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球奖电视类预测:《国土安全》有望包揽

2013年01月10日20:36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国土安全 国土安全
都市女孩 都市女孩

  新浪娱乐讯 第70届金球奖即将于美国时间1月13日,北京时间1月14日早上九点正式举行。今年美国著名电影电视预测网站Goldderby再次给出了自己的预测结果,我们为您选取了专家们预测排行,供您参考。这些专家几乎全部来自美国权威电影网站,他们会从该奖项的历来好恶以及对电影本身的理解给出可靠的预测。

  今年金球奖电视类的提名名单里有线台剧集作品居多已经不构成什么话题了,此次名单里有不少与几个月之前的艾美奖作品撞车,不过,原先在艾美上风光的作品到了金球这里可不一定会享受同样级别的待遇,金球在给奖方面有时候还是相当有个性的。

  来看以下主要奖项的预测:

  最佳剧情类电视剧

  提名:

  《国土安全》(Homeland)

  《唐顿庄园》(Downton Abbey)

  《新闻编辑室》(The Newsroom) 

  《绝命毒师》(Breaking Bad) 

  《海滨帝国》(Boardwalk Empire)

  分析:

  《国土安全》去年凭借首季既荣获最佳剧情类奖项。该剧第二季再接再厉,情节上不动作不断令人称快,更重要的是该戏在政治上符合我们中国人称之为“美国主旋律”的精神,所以是本次夺冠的种子选手。《海滨帝国》在2010年时曾是该奖项得主,同时它也在2011该奖项提名名单之列。HBO这部黑帮大戏也凭借精良的制作和个性的角色令人印象深刻。《唐顿庄园》首次参加角逐最佳剧情类电视剧奖项,去年它曾摘下最佳迷你剧桂冠。而虽然《绝命毒师》的布赖恩·克兰斯顿多次被提名金球奖剧情类电视男主角,但这却是《绝命毒师》首次获得该奖项提名。该剧明年即将迎来季,给这一部充满电影感和人性扭转与突破的制毒戏一个最佳剧情类剧集奖也确实不为过。

  充满了理想主义精神的同样为HBO新剧《新闻编辑室》是首次得到提名。不过该片在美国观众里并不那么受宠。

  预测得主:

  《国土安全》

  最佳音乐/喜剧类电视剧

  提名:

  《摩登家庭》(Modern Family)

  《都市女孩》(Girls)

  《戏里戏外》(Episodes)

  《生活大爆炸》(Big Bang Theory)

  《名声大噪》(Smash)

  分析:

  《摩登家庭》作为该奖项卫冕冠军再获提名,这部ABC喜剧在2009年和2010年都有过提名。在今年的艾美奖上,该戏是喜剧的大赢家。

  《生活大爆炸》和《戏里戏外》均是第二次获得提名奖,都没有获胜。《生活大爆炸》在此次最佳喜剧剧集角逐中相当不占优势,因为该剧近来的质量并没有跟上其他剧集进步的速度。

  HBO的新剧集《都市女孩》首次提名,影评网站Metacritic的评分显示,《都市女孩》是该网站 2012年分数最高的新剧。《好莱坞报道者》影评称《都市女孩》为近年来最新颖、最准确、最完备 的剧集之一。有影评人士认为莉娜-杜汉姆的这部剧集一改此前主流媒体对都市女性的呈现方式,更为真实地刻画了女性与她们之间的友谊。Goldderby的专家们一致非常看好这部戏

  音乐剧集《名声大噪》则是首次被提名该奖项。

  预测得主:

  《都市女孩》

  最佳迷你剧/电视电影

  提名:

  《规则改变》(Game Change)

  《政治动物》(Political Animals)

  《海菲茨与麦考伊斯》(Hatfields and McCoys)

  《金发缪斯》(The Girl)

  《演播时刻》(The Hour)

  分析:

  此次金球奖电视类提名《规则改变》领衔五项大奖取得头筹,同时它也是艾美奖最佳电视电影的归属者。HBO的这部电视电影是以08年大选中时任阿拉斯加州州长的莎拉·佩林为原型,话题性十足。实力派演员朱莉安·摩尔强势坐镇,影片一经播出,就收获好评无数。

  《金发缪斯》男女主角托比·琼斯(Toby Jones)和西耶娜·米勒(Sienna Miller)分获最佳迷你剧、电视电影男女主角提名。该片讲述大导演希区柯克和其曾经的女演员蒂比·海德莉不为人知的一段故事,将双方的交手故事刻画得相当深刻,展示大师的人性黑暗面也是将其更“人”的一面展示,不再神化他。

  USA讲述虚构的美国第一家庭前总统和其家人的生活烦恼的《政治动物》和历史频道的《海菲茨与麦考伊斯》分别有两项提名。前者侧重政治,后者聚焦美国两个声名狼藉的家族,就是他们共同制造了美国史上最丑陋的血腥争端。这两部剧剧情上都相当好看,实力也相当不弱。

  被称为英国版“广告狂人”的《演播时刻》虽然去年有三项提名,今年却只此一项。

  预测得主:

  《规则改变》

  最佳剧情类电视剧男主角

  提名:

  布赖恩·克兰斯顿(Bryan Cranston)-《绝命毒师》(Breaking Bad)

  杰夫·丹尼尔斯(Jeff Daniels)-《新闻编辑室》(The Newsroom) 

  乔·哈姆(Jon Hamm)-《广告狂人》(Mad Men)

  戴米恩·刘易斯(Damian Lewis)-《国土安全》(Homeland)

  史蒂夫·布西密(Steve Buscemi)-《海滨帝国》(Boardwalk Empire) 

  分析:

