年1月,她成立了自己的电视网———奥普拉电视网(OWN),接下来她即将离开芝加哥,去洛杉矶开拓她新的传媒帝国。最后一期节目录制完毕,奥普拉走下台和观众一一拥抱,并与男友格雷厄姆拥吻,随后她伸出双臂,似乎沉浸在这节目最后的时光里不忍离去。然而最后,摄像机还是捕捉到了她离场的画面———她将她的小狗赛迪抱在臂弯里,独自离开了演播室。

  寄语奥普拉

  陈鲁豫“她的成功不可复制”

  CNN知名栏目《Connect the World》专门就奥普拉的告别秀,做了一期深度访谈,专访了3位世界知名脱口秀主持人,包括凤凰卫视主持人陈鲁豫。鲁豫表示,10年前如果有人问她是否想成为奥普拉那样成功的主持人,她肯定说“是”,但现在,这个回答会是“我不知道”或者“不是”,“奥普拉那样的成功不是每个人都能承受得起的,也不是任何人能达到的,她的成功不可复制。我会坚持做的,就是踏踏实实做好我的节目”。

(责编: 柳星张)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