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剧《权力的游戏》获多项大奖 媲美《指环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3日01:45  新京报

  《权力的游戏》

  Game of Thrones

  主演:伊萨克·亨普斯特德-怀特 西恩·宾

  制片人:大卫·贝尼奥夫、D·B·怀斯

  播出:HBO

  集数:10集

  根据美国著名奇幻小说作家乔治·马丁的《冰与火之歌:权力的游戏》改编的剧集第一季落下帷幕。这个堪与《指环王》媲美的奇幻系列剧集成了HBO台今年的主打剧目,有可能在艾美奖上斩获多项大奖。

  跟《指环王》一样,改编这样的作品是非常困难的,原著人物极其众多———小说第一卷有台词的人物就有200多人,而剧集里有台词的也多达163人,堪称前所未有;场景极其宏大———七大王国、数十个家族以及野人、异鬼还有龙的存在,各种势力盘根错节互相影响制衡;应该说,电视剧很好地表现出原著那种冷冽、厚重、壮阔的风格,没有像最近两年几部关于亚瑟王的电视剧那样落入戏说、颠覆的轻历史套路。

  虽然涉及的人物众多,但剧集选角很准,第一季十集已经把人物刻画得生动形象:固守道义单纯善良的史塔克家族、复杂深沉有仇必报的兰尼斯特家族(侏儒小恶魔在其中最为出彩)、心机深沉的弄臣“小指头”、外表柔弱内心刚强的龙女……所有的人物似乎都背负着他们摆脱不掉的命运,在一个大舞台上努力表演。这里没有绝对的主角,任何人物,无论其是否受观众喜欢,无论其形象多么可爱,都可能在下一集中就停止领盒饭走人。这也是《冰与火之歌》小说系列的重要特点。由西恩·宾主演的奈德·史塔克(如图)一直像是第一季的主角,却在本季结尾被干脆利落地干掉,这样决绝的安排是很多剧集都难以做到的。这里也很少有绝对的善恶,开始令观众嫌恶的角色(例如詹姆·兰尼斯特),后面很可能会让你有另一番感觉。

  电子骑士

  对话制片人

  第二季只有西恩·宾的替身

  记者:西恩·宾饰演的男主角奈德·斯塔克被处死让很多没有看过原著的观众感到震惊,你们听到过观众的抱怨吗?

  大卫·贝尼奥夫:这集播出时,我们在贝尔法斯特,所以没有听到观众的反馈。我们理解这部分观众,因为我们在读这部小说时,看到这里也有同样的情绪。我们很怕电视剧演到这里,观众却是冷漠的,我们希望它能激起观众的感情,我们做到了。一个虚构世界里的虚构角色能让人们群情激愤,这很了不起。

  D·B·怀斯:我想那些观众抱怨归抱怨,最后一定会继续追看下去,就像我读书的时候,看到这里时愤怒地把书给扔了,过了会儿又把书捡起来接着看下去。

  大卫·贝尼奥夫:这部剧很考验观众,从奈德之死开始你就意识到任何一个角色都有可能死去,我们看原著时就有提心吊胆的感觉,说不定什么时候一个你喜欢的角色就会死去,但这就是残酷的现实。

  记者:书中很多角色的闪回记忆里会出现奈德,这是否预示着西恩·宾饰演的奈德仍然会在第二季中出现?

  D·B·怀斯:这样的闪回中出现的都是很多年前的青年奈德,所以我们用西恩·宾的替身来扮演就可以了,他长得非常像西恩·宾年轻的时候。

  记者:还有些观众抱怨说,他们想看战争的镜头,但剧中几乎没怎么展现,第二部书中有一场大战,你们会拍出来吗?

  D·B·怀斯:我们正在考虑如何展现第二部中的那场大战,我们会有更多的“冰原狼”登场。不过这毕竟是一部电视剧,资金和时间都有限,我们的宗旨是要做就做到最好,我们不希望把战争的场面拍得跟电脑游戏似的。

  编译:尼莫

(责编: pp)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