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耳朵”击败呼声最高对手:他比我更应得奖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0日20:09  新闻晨报微博
  “谢耳朵”连庄,而五度入围的《办公室》男主角史蒂夫(小图)又一次落败。 凯尔·钱德勒摘得剧情类“视帝” CFP本版图片 制图 夏曾珍   “谢耳朵”连庄,而五度入围的《办公室》男主角史蒂夫(小图)又一次落败。 凯尔·钱德勒摘得剧情类“视帝” CFP本版图片 制图 夏曾珍

  晨报记者 朱美虹

  事实证明,无论颁奖前另一位提名者史蒂夫·卡瑞尔的支持率和同情分多高,艾美奖还是不敢得罪观众而将喜剧类最佳男演员奖颁给了“谢耳朵”吉姆·帕森斯,他也蝉联了这一奖项。此外,北京时间昨天上午第63届美国电视艾美奖的其它奖项也有不少颁给了老面孔,《广告狂人》更是四度蝉联剧情类最佳剧集,平了该奖项的历史纪录。

  吉姆·帕森斯在《生活大爆炸》中出演的科学怪人谢尔顿一角,被中国网友昵称为“谢耳朵”,人气极高。颁奖晚会上,梅开二度的吉姆·帕森斯表情十分平静,上台发表获奖感言时还自嘲了一把,“这感觉好奇怪,原因很多,包括很多人跟我说我肯定拿不了这个奖。我很感激得到这个奖,非常感谢大家。我很自豪可以与我的好朋友和剧中室友雷纳德一起得到提名,我很高兴可以与你一同一路走来。我自从第一季起就为参演《生活大爆炸》十分自豪,非常感谢大家对我们的肯定,谢谢大家”。

  而在后台,帕森斯表示和去年第一次获奖相比,今年的蝉联更令他感到惊讶,因为这一奖项的竞争者中,除了《生活大爆炸》中室友雷纳德的扮演者约翰尼·盖尔克奇外,还有事先呼声最高的史蒂夫·卡瑞尔——他已经五次入围艾美奖最佳喜剧类男演员,但是从未捧回奖杯,而这一次因为主演的《办公室》播完了最后一季,将可能是他最后一次提名,“这座奖杯可以是任何人的,除了我。我妈妈和其他人都曾预言史蒂夫会获奖,他比我更理应得奖,这么久以来,他一直这么出色地表演”。帕森斯的连庄也让不少中国的美剧粉丝激动不已,不少人在网上表达了对美国时间9月22日开播的第五季《生活大爆炸》的期待。新一季中,佩妮得收拾和拉吉一日情后的烂摊子,雷纳德的印度女友将回印度,霍华德则将举行婚礼。

  剧情类最佳剧集和喜剧类最佳剧集这两项压轴大奖则没有爆冷。剧情类方面,《广告狂人》依然是艾美奖的宠儿,虽然接连在表演类奖项上失利,但这部剧集依然毫无悬念地拿下艾美奖剧情类最佳剧集奖。这部已经播出4年的时代剧丝毫未现颓势,19个奖项提名是有史以来最多的一次,而最终拿下最佳剧集也平了一项艾美奖纪录,成为有史以来获得艾美奖剧情类最佳剧集最多的作品之一。此外,同样四度获奖的《希尔街的布鲁斯》、《洛城法网》和《白宫风云》都已终结,而《广告狂人》却还有望在明年第五次冲击这个奖项。喜剧类方面,获得17项提名的《摩登家庭》也已渐现“王者之相”,将最佳剧集、最佳编剧、最佳女配角和最佳男配角四座奖杯收入囊中。

  不完全获奖名单

  ■剧情类

  最佳剧集:《广告狂人》

  最佳男主角:凯尔·钱德勒(《胜利之光》)

  最佳女主角:朱莉安娜·玛格丽丝(《傲骨贤妻》)

  最佳导演:马丁·斯科塞斯 (《海滨帝国》 )

  ■喜剧类

  最佳剧集:《摩登家庭》

  最佳男主角:吉姆·帕森斯(《生活大爆炸》)

  最佳女主角:梅丽莎·麦卡西(《胖子的爱情》)

(责编: yxj)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