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剧收视(20110919-25):《好汉》领跑第一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30日18:52  新浪娱乐微博
《好汉两个半》本周收视率甚至超越橄榄球直播 《好汉两个半》本周收视率甚至超越橄榄球直播
排名 节目名 电视台 收视人数 收视率
1 《好汉两个半》(Two and a Half Men) CBS
28,743,000 16.7
2 《NBC周日橄榄球直播》(NBC Sunday Night Football) NBC
20,357,000 12.2
3 《海军犯罪现场调查》(NCIS) 
CBS 19,958,000 12.2
4 《追梦女孩》(2 Broke Girls) 
CBS 19,368,000 11.5
5 《与星共舞》(Dancing with the Stars) 
ABC 19,033,000 12.3
6 《海军犯罪现场调查:洛杉矶》(NCIS:LA) 
CBS  16,712,000 10.3
7 《NBC周日橄榄球直播赛前活动》(Pre-Kick) 
NBC  15,975,000 9.3
8 《生活大爆炸特辑》(The Big Bang Theory SP)
CBS 14,939,000 8.8
9 《与星共舞结果篇》(Dancing With Stars Results) 
ABC 14,787,000 9.8
10 《摩登家庭》(Modern Family) 
ABC 14,542,000  8.6
11 《摩登家庭特辑》(Modern Family SP) 
ABC  14,524,000 8.5
12 《生活大爆炸》(The Big Bang Theory )
CBS 14,298,000 8.6
13 《犯罪心理》(Crmininal Minds)
CBS 14,137,000 8.8
14 《无法忘却》(Unforgettable) CBS 14,085,000 9.0
15 《超感神探》(The Mentalist) 
CBS 13,556,000 8.4
16 《疑犯追踪》(Person Of Interest)
CBS 13,333,000 8.3
17 《灵书妙探》(Castle)
ABC  13,278,000 8.5
18 《犯罪现场调查》(CSI)
CBS  12,737,000 7.9
19 《未知元素周四版》(X-Factor THU)  
FOX
12,515,000 7.5
20 《未知元素周三版》(X-Factor THU) 
FOX
12,494,000
7.5

  新浪娱乐讯 一年一度的美剧秋季档拉开帷幕,CBS的人气喜剧《好汉两个半》迎来一个令人惊愕的盛大开局,而FOX备受期待的《未知元素》表现却不尽如人意。今年开播的新剧中,由女演员担纲主角的《追梦女孩》,《一女三男》和《复仇》都有不俗表现,《追梦女孩》甚至一举冲进收视榜单前五。

  《好汉两个半》迎来盛大开局

  没有查理-辛的《好汉两个半》到底会是什么样?恐怕全美国的电视观众心中都会有这么一个疑问,而《好汉两个半》就这样在众人的期待和关注中迎来了新一季的首播。2800万收视人次,10.3的18-49岁收视率,这样一个成绩估计连该剧最铁杆的粉丝都很难想象的到。这一集的收视率高出去年首播集一倍还多,实际上这也是《好汉两个半》开播以来收视率最高的一集。另一方面,本季《好汉两个半》首播集的收视人数也是2005年秋季档以来的第二佳纪录,仅次于2005年《绝望主妇》首播集的2836万。剧情方面,这一集亦如媒体所料以葬礼开场,之前大部分的主要角色都齐聚教堂,参加前主角查理-哈珀的葬礼。该剧的新主角瓦尔登-施密特则等到剧情过半才姗姗登场,与放浪形骸夜夜笙歌的查理完全相反,瓦尔登被塑造成一个单纯又不谙世事的邻家男孩形象。

