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剧《绝望主妇》绝望收工? 第八季下月开播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8日10:29  上海青年报
美剧《绝望主妇》绝望收工?第八季下月开播

  关掉窗户、清空车库,紫藤巷的绝望主妇,暗战即将落幕。据好莱坞媒体报道,美国ABC电视台播出7年之久的家庭肥皂剧《绝望主妇》,明年恐怕不再继续,这意味着,今年9月开播的第八季也是“主妇”解决所有家务事的最后一季。据悉,ABC电视台计划在当地时间7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就该剧的命运给出更多详情。本报记者 姚佳森 实习生 高扬文

  命运明年5月或“山穷水尽”

  尽管电视台和制作方仍在“按流程办事”,但一位了解ABC内部计划的人士近日匿名透露,《绝望主妇》就要“没戏”了,接下来的第八季将成为其收官之作。对于仍在热烈讨论《绝望主妇》第九季如何进展的美剧迷而言,这一消息不啻于一盆冷水。

  事实上,“主妇”下岗的征兆早已有迹可循。《绝望主妇》创始人马克·切利此前就宣布,自己不会再担任第八季的制片一职,而是“退居”顾问的角色。据悉,第八季将于今年9月秋季档亮相美国荧屏,并在明年5月播出大结局。

  原因收视率难复当年之勇

  伴随着一声震惊紫藤巷的枪响,《绝望主妇》2004年首播后迅速吸引了2369万观众,这部描写中产阶级漂亮主妇“败絮内幕”的美剧,随后更是在全球范围赢得了1.2亿观众的青睐。

  然而,如同《丑女贝蒂》、《迷失》,包括之前的《越狱》一样,持续走低的收视率成了一根“终结者的吊绳”。比起《绝望主妇》首季获得15项艾美奖提名,赢得6个艾美奖、2个金球奖、2个美国演员工会奖的鼎盛成绩,去年播出的第七季已经难掩颓势,无论是在收视率,还是在争奖绩效上,都被2009年的后起之秀《摩登家庭》所超越取代。这或许也是ABC电视台痛下决心,砍掉《绝望主妇》的一大原因。

  演员生活中也有“绝望事”

  和《欲望都市》成功包装了4个摩登女一样,《绝望主妇》也捧红了多位风情各异的女主演,包括泰瑞·海切尔、费莉希蒂·霍夫曼、玛西亚·克洛斯和伊娃·朗格利亚。据悉,这4位固定班底的片酬一直水涨船高,在第八季中,“四人组”的总片酬高达每集2.5万英镑(如此大牌薪约摆在眼前,也让剧组不得不考虑《绝望主妇》的性价比)。

  相比剧情中阴暗的犯罪谋杀,这些年“主妇”们在现实生活中也遭遇了不少悲催事。如少奶奶“嘉比”——伊娃·朗格利亚,曾在2007年7月7日与NBA球星托尼·帕克结为连理,但两人今年年初正式签署了离婚协议。无独有偶,担任“主妇旁白”的布兰达·斯特朗,今年也为自己和丈夫长达22年的婚姻生活画上了句号。

  此外,曾是主演之一的妮可莱特·谢里丹,因为控诉马克·切利“片场攻击”,最终却被安排了一个车祸中触电身亡的“走人”剧情,双方甚至为此闹上了法庭,为该剧蒙上了一层阴影。

  观众惋惜之余期待电影版

  对于追了多年“主妇”的美剧迷而言,即将面临告别时刻,多少有点依依不舍。有海外粉丝在网上幽默留言:“主妇终于要说再见了,谢谢你们把女友还给了我,她再也不用抱着电视机,对我不闻不问了!”

  国内的观众也是各说纷纭。一位正读大三的“沙发土豆”表示:“周围很多女孩子看,妈妈也看。前几部还是蛮好看的,不过到后面感觉就变成为了拍一个系列而去拍摄,没有突破和吸引人的东西了。”还有一位年轻的“美剧达人”感叹,该剧无论是观赏性方面,还是用来学习英语,都很不错,“该剧既有帅哥也有美女,还有搞笑情节。他们的绝大多数对话都是中产阶级的口吻和用词,因此实用价值非常好。从演技来讲,我觉得泰瑞·海切尔不错,演员本身性格和苏珊不同,却能把苏珊刻画得如此入木三分,非常不错。”

  圈内人士则分析,虽然《绝望主妇》总有一天会走下荧屏,但不排除其效仿《欲望都市》,有朝一日被改编成电影,重新与观众见面的可能。

  收视率

  

  首播时间

  结束时间

  全美排名

  观众(百万计)

    1

  2004103

  2005522

  4

  23.69

    2

  2005925

  2006521

  4

  21.70

    3

  2006924

  2007520

  12

  17.50

    4

  2007930

  2008518

  8

  17.91

    5

  2008928

  2009517

  9

  15.66

    6

  2009927

  2010516

  20

  12.83

    7

  2010926

  2011515

  26

  11.85

  小调查

  你什么时候不看《绝望主妇》了?

  第1季 6.44%

  第2季 16.44%

  第3季 8.67%

  第4季 8%

  第5季 8%

  第6季 4.89%

  第7季 6.67%

  我还在看 40.89%

  (美国某娱乐网站)

(责编: 饺子皮)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