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视频网站海外剧审查时间提前 剧迷哀嚎

2014年12月24日17:52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正在热播的剧是否会受到影响? 正在热播的剧是否会受到影响?

  新浪娱乐讯 日前,“麻绳织围脖”微博爆料,原定于明年4月1日开始实施的海外电视剧审后再播的规定,将提前三个月即明年1月1日起施行,美剧韩剧日剧无法实时更新的时代或将提前到来。对此,新浪娱乐连线某视频网站相关负责人,对方并未给出明确回答,只表示会严格按照总局的要求进行申报,至于新规的影响暂且无法估量,要待真正实施后再观察。

  日前,有微博账号“麻绳织围脖”爆料,“原定将于明年四月一日开始施行的海外电视剧需要审查才能播出的规定,实施日期被提前了三个月。也就是说,从明年一月一日起,我们将无法通过视频网站看到实时更新的美剧韩剧日剧了,算起来还剩下不到10天了,而且,我们连人人这样可以退守的地方也没有了。”此微博一发,剧迷们立刻在评论中“哀嚎”一片,有的感叹“没美剧看的日子怎么过”,有的直接表示,“没新剧看就复习老剧吧,横竖不看国产烂剧,见识过好的就将就不了烂的。”有的则比较乐观,“总会有办法的,岛国的爱情动作片是禁止播放的,但哪个男人没看过?”

  对此新浪娱乐连线某视频网站相关负责人,对于审查日期提前的说法,她并未给出明确回应,只表示会按照总局的要求对来年要播的境外剧进行申报,至于新规实施后的影响,则未予置评,表示只有真正实施后才能看到实际的影响。

  对于有观众担心的,那些冬歇归来在1月底复播的美剧,会否因为审查提前遭到腰斩或者延迟播出?业内人士表示:这些剧也有可能无法再同步播出。

  今年9月,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曾下发204号《关于进一步落实网上境外影视剧管理有关规定的通知》,要求各网站在2015年3月31日之前,将本网站在播的境外影视剧名称、集数、购买合同、版权起止日期、内容概要、内容审核情况等信息上传到“网上境外影视剧引进信息统一登记平台”上进行登记。从2015年4月1日起,未经登记的境外影视剧不得上网播放。(Jackie/文)

(责编: sisi)

文章关键词: 视频网站海外剧剧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