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姆-帕森斯蝉联艾美奖喜剧视帝 细数三大萌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0日10:20  重庆商报微博
吉姆·帕森斯上台领奖 吉姆·帕森斯上台领奖
谢耳朵是《生活大爆炸》中人气最高的角色 谢耳朵是《生活大爆炸》中人气最高的角色

  身高188cm、智商187、人见人爱的讨厌鬼、天才、宅男——看了这堆形容词汇,你第一个会想起谁?没错,他就是热播美剧《生活大爆炸》中的谢耳朵(Sheldon Cooper,被国内有爱的翻译组译为“谢耳朵”)。昨日第63届美国电视艾美奖揭晓奖项归属,谢耳朵的扮演者吉姆·帕森斯再度凭借该角色蝉联喜剧类“视帝”(最佳男主角)。而在网络上,谢耳朵早已成为了热门话题人物,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他是肿么(怎么)“萌死人不偿命”的吧。

  萌点一:超高智商 负数情商

  众所周知,一个人如果在某一方面表现出了过人的天赋,那么在其他方面或许多少有点“神道”。《生活大爆炸》中的角色皆为此类,主角谢耳朵更是其中的佼佼者。他在剧中刻画了一个拥有两个博士学位、一个硕士学位的天才物理学家,在专业领域绝对是爱因斯坦级别(偶像也是爱因斯坦)。不过与谢耳朵187的高智商相对应的,则是他几乎是负数的情商。谢耳朵总喜欢把高智商浪费在让人哭笑不得的地方,比如解读2岁小孩都懂的石头剪子布法则,“剪刀剪纸,纸包石头,石头砸蜥蜴,蜥蜴毒死斯巴克,斯巴克击碎剪刀,剪刀砍断蜥蜴,蜥蜴吃了纸,纸反驳斯巴克,斯巴克蒸发石头,最后就是一直循环,所以石头最终硌坏剪子。”你看明白没?反正一群听他讲解的朋友被完全侃晕了。

  萌点二:语言白痴 冷场专家

  谢耳朵除了智商超高,还有一项特殊才能就是让周围温度迅速降至零度以下,因为他太不会说话,太会冷场了。谢耳朵获得了年度校长科学奖时,为了缓解紧张情绪,在上台致颁奖词前喝了许多酒。结果“大爆炸”史上又一出悲喜剧诞生了:在说了一大堆不知所云的内容后,谢耳朵开始唱起了元素周期表之歌……在剧中所有人石化的同时,这首歌被网友疯狂传唱。此外,谢耳朵经常将专业科学运用到生活中,常常搞得神经兮兮。比如他去参加万圣节派对,穿上了一套黑白条服装,声称自己穿在身上的是物理学界的重要理论——声波的多普勒效应。不过所有人都以为,他是来扮演斑马的……

  萌点三:绝世宅男 强迫症状

  谢耳朵最重要的标签就是“绝世宅男”,在美国这样一个中学生都可以开车的国家,他居然连车都不会开。而宅男所共有的爱漫画、爱游戏、不善交际等特征,都以极端的方式体现在了谢耳朵的身上——然而谢耳朵的“宅”并不猥琐,他只是用淡定的姿态旁观周围的一切罢了。跟谢耳朵的“宅”相映成趣的则是他的极端强迫症:在第一集中,女主角佩妮坐在了他习惯坐的座位上,他就坐立不安,想尽了各种不被对方察觉的办法让佩妮起来换个地方坐。他的强迫症还包括:不喝咖啡、不喝酒、不吃熊爪饼、不能在他面前吵架、不能在他面前吹口哨、看电影时要吃刨冰和爆米花、食物不能被人碰、不能改电视对比度或高度……此外,最让宅男们感到亲切的是,谢耳朵有着一个无法战胜的“天敌”:妈妈……

  谢耳朵经典语录

  废话是人际关系中的第一句。

  把我的智商再降低60,你才能说我是聪明。

  我从断奶那天就从来不会忘事!那是一个下着毛毛雨的周二……

  我已经进化到不需要开车。

  假设人能飞,Lois Lane以加速度32英寸每2次方秒约120英里/时下落,如果超人钢铁样坚硬的手臂一托人立马被切成均等三份,如果超人真的爱她,让她直接摔在地上才是。

  艾美奖获奖名单

  除了吉姆·帕森斯凭借《生活大爆炸》中的谢耳朵一角卫冕喜剧视帝外,《摩登家族》则将喜剧类的最佳剧集、最佳编剧、最佳女配角和最佳男配角四座奖杯收入囊中。《广告狂人》第四次斩获剧情类最佳剧集奖项。马丁·斯科塞斯凭借历史黑帮剧《海滨帝国》获得最佳导演奖,《傲骨贤妻》中的好太太朱莉安娜·玛格丽丝众望所归获得剧情类最佳女主角,剧情类最佳男主角则花落《胜利之光》中的凯尔·钱德勒。

  生活中的谢耳朵

  吉姆·帕森斯:多年龙套一朝成名

  现实中谢耳朵的扮演者吉姆·帕森斯并不是谢耳朵那样的天才又搞笑的人物。其实,学习过喜剧和舞蹈的吉姆·帕森斯早在2002年便已出道。如今已经出演过多部电影电视作品,并和娜塔莉·波曼,本·斯蒂勒等大牌明星有过合作,但其在片中饰演的大多是无名小辈,有时甚至只是没有名字的龙套角色。但正是这些年来的表演经历让吉姆·帕森斯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并终于在《生活大爆炸》中得到肯定。另外,吉姆·帕森斯也是一名热衷公益的演员,前不久还为一个名为“抵抗癌症”的公益活动录制了视频。  本组稿件 记者 刘咏戈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