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5届艾美奖谢耳朵三获视帝毒师最佳

2013年09月23日11:52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9月23日早上8时,美国当地时间9月22日晚,第65届美国电视艾美奖颁奖礼在洛杉矶诺基亚剧院举行,来自《老爸老妈浪漫史》的尼尔-帕特里克-哈里斯再度担任主持人。纵观本届艾美奖的获奖名单,一大特色是所有奖项百花齐放,并未形成一家独大的局面。剧情类,《绝命毒师》众望所归获得最佳剧集,丹尼尔斯爆冷获得视帝,克莱尔-丹妮丝蝉联视后。喜剧类,谢耳朵第三度获封视帝,《摩登家庭》蝉联最佳剧集和最佳导演奖。迷你剧或电视电影类,迈克尔-道格拉斯称帝,获奖感言“基情”四射。

  剧情类

  《绝命毒师》获最佳众望所归

  丹尼尔斯爆冷获视帝

  剧情类的所有奖项可谓百花齐放,赛前曾获13项大奖提名的《绝命毒师》(Breaking Bad),不负众望勇夺最佳剧集,把“白夫人”的虚伪冷漠演绎得丝丝入扣的安娜-冈(Anna Gunn),获得最佳女配角,但一家独大的局面并未形成。而强手如云的最佳男主角竞争单元中,《国土安全》里的Brody戴米恩-路易斯(Damian Lewis)未能蝉联,呼声甚高的布莱恩-科兰斯顿也未能第四度获奖,而是《新闻编辑室》(The Newsroom)里的杰夫-丹尼尔斯(Jeff Daniels)爆冷摘得视帝,首次入围并夺得这一重要奖项的丹尼尔斯也自感意外。

  去年,一举揽得剧情类最佳剧集、最佳男女主角、最佳剧本四项大奖的《国土安全》,今年表现也可圈可点,睿智机警的女特工克莱尔-丹妮丝(Claire Danes)再度蝉联最佳女主角奖,这也是她的第三座艾美奖杯,2010年她曾获得电视电影类的最佳女主角奖。而《国土安全》已故编剧亨利-博梅尔(Henry Bommel)再度蝉联最佳编剧奖,并由亲人代为领奖。此外,鲍比-坎纳瓦尔(Bobby Cannavale)凭借《大西洋帝国》中的出色表演夺得最佳男配角奖,这是他的第二个艾美奖杯。而剧情类最佳导演奖则被《纸牌屋》(House of Cards)的导演大卫-芬奇夺得,但其本人并未出席。

  值得一提的是,赛前获得16项提名的《权力的游戏》(Game of Thrones)并无大奖入账,《唐顿庄园》(Downton Abbey)和《纸牌屋》(House of Cards)也成为了名符其实的“陪跑”。

  喜剧类

  平分秋色各有斩获

  谢耳朵第三度封视帝

  今年喜剧类的奖项分配也较为平均,但重要奖项则如预期的由《摩登家庭》和《生活大爆炸》两虎相争。去年大获全胜的《摩登家庭》((Modern Family),继续蝉联喜剧类最佳剧集和最佳导演奖(盖尔-马库索Gail Mancuso)。《生活大爆炸》(The Big Bang Theory)有两个奖项入账,鲍勃-纽哈特(Bob Newhart)获得最佳客串男演员奖,曾获得62、63两届喜剧类最佳男主角的“谢耳朵”吉姆-帕森斯(Jim Parsons),第三度获封喜剧类视帝,成名前15次试镜被刷的经历,让帕森斯成为励志的典范;而《二当家》(Veep)也斩获两个奖项,朱莉-路易斯-德瑞弗斯(Julia Louis-Dreyfus)蝉联最佳女主角,托尼-海尔(Tony Hale)则从三位《摩登家庭》的入围者中脱颖而出,喜获最佳男配角。而《护士当家》(Nurse Jackie)的梅里特-韦弗(Merritt Wever)则获得最佳女配角奖。

  另外,蒂娜-菲(Tina Fey)和特雷西-惠格费尔德(Tracey Wigfield)凭借《我为喜剧狂》(30 Rock),打败《戏里戏外》、《办公室》、《路易不容易》,获得喜剧类最佳编剧奖。该剧还获得最佳选角奖。

  迷你剧或电视电影类

  《烛台背后》成大赢家

  道格拉斯获最佳男主感言“基情四射”

  迷你剧或电视电影类,以17项入围领跑的《美国怪谭》(American Horror Story Asylum),并未如预期的那样称霸迷你剧单元,只有詹姆斯-克伦威尔(James Cromwell)获得最佳男配角奖,而《烛台背后》(Behind the Candelabra)成为该类别的最大赢家,算上技术类共斩获8个奖项。《烛台背后》不但斩获最佳迷你剧集或电视电影奖,“老戏骨”迈克尔-道格拉斯(Michael Douglas)也凭借其中的“基情”戏码,获得最佳男主角奖,发表获奖感言时道格拉斯意味深长,他对马特-达蒙说:“这个奖你真的应该拿一半,你要上面一半,还是下面一半?”而该剧的导演史蒂文-索德伯格(Steven Soderbergh)获得三次提名后终获奖。此外,最佳女主角则是来自《如果还有明天》(The Big C)的劳拉-琳妮(Laura Linney)。而最佳女配角由《政坛野兽》(Political Animals)里的艾伦-鲍斯汀(Ellen Burstyn)获得。

  伴随着紧张的颁奖,轻松的歌舞表演穿插其中。老牌巨星迈克尔-道格拉斯(Michael Douglas)与马特-达蒙(Matt Damon)一同请出“乐坛常青树”艾尔顿-约翰(Elton John)献唱了一首《Home Again》,嘉丽-安德伍德(Carrie Underwood)则演唱了披头士的名曲《Yesterday》。颁奖过程中还有不少向逝者致敬的环节,埃迪-法可(Edie Falco)上台缅怀《黑道家族》里的同事詹姆斯-甘多菲尼,后者以黑帮大佬形象深入人心曾三获艾美奖最佳,于6月突发心脏病逝世。简-林奇(Jane Lynch)缅怀《欢乐合唱团》的同事柯瑞-蒙特斯(Cory Monteith),后者于7月因过量使用药物去世,年仅31岁。(陈家堃/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