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63届艾美奖成《摩登家庭》颁奖礼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0日14:53  信息时报 微博
第63届艾美奖成《摩登家庭》颁奖礼   ▲主持人简·林奇表现卖力,而她的主持风格也受到表扬。
第63届艾美奖成《摩登家庭》颁奖礼

  ▲马丁·斯科赛斯拿了个剧情类最佳导演奖,这也是《大西洋帝国》在本届艾美奖中惟一一个奖项。

第63届艾美奖成《摩登家庭》颁奖礼   查理·辛在台上表现很正经。
第63届艾美奖成《摩登家庭》颁奖礼   查理·辛在后台还跟库彻交流。
第63届艾美奖成《摩登家庭》颁奖礼

  《摩登家庭》大获全胜,剧中扮演夫妻的泰·布利尔和茱莉·鲍温也都如愿分获最佳男女配角奖。

第63届艾美奖成《摩登家庭》颁奖礼   □本版撰文 马泽望

  本届艾美奖结果真的很狠,获得19项提名的《广告狂人》最后只拿回一个奖项,同样是提名大户的《大西洋帝国》最后也只拿了一个奖。一向称霸迷你剧、电视电影类别的HBO电视台这次被PBS电视台的《唐顿庄园》打败。然而,最风光的还是《摩登家庭》,ABC电视台这部喜剧夺得包括喜剧类最佳剧集、最佳导演、最佳编剧等5个奖项,成为大赢家。

  《摩登家庭》原本要拍成动画

  《摩登家庭》本次一共获得17项提名,在所有入围剧集中提名数排名第3。比起《大西洋帝国》和《广告狂人》这两部提名大户,在喜剧类8个奖项中一共领回5个奖的《摩登家庭》显然中奖率高很多。在喜剧类奖项中,《欢乐合唱团》、《我为喜剧狂》、《办公室》等竞争剧集全场看着《摩登家庭》领奖,以至于主持人简·林奇在中场都搞笑地说:“欢迎大家收看《摩登家庭》颁奖礼。”《摩登家庭》中扮演夫妻的泰·布利尔和茱莉·鲍温分获最佳男女配角奖,去年两人也获得过提名。该剧全体创作者上台领取最佳喜剧奖时,制片人史蒂芬·李维坦笑说:“本来这剧是要被拍成动画片的,因为里面有很多儿童演员,大家讨厌跟孩子拍戏,不过幸好这部剧我们找到了很不错的演员们。”

  《广告狂人》平了4连胜纪录

  同属ABC电视台的《广告狂人》虽然在18个奖项中败阵,但却赢得剧情类最佳剧集奖。这使得该剧进入艾美奖精英俱乐部行列。艾美奖历史上,拿过4次剧情类最佳剧情奖的剧包括《白宫风云》、《希尔街的布鲁斯》、《洛城法网》。前面3部剧集都已经终结,《广告狂人》连续4季都获奖,平了“前辈”们的纪录,但该剧明年还有望继续冲击这一奖项,因此有希望创造新纪录。

  流年不利的HBO电视台

  HBO电视台出品,必属佳品,因此该台的剧集历年来在艾美奖都备受重视。今年HBO电视台出征艾美奖的作品包括《大西洋帝国》、《权力的游戏》以及《欲海情魔》三部重头剧。然而最后领到手的只有4个奖,相当失落。当中以《欲海情魔》在迷你剧、电视电影类别中败给PBS电视台的《唐顿庄园》,最让HBO气结。

  《唐顿庄园》这部7集的英剧其实也有很多粉丝,但HBO电视台向来以善宣传著称,所以打败阵容和名气稍逊一筹的《唐顿庄园》还是有把握的,没想到最后最佳迷你剧、最佳编剧、最佳导演和最佳女配角都给了《唐顿庄园》,而《欲海情魔》只领回最佳女主角和男配角奖。而《唐顿庄园》的制片人丽贝卡·伊顿还抓住机会嘲笑了HBO,称他们强大的宣传团队和公关策略这次在好剧面前失效了。

  奖项之外也有亮点

  两代“好汉”狭路相逢

  问题中年查理·辛会出席艾美奖,从前天开始就已经被美国各大网站做了预告。昨日,他如约出席,上台为吉姆·帕森斯颁发喜剧类最佳男主角奖。穿着西装的查理·辛一改以往颓败之风,相当正经地上台,并且还不点名地向与其交恶并将他清出团队的《好汉两个半》剧组示好,他很真诚地说“此刻,我从心底希望一切都好。”而他在给帕森斯颁奖时还笑称“我以前拿过的奖。”

  另外,接替查理·辛加入《好汉两个半》的阿什顿·库彻也有参加颁奖礼,他与同剧演员约翰·克莱尔颁发剧情类最佳编剧奖时还拿查理·辛开玩笑。他对约翰·克莱尔说:“约翰,我想跟你说,我完全不觉得你像个巨怪(之前查理·辛嘲笑约翰·克莱尔像个巨怪)。”

  虽然两位“好汉”没有在台上相逢,没想到在后台却碰到一起。查理·辛还很亲热地拍打着库彻的肩膀聊天。后来查理·辛在Twitter上写道:“我当时是在给这个新人一点建议。”他也算是将了库彻一军了。

  简·林奇表现受赞

  作为本届艾美奖的主持,简·林奇的亦庄亦谐的主持风格受到媒体赞扬。她凭着《欢乐合唱团》入围喜剧类最佳女配角奖,当她在这一奖项中败给《摩登家庭》的茱莉·鲍温后,她在台上地说:“我知道早前我说了类似‘在这个舞台上没有赢家和输家’这种话,但我现在告诉你,有输家,而我就是。”她说完又装出一脸严肃的表情,逗得台下观众很欢乐。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