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美种子选手档案解密NO.5:绝命毒师

2013年09月18日18:52  新浪娱乐 微博
《绝命毒师》最终季正在热播 《绝命毒师》最终季正在热播
《绝命毒师》用有大量粉丝群 《绝命毒师》用有大量粉丝群

  新浪娱乐讯 第65届艾美奖将于当地时间9月22日晚举行。在日前官方公布的提名中《美国怪谭:疯人院》以17项提名领跑所有剧集,国内剧迷熟知的《权力的游戏》、《纸牌屋》、《生活大爆炸》等也纷获热门奖项的提名。新浪娱乐将陆续带来独家提名解析,对各位“种子选手”进行详尽的分析和介绍。本期带来的是即将终结的《绝命毒师》,对于一部生命力极强的剧集来说,适时的结束留给观众美好回忆是否比最终烂尾被迫终结更好呢?《绝命毒师》能否在最后一季热播的时候再次回勇?

  《绝命毒师》

  时间:2008年

  进展:第五季热播(即将全剧终)

  主演:布莱恩·科兰斯顿、亚伦·保尔、安娜·古恩、迪恩·诺里斯等

  艾美得奖几率:90%

  推荐指数:★★★★★

  在尊对电视类剧集的诸多评选中,AMC电视台的《绝命毒师》不止一次被形容为“21世纪至今为止最棒的剧集”,而就在几天前它甚至凭借Metacritic上99分的综合评分(满分100分)成为有史以来媒体得分最高的电视剧,并入选2014年吉尼斯世界纪录。这部由文斯·吉利甘主创的剧集,让我们看到了沃尔特·怀特——一个平凡的高中化学老师是如何从绝望走向反抗,由中庸走向极端……

  自从2008年开播以来,《绝命毒师》(Breaking Bad)就一直保持着自己“黑色、阴鸷、诡诈”的内核,在注重“讲一个好故事”的前提下深入挖掘人物内心,成功塑造了狡诈狠辣的“白老师”沃尔特·怀特、良知尚存的“小粉”杰西、虚伪自欺的“白夫人”以及口蜜腹剑的“炸鸡哥”古斯·福林等角色。从今年8月11日起,第5季最后的8集“大结局”已经开始播出,而“毒师”布莱恩·科兰斯顿亲自执导的“血色黑金” (Blood Money)甚至创下了该剧有史以来的最高收视。

  《绝命毒师》的死忠粉们早已心知肚明:“白老师”的牛逼之处并不在于他的制毒能力,而是他的说谎能力、淡定能力和执行能力。本剧主创兼制片人文斯·吉里根(Vince Gilligan)不止一次表示:“沃尔特是世界上最大的骗子,而骗的最多的人就是他自己。”科兰斯顿早前曾透露“该剧大结局非常黑暗、非常丑陋”,而该剧另一名主演、“小粉”亚伦·保尔则表示“最终的结局会让你吓尿裤子的”。

  该剧的灵魂人物、主演布莱恩·科兰斯顿凭借对“毒师”的顶级演绎,不但于2008、2009、2010连续三年横扫艾美奖(剧情类最佳男演员),更获得无数粉丝膜拜跪舔、高呼“All Hail The King”(吾王万岁)。今年该剧继续获得了剧情类最佳剧集、剧情类最佳男主角(布莱恩·科兰斯顿)、剧情类最佳男配角(亚伦·保尔)、剧情类最佳女配角(乔纳森·班克斯)等数个提名。如果不出意外的话,《新闻编辑室》杰夫·丹尼尔斯 、《国土安全》戴米恩·路易斯等都将沦为“白老师”再度加冕艾美视帝的背景板,而剧情类最佳剧集也极有可能被牢牢锁定。(扭腰客/文)

  剧情简介:

  沃尔特是个平凡的高中化学老师,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工作了25年。他本可以一直这样平凡下去,直到有一天,一纸绝症诊断彻底改变了沃尔特的生活。为了使自己的妻子儿子在自己死后也可以不为生计发愁,沃尔特用他的化学知识开始做“药”并开始到处贩卖……

(责编: qbbear)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