  借助《好汉两个半》的强力助推,CBS之后播出的新剧《追梦女孩》(2 Broke Girls)同样迎来令人乍舌的首播成绩,7.0的18-49岁收视率很可能让这部剧成为今年秋季档首播收视率最高的一部剧集。《追梦女孩》的收视率高出去年同一时段播出的《胖子的爱情》(Mike&Molly)八成,不过今年的特殊情况也让两者缺乏可比性。稍早于《好汉两个半》播出的CBS老牌喜剧《老爸老妈浪漫史》也有不错的表现,收视率比去年上升31%,收视人数也有1200余万。当晚CBS唯一的杯具来自于去年的新剧《夏威夷特警》(Hawaii Five-0),收视率比起去年首播时下滑了13%,成为当晚唯一一部收视率下滑的CBS剧集。CBS的强势对于其他电视网并不是好消息,周一历来的收视冠军节目《与星共舞》仅仅收获1900万收视人次,收视率也是节目开播以来的历史新低,不过之后播出的《灵书妙探》表现不错,比起去年首播高出22%。

  小清新喜剧《一女三男》颇受欢迎

  周二迎来两部新剧首播,其中FOX的《一女三男》(New Girl)表现上佳,首播收视人数迈过1000万大关,18-49岁收视率也有4.7,超越《海军犯罪现场调查》与《与星共舞结果篇》成为当晚最受主流受众欢迎的剧集。这样一个首播成绩显然能让FOX满意,而最新消息表示,FOX也已经续订整季《一女三男》。话说佐伊-丹斯切尔(Zooey Deschanel)还真是收视率的保证!另外一部新剧《无法忘却》收视人数超越1400万,但在18-49岁收视率方面就不如《一女三男》了,一方面是题材使然,另外一方面CBS的观众群体确实也没有FOX的年轻。当然收视人数最多的依然是《海军犯罪现场》及其衍生剧,CBS在周二看来是要依靠罪案剧取胜。

  《美国偶像》没有西蒙依然能玩得转,而西蒙的新节目《未知元素》(The X Factor)却并未迎来一个好的开端。《未知元素》无论是收视人数还是收视率都无法和《美国偶像》相提并论,在18-49岁收视率上则远低于新科艾美奖最佳喜剧《摩登家庭》。NBC电视网也度过一个悲催的周三,《美国达人》结束留下的空挡并未被今年的新剧所填补,《彻夜难眠》(Up All Night)和《爱情自由人》(Free Agents)的组合表现相当糟糕,在同时段的收视比拼上全都落在了下风。当晚唯一还算成功的新剧是ABC的《复仇》,这部剧集将基督山伯爵的故事搬到现代,3.4的18-49岁收视率以及1000余万的收视人数应该说是相当不错。

  《办公室》《绝望主妇》首播收视低迷

  周四共有4部新剧首播,拥有强力演员阵容的《疑犯追踪》迎来一个还算可以的开局,而《霹雳娇娃》和《头号嫌疑犯》就要逊色的多,后者甚至成为NBC电视网历史上首播收视率最差的周四剧集。没有了斯蒂夫-卡瑞尔的《办公室》(The Office)开局不利,比起去年首播收视率下滑11个百分点,这也是该剧开播以来最差的首播成绩。两集联播的《生活大爆炸》是当晚收视率最高的节目,首播收视率基本和去年持平。

  周五的收视率之战相对平淡一些,除了若干新剧之外还有一些重播剧。CW电视网的《尼基塔》(Nikita)迎来一个低迷的开局,仅仅0.6的18-49岁收视率相当难堪,之后播出的《邪恶力量》收视率也同比下滑25%。本季刚刚调整到周五播出的《危机边缘》(Fringe)表现不温不火,收视率虽然比去年首播下滑21%,但比去年的大结局还是要高出不少。

  NBC的《周日橄榄球直播》自然是周日晚当仁不让的收视王者,2000万的收视人数没有剧能与之堪比。ABC的《改头换面:家庭版》(Extreme Makeover:Home Edition)请来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担任首播嘉宾,可惜收视率却不给力,比起去年下滑15%。《绝望主妇》本季的首播成绩也是相当糟糕,比起去年下滑28%,这也打破了开播以来的最差记录。

  (Heaven)

(责编: 水门汀)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