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典美剧《侠胆雄狮》迎第二春 中国粉捧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9日12:15  法制晚报微博
经典美剧《侠胆雄狮》迎第二春中国粉捧场
《侠胆雄狮》在中国播放后,成为很多人的美剧启蒙老师

  据国外媒体今日凌晨报道,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将重拍剧集《侠胆雄狮》,除将该剧的时间背景修改为当代外,其他剧情将不做变动,这部诞生于上世纪80年代末的美剧将焕发“第二春”。

  经典出场

  当年曾“万人空巷”

  1990年,央视“正大剧场”播出首部剧集《侠胆雄狮》,男主角“半兽人”文森特成为当时中国观众最为熟悉的美剧人物。

  《侠胆雄狮》当年也受到了美国观众的追捧,他们被仗义行侠的文森特感动,他与美丽女律师凯瑟琳之间的浪漫爱情也令人着迷。直到现在,美国仍有不少该剧集的狂热爱好者,该剧DVD的销售长盛不衰。

  美国知名行业杂志《好莱坞报道》曾评价道,该剧在当年备受好评,尽管CBS电视台当年仅播出了三季,但是其幻想风格直到现在仍然不落伍。《侠胆雄狮》将被重拍的消息传出后,迅速被美国各大网站转发。据记者了解,目前翻拍剧本已经敲定由金牌编剧詹妮弗·莱文和雪利·库伯撰写——他们曾执笔热门美剧《兄弟姐妹》,新版《侠胆雄狮》将有望在明年秋季登上荧屏。

  国内反应

  中国“老观众”很期待

  《侠胆雄狮》将被重拍的消息传出后,不少70后、80后的中国观众都表示,对此非常期待。

  很多网友纷纷表示:“这部剧承载了我少年时的回忆”、“这是我的美剧启蒙老师”。

  网友“夏天的风”说道:“不久前刚和爸爸回忆起这部电视剧,就知道要重拍了。以前每周日下午4点准时看呀。看得入了神,那时候也不懂什么爱情,只是喜欢看一个狮面人身的英雄在无数个深夜行侠仗义,并保护着美丽善良的女主角。”

  网友“泛若不系之舟”则在网上留言道:“片首男女主角的爱情对白,文森特忧伤、富有磁性的声音深深地打动了我,乃至我每次重听都忍不住为之落泪。”

  文/记者张婷婷

(责编: 琉璃)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