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剧时代到来 威廉王子夫妇都爱文艺范儿(图)

英剧时代到来威廉王子夫妇都爱文艺范儿(图)英剧《唐顿庄园》

  英剧最近很红,不少美剧迷纷纷关注起了英剧。他们表示,相比美剧的重口味,英剧更有文艺范儿。《唐顿庄园》、《神探夏洛克》、《皮囊》等,一部火过一部。

  美剧演员都在追看英剧

  英国人将福尔摩斯和华生组合搬到了21世纪,正在热播的《神探夏洛克》以其独特的剧情和一季3集、每集90分钟的播出方式让观众们耳目一新。

  英伦宫廷剧《唐顿庄园》则用称霸艾美奖和金球奖的事实来告诉人们,英剧的时代到来了。这部每集100万英镑投资的时代剧,让观众对华丽的服装和精美的制作大呼过瘾。

  英剧的粉丝也是大牌云集。伊丽莎白二世是出了名的英剧迷,威廉王子和王妃也自称是《唐顿庄园》的头号粉丝。当红美剧《生活大爆炸》中的谢耳朵也称英剧《神秘博士》是自己最喜欢的剧集。热播美剧《识骨寻踪》的男主角大卫·伯伦纳兹最近也向《唐顿庄园》的编剧请缨“我想成为那个吓倒唐顿庄园的美国牛仔”。

  小成本文艺范儿很迷人

  “看了英剧之后,我都不想看美剧了。”有网友评论。一样的金发碧眼,一样的俊男靓女,英剧和美剧相比究竟有怎样的迷人之处?

  评论人鸿水告诉记者,英剧更有文艺范儿,“英剧中透露着浓重的欧洲电影的影子。相比美剧的‘重口味’,英剧显得更有文艺气息。”影评人藤井树觉得优秀的英剧更具有历史气息:“英国是戏剧之乡,从英剧中就能够看出他们的剧本十分有功底。英剧因此也增添了历史感。”她还认为,英剧的演员也具备学院派风格,比起美剧演员更有文艺气息,功底更扎实。欣欣

  这些英剧值得追

  《神探夏洛克(第二季)》神探活跃的地方依旧是伦敦,但时间已经从19世纪来到了21世纪。

  《荒凉百宝店》为了纪念伟大的作家狄更斯,BBC推出了这部改编迷你剧。背景设定在维多利亚时代的伦敦,剧情围绕主人公杰德林顿和他的家庭所展开。

  《黑镜》看过该剧的网友都称之为难得一见的“神剧”。三集迷你剧,每集拥有不同的角色阵容、故事设定和社会现实,却统一以黑童话式的气质释放出人们对于现代社会和科技的种种不安。

  《艾德温·德鲁德之谜》根据狄更斯的小说改编。主人公是某大教堂唱诗班的指挥,但他的生活却游走于光明与黑暗之间。由于过度吸食毒品,他的精神状态很不好,总是认为侄子阻碍他追求美丽的17岁少女Rosa。为了得到Rosa,他决定铤而走险。欣欣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