  《海滨帝国》男主史蒂夫·布西密在2010年时曾获得该奖项,这是他第四次被提名。《广告狂人》乔·哈姆在过去的四次提名中有一次胜出,荣获最佳男主角奖项。对于《国土安全》男主戴米恩·刘易斯而言,这是他第三次的金球奖提名,第二次凭借该片获提名的经历。《绝命毒师》布莱恩·克兰斯顿第三次凭借该片获此提名,这也是他演艺生涯的第四次金球奖提名。《新闻编辑室》男主杰夫·丹尼尔斯曾有过三次提名,这却是他首次凭借该剧获此提名。

  鉴于《国土安全》在艾美奖以及去年的金球奖上风头正劲,而且第二季也很给力的原因,专家们此次纷纷看好戴米恩·刘易斯拿剧情类视帝。

  预测得主:

  戴米恩·刘易斯

  最佳剧情类电视剧女主角

  提名:

  克莱尔·丹妮丝(Claire Danes)-《国土安全》(Homeland)

  朱丽安娜·玛格丽丝(Julianna Margulies)-《傲骨贤妻》(The Good Wife)

  米歇尔·道克瑞(Michelle Dockery)-《唐顿庄园》(Downton Abbey)

  康妮·布里登(Connie Britton)-《音乐之乡》(Nashville)

  格伦·克洛斯(Glenn Close)-《裂痕》(Damages)

  分析:

  去年该奖项得主克莱尔·丹妮丝今年依然在提名行列,她也是该奖项连续三年的得主。格伦·克洛斯在之前的十次金球奖提名中有两次胜出,其中之一就是该奖项。《傲骨贤妻》朱丽安娜·玛格丽丝曾被五次提名金球奖,关于该奖项,也有过一次获奖经历。《唐顿庄园》的米歇尔·道格瑞和《音乐之乡》康妮·布里登二人则是第一次被提名该奖项。

  还是刚刚预测男主角的那段老话,今年应该是《国土安全》的好时候。昔日清纯玉女克莱尔·丹妮丝为了该剧现在被观众定位为一个“歇斯底里女疯子”的形象,不给个最佳女主说不过去啊。

  预测得主:

  克莱尔·丹妮丝

  最佳音乐/喜剧类电视剧男主角

  提名:

  马特·勒布朗(Matt LeBlanc)-《戏里戏外》(Episodes)

  路易斯CK(Louis C.K)-《路易不容易》(Louie)

  亚历克·鲍德温(Alec Baldwin)-《我为喜剧狂》(30 Rock)

  吉姆·帕森斯(Jim Parsons)-《生活大爆炸》(The Big Bang Theory)

  唐·钱德尔(Don Cheadle)-《谎言屋》(House of Lies)

  分析:

  《戏里戏外》的马特·勒布朗去年是该奖项得主,他过去还曾被提名过金球奖其他奖项。《我为喜剧狂》男主亚历克·鲍德温有过十次提名经历并且三次获得该奖项。《生活大爆炸》的谢耳朵在两年前是该奖项得主。唐·钱德尔作为上届金球奖得主首次凭借《谎言屋》中的角色获提名。路易斯CK首次获金球奖提名。

  单从作品精彩程度以及在剧中的表现来看,首次提名的路易斯CK的确应该值得一个奖项。虽然表现形式上不同于普通喜剧,但是《路易不容易》展示出完全的潦倒/倒霉中年人的生活,敢于自嘲,生活中没有过不去的坎。用自嘲和喜剧的形式来展示悲剧的作品,都是值得尊敬和记住的。

  唐·钱德尔的《谎言屋》开局惊艳,后期乏力,作品不过硬,估计主演拿大奖也费力。

  预测得主:

  路易斯CK

  最佳音乐/喜剧类电视剧女主角

  提名:

  茱莉亚-刘易斯-德瑞弗斯(Julia Louis-Dreyfus)-《副总统》(Veep)

  莉娜-杜汉姆(Lena Dunham)-《都市女孩》(Girls)

  艾米-波勒(Amy Poehler)-《公园与游憩》(Parks and Recreation)

  佐伊-丹斯切尔(Zooey Deschanel)-《杰茜驾到》(New Girl)

  蒂娜-菲(Tina Fey)-《我为喜剧狂》(30 Rock)

  分析:

  《我为喜剧狂》女主蒂娜·菲曾两次获得该奖项,茱莉亚·刘易斯-德瑞弗斯有过三次金球奖提名,一次获奖的背景,这是她首次以《副总统》女主角身份参加该奖项角逐。《公园与游憩》的艾米·波勒和《杰茜驾到》的佐伊·丹斯切尔都是第二次获提名。《都市女孩》莉娜-杜汉姆则是首次获提名。

  恰巧是本次金球奖主持人的蒂娜·菲和艾米·波勒是该奖项提名的老熟人了,佐伊呢总是会被带着玩,可没一次大奖会给她的。《杰西驾到》剧集本身就很尴尬。

  所以本次喜剧视后如果在茱莉亚和莉娜之间产生的话就会蛮有意思的。俩人都是带着新剧入围,莉娜更是凭借作品过硬而有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姿态。

  刚过去的艾美奖喜剧视后是茱莉亚,她在《副总统》这部戏中的故事可以简单概括为:想象一下萨拉·佩林当了副总统之后的故事。所以好笑,以及对政治犀利的吐槽相当令人叫绝。

  如果莉娜获奖也不是很奇怪,《都市女孩》中,她身兼多职,又导又演又写,她是这部灵魂喜剧的灵魂人物。在都市闯荡的年轻女孩最容易有共鸣。艾美奖没有给她的荣誉,也许金球奖能弥补上……

  预测得主:

  茱莉亚·刘易斯-德瑞弗斯/莉娜·杜汉姆

  (青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