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权力的游戏》第二季虐心 孩子生长速度成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7日14:07  新京报微博
《权力的游戏》第二季虐心孩子生长速度成问题
西恩-宾在第一季结尾死去后,接替他的理查德-马登很好地诠释了罗柏-史塔克这个角色

  与时下正在内地荧屏上肆虐的《甄嬛传》不同,尽管都是描写对于权力毫不掩饰的贪婪追求,但是美剧《权力的游戏》从头到脚散发出的,都是一股混合着血与火气息的男人味。相较一年之前的第一季而言,于2012年4月2日首播的《权力的游戏》第二季首先在画质和影像风格上有更为出彩的表现。或许是因为收视率有保障,预算得以追加的缘故,剧情方面,有了第一季对于各种线索的铺排,第二季在矛盾冲突方面发展得更加充分紧凑,剧集一贯的跌宕起伏,无人不虐,极尽反转的特色依旧得到很好的发扬,如同漩涡一般具有张力的细节描写,深深抓住了观众的心,却又不令人反感。

  从本质上来说,《权力的游戏》脱胎于西方桌游“龙与地下城”体系,用魔法与战争包装起来的魔幻史诗剧集模式,并不算出奇。只是无论原著还是HBO出品的同名剧集,都不约而同地把重心放在人类贪婪与理智的争斗上。通过庞杂完整,虚幻却无限影射现实的种种明争暗斗,横跨维纳斯洛大陆的各处胜景,以权力的更迭与传承为主要表现对象,写尽人性。刚刚播完的第六集中的重头戏——“铁民突袭临冬城”让第二季达到了一个沸点,被狼家驯化的席恩在幻想所谓的荣誉下注定了悲剧的结局,他的虐心故事得到了全世界网友的好评,也是第二季最令人满意的部分。

  尽管原著中第二卷提到的壮观的比武大会,壮丽的圣母山子宫湖在本季都未能体现出来,但制作人已经明确表示,《权力的游戏》最大的看点不是怪力乱神和疆场厮杀,也不是宏伟壮丽的奇观异景,而是人,被卷入这场权力游戏之中的人,他们的选择,他们的挣扎,他们的背叛,他们的抗争,他们的爱恨情仇和喜怒哀乐。不过,全剧潜在的问题是,儿童演员的成长速度。在小说中,布兰是7岁,电视剧中改为10岁。而从原著卷一到卷五,总共也就三年多的时间,但是电视剧如果还有第三季甚至到后面的数季,那么不得不考虑孩子的生长速度对于剧情拍摄的影响。据说HBO也已经开始头疼和关注这个问题,打算用连拍的方式来解决。□赵猪

  ■ 未来展望

  下一季无法填满原著第三卷

  记者:罗柏·史塔克在整个小说第二部中都没有出场,但电视剧第二季里他是主角之一。你们为何会作此处理呢?

  D·B·威斯(执行制作人):这就是电视与小说的不同之处了。罗柏的确没有在第二部小说里登场,但他没有缺席,他只是没有被作为“POV角色”(专指以其视角叙事的角色),通过别的角色之口读者知道他所做的很多事。这些事情对情节发展很重要,因此我们决定把罗柏·史塔克的故事单独提取出来列为一条叙事线索,当然演员理查德·马登对该角色的出色演绎也是我们作出这样改编的一大原因。

  记者:HBO最近预订了《权力的游戏》第三季,不过这个故事要想完结可能要10到12季,HBO还从没有哪套剧集有这么长,你们担心《权力的游戏》会烂尾吗?

  威斯:《权力的游戏》不是一部传统的HBO电视剧,如果我们兢兢业业地把它制作好,我相信这部剧会很长寿的。

  记者:第三季还是10集吗?小说《冰雨的风暴》内容很多,如何能将这么多内容都塞进10小时之内?

  威斯:我们一直是把乔治·马丁这套《冰与火之歌》作为一个整体来进行改编的,我们不是严格的“第一季对应第一本书、第二季对应第二本书”这样来进行改编。其实第一季有些部分是第二本书里的内容,第二本书里有些内容也不会放进第二季里。第三本书的确内容太多,无法塞进一季中,所以我们会纵观全局,尽我们的最大努力忠于原作的精神。

  记者:第三卷书中有个让读者十分震惊的重要事件发生(红色婚礼),这场戏会作为第三季的结局吗?

  威斯:我所能说的是,我们还在第三季的剧本创作阶段,即使剧本完成我们也不会透露的。我们希望(没有读过原著的)观众对将会发生的事情一无所知,这样他们在看到那段时,才会和我当初读到小说里这段时一样震惊。编译:尼莫

(责编: sisi)
分享到: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