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权力的游戏》战事将至 异鬼埋伏死人复活(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8日11:09  南方都市报微博
小恶魔与姐姐关系微妙 小恶魔与姐姐关系微妙
小龙女首先要保住小龙 小龙女首先要保住小龙
琼恩将面对更大的责任 琼恩将面对更大的责任

  权力大战一触即发,多方势力即将加入对铁王座争夺之中。北境之王罗柏·史塔克继续挥军南下,他找到铁群岛的巴隆·葛雷乔伊,巴隆却另有自立为王的打算。铁王国内部也不太平:年幼无知的乔弗里·拜拉席恩将面对他的两个叔叔蓝礼和斯坦尼斯的挑战、蓝礼和斯坦尼斯之间也有多番争斗。此外,小龙女因意外获得三条小龙而迅速崛起,准备复辟古老的坦格利安王朝。“五王大战”的大幕正式拉开,七国顿时陷入内乱之中。   

  重头戏·黑水河之战

  拍摄预算增加15%,展现迄今最壮观战役

  “《权力的游戏》第一季虽然很伟大,但依然有不少遗憾,主要就是缺少好看的战争场面”,原作者、剧集编剧乔治·R·R·马丁表示。《权力的游戏》仅在第一季的最后一集里出现了战争场面,即便这样,这场战争也只是表现了战争的结果,并没有展示壮观的战斗场面。不过到第二季,情况已完全不一样。“这一季讲述的是整个国家都陷入大战,”另一位编剧大卫·贝尼奥夫说,“如果不在荧屏上表现这一场最重要的战争,我们将失去大批观众。”

  据透露,第二季最高潮的战争场面是“黑水河之战”。原著中,黑水河之战是五王之战中最大的一场战役。战斗的双方是效忠于斯坦尼斯·拜拉席恩的“叛军”和效忠于铁王座的军队。斯坦尼斯军在即将要打破君临的防御时,被泰温·兰尼斯特和提利昂家族的联军从后方打了个措手不及,几乎全军覆没。电视中,“黑水河之战”包括城堡遭遇战、平原大战,还有海战;有大船、有爆炸。为了拍好大战场面,H BO给新的一季增加了15%的制作费。

  这场由乔治·R·R·马丁亲自编剧的大战在北爱尔兰拍摄。大卫·贝尼奥夫透露,战争场面的持续时间超过半集。大部分电视拍摄一集的时间不超过10天,但《权力的游戏》中“黑水之战”这一集却拍摄了一个月,剧组人员也在泥巴和水里摸爬滚打了一个月。

  现在看来,这些努力都是值得的。因为有了壮观的场面,《权力的游戏》第二集的首播势必会赢得更多的好评和奖项,还有更高的收视率。H B O的制片人现在已经开始计划下一季的拍摄了。据透露,乔治·R·R·马丁的《冰与火之歌》第三部将分成两季来拍摄。

  内战

  内部矛盾一触即发

  在拜拉席恩家族内部,蓝礼和斯坦尼斯这对兄弟将对王位展开争夺,二人的摊牌是乔治·R·R·马丁原著第二集《列王的纷争》中一个重要情节。

  在兰尼斯特家族,没有底线的乔弗里令“国王之手”小恶魔非常头痛。提利昂除了心里蔑视他的侄子外,作为政客的他也越来越担心自己的安全。“乔弗里不仅很坏,也不聪明,”彼得·丁克拉奇说起乔弗里这个角色时表示。“所以,他是一个很容易清除的目标。”乔弗里与提利昂的关系一直不融洽,所以不出意外地,在第二季中,两人的国王与助手的合作关系将因某件事而终止。而提利昂与瑟曦之间也出现激烈的矛盾。

  逆战

  三龙出世复辟在望?

  在争夺王位之前,丹妮莉丝面临的第一个挑战是三条在第一季结束时孵化出来的龙。这几条小龙现在对她来说并不是强援,而是危险。扮演者克拉克说“一开始,我的处境非常危险。原本以为龙的出现会解决一切问题,但实际情况是,三条处于幼年期的龙,并不会令人害怕,反而让丹妮莉丝成为野心家们觊觎的目标。”但显而易见的是,三条幼龙最终会成为令人望而生畏的生物。小龙女如何保护她的小龙和巩固自己的势力,是第二季的一大悬念。

  幽战  异鬼凶猛尸横遍野

  守夜人的工作是一种职责,一旦加入这个队伍,所有关于你的过去就都过去了。七大王国陷入内战,小龙女丹妮莉丝在东方建立自己的军队时,守夜人依然要守护在墙边,并密切留意日益增大的异鬼和野兽的威胁。

  据角色短片中暗示,这些野生物种会很快地成为守夜人的麻烦———异鬼、死后复生的人会带来更多的死亡。琼恩·雪诺的红发情人、野人姑娘Ygritte虽然没在角色短片中出现,但却在之前曝光的预告片中有过惊艳亮相,不少观众希望她能在异鬼和野兽的威胁中存活下去。

  恋战

  三角关系纠缠不清

  蓝礼因政治联姻娶了提利昂家族的玛格丽。玛格丽很快发现,她变成了自己哥哥洛拉斯的同性恋情人的妻子。在剧集中,玛格丽确切地知道他们之间发生了什么事。在角色片花中,有个场景是蓝礼和洛拉斯正在赤裸相见,镜头切换到玛格丽,她实事求是地对丈夫说:“我们没有必要再这样玩游戏了,把你的谎言留到朝堂上再说。”

  另一方面,北境之王罗柏·史塔克在攻打峭岩城时被箭所伤,之后受到了峭岩城伯爵之女简妮·维斯特林的照料。同时,他曾经的挚友席恩·葛雷乔伊攻下了临冬城,并谋杀了两个弟弟。罗柏陷入了极度的痛苦之中,简妮在那一夜安慰了他,罗柏事后为了保护简妮的名誉,于翌日宣布与她结婚。而此前,罗柏已经为了政治原因和弗里家的一个女孩订婚。

  撰文:叶小宝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