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吸血鬼题材电视剧风靡 多国“吸血鬼”暗中较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9日11:13  深圳商报
美剧《吸血鬼日记》继电影《暮光之城》后推出,热度不减 美剧《吸血鬼日记》继电影《暮光之城》后推出,热度不减
吸血鬼题材电视剧风靡多国“吸血鬼”暗中较量 日剧《吸血鬼男孩》主题“励志与纯爱”

  电影《暮光之城》在三年前的热映使得吸血鬼题材风靡全球。美国CW和HBO电视台接连推出美剧《吸血鬼日记》和《真爱如血》,日剧《吸血鬼男孩》紧随其后,就连大热泰剧《真爱不灭》也不免俗。近日,韩国OCN有线电视台宣布开拍新剧《吸血鬼检察官》,“吸血鬼”风越吹越劲。别看讲述的都是吸血鬼,不同国家的风格却大不相同,同为吸血鬼题材,也逃不开“美剧重口味、日剧玩纯爱、泰剧很纠结、韩剧在悲情”的黄金定律。

  美剧VS日剧:

  惊悚悬疑与青春励志

  美剧一向以快节奏、剧情紧张而著称,因此美剧《吸血鬼日记》虽然讲述的是一群高中生与一对吸血鬼兄弟与高中生女主角在校园发生的故事,大有吸血鬼版的《绯闻少女》之称。但遵循美剧的模式,剧情依旧悬念丛生,环环相扣。而重口味的《真爱如血》讲述的是会读心术的女主角与吸血鬼兄弟发生的故事,加之一系列凶杀案,全局充斥的惊悚、悬疑的气氛更具美剧范。

  相比美剧,日剧中描写的吸血鬼则温和得多。日剧《吸血鬼男孩》中虽然仍以吸血鬼为主角,但期待看到吸血鬼如何攻击人类的恐怖画面的观众,可要失望了。因为就如它的剧名一样,吸血鬼来到人间,化身为高中生黑宫路加,与女主角开展一段纯纯的校园爱恋。

  众所周知,日剧之所以为广大中国剧迷所喜爱,是因为其励志、纯爱的情节。《吸血鬼男孩》也不例外,别以为吸血鬼总是长着一副獠牙,张着血盆大口到处寻找猎物,《吸血鬼男孩》中的吸血鬼化身为英俊、清秀的高中生,实则是一部青春的纯爱日剧。爱看这部剧的观众早已将远古传说中的恐怖德古拉伯爵抛诸脑后,专心看吸血鬼男主角与女主角美美地谈恋爱吧。

  泰剧VS韩剧:

  纠葛狗血与生死绝恋

  近来大热的泰剧在荧屏创下高收视率,其中,英俊多金的男主角和美丽善良女主角是“杀手锏”,虽然一看开头便知结局的简单剧情被批为狗血,但仍然抵挡不了俊男美女的诱惑。例如当下荧屏一部为中国观众所热爱的泰剧《真爱不灭》,讲述的又是一对吸血鬼兄弟同时爱上女主角的故事,剧中两位男主角同时对女主角一见钟情,为其互相争斗,看样子吸血鬼只是一层外衣,如此的纠结、狗血的剧情才是此部泰剧俘获观众的不二法门。

  韩剧《吸血鬼检察官》讲述的是男主角身为吸血鬼,却在人类社会担任检察官,利用吸血鬼拥有的神奇能力与各种邪恶势力战斗的故事,计划将于今年9月开播。韩剧一贯的四角恋绝对不能少。吸血鬼男主角霸道、强势且多金,而女主角一向是贫穷、柔弱但乐观,爱上男主角后,虽然得知他是吸血鬼,但是依然不离不弃。此时一向深爱着女主角的男配角加上与男主角纠缠不清的女配角,必定为这部吸血鬼包装的韩剧赚取不少眼泪。

  (林艳雯 孙 青)

(责编: sisi)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