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巴爷爷”夸赞喜羊羊 《巴巴爸爸》要拍3D版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3日10:39  新京报
泰勒父子在活动现场。 主办方供图 泰勒父子在活动现场。 主办方供图

  本报上海讯 (特派记者姜妍)“昨早我在酒店看到一个动画片,有一只大灰狼拿枪打一只小绵羊,里面的角色都很生动可爱。”上海书展倒数第二日,在媒体面前亮相的《巴巴爸爸》的“爸爸”泰勒赞扬了国产影片《喜羊羊与灰太狼》。

  “大家好,我是巴巴爸爸的爸爸。”一亮相就用中文和大家打招呼的老泰勒穿了一身专门设计的巴巴爸爸服,包括衣服背后的巴巴爸爸全家造型还有脖子上的一条印着巴巴爸爸拿着中国结的围巾。巴巴爸爸这个名字的由来,除了因为巴巴爸爸本身的造型来自棉花糖,而其发音在法语中的意思即棉花糖之外,也是因为老泰勒当年考虑到孩子们最先学会发的是唇音,这两个简单的发音可以让两三岁的孩子也迅速学会。

  在《巴巴爸爸》系列图书中,老泰勒和妻子当年在创作时就下决心让阅读者只从中感受到美好和善良,没有黑暗和暴力,读者能够读完发自内心地笑出来。他说曾经有人建议他在里面加一个负面形象,好比一个黑色的巴巴爸爸,专门和其他巴巴爸爸作对,但是他拒绝了。

  这次来到中国,老泰勒还特意带来了自己的儿子小泰勒,小泰勒和他的姐姐一起在创作新的一系列巴巴爸爸在火星的故事,小泰勒说现在他们还是坚持用手绘画,且没有成立工作室。目前他们还在制作巴巴爸爸的3D动画片,这种动画会更有立体感,但是不需要戴特制眼镜观看,因为孩子们的眼睛其实并不适合戴那种眼镜。

  巴巴爸爸是法国的一部系列连环画,首次发表于1970年,动画片上世纪80年代引进中国。其系列图画书由接力出版社于2010年陆续引进。

  在周末,书展现场还陆续迎来了几拨新书首发和签售高潮。比如在书展会场中央大厅发布了新书《门岭怪谈》的天下霸唱,以及带来了新作《艺术里的金钱游戏》的台湾艺人蔡康永(微博)

(责编: 葱尾)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