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牌屋》《星你》成辽宁公务员申论考题

2014年04月13日17:44  辽宁晨报 收藏本文     
纸牌屋 纸牌屋

  热门美剧《纸牌屋》、韩剧《来自星星的你》统统入题,今年的申论题目让考生直叹“新潮”。昨日,2014年辽宁省各级机关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人员)进行了笔试,共有25239人报名在大连考区参考。

  行测 常识题知识点多

  “时间真心不够用,每道题都需要思考一下才能作答,数量关系题全是蒙的。 ”昨天11时,行政职业能力测验考试结束后,走出考场的小肖对记者说。今年27岁的小肖大学毕业3年了,现在一家私营企业从事软件工作。“考公务员是因为我看重稳定,现在的工作总感觉提心吊胆,不知哪天就被炒了。 ”

  此次行测依旧延续去年的题量,共120道客观题。常识判断题考察的知识点庞杂,涉及矿产资源、农作物、公务员制度、天体及其运行、海水及其运动、体育人物与其擅长领域等。其中,考了大家比较熟悉的铅及石灰,非常接地气,都与大家的生活紧密相连。

  申论 《纸牌屋》《星你》入题

  “我根本没看过《来自星星的你》这部剧,居然考这个”、“我写的是国产产品如何发展,走向世界,好像跑题了”……昨天下午申论考试结束后,考生们七嘴八舌地议论起申论考题。记者了解到,此次申论材料涉及面广,从全球电视剧市场谈起,今年热门美剧《纸牌屋》、韩剧《来自星星的你》均被提及,并提到了中国在中外文化交流中存在着逆差等问题。最后的大作文要求以《我所理解的“中国制造”》为题写文章(微博)。大连理工大学应届毕业生小杨觉得,今年申论题目不难,挺贴近生活,让人有话可说。

  此次笔试成绩将于5月上旬公布,考生可通过辽宁人事考试网(www.lnrsks.com)查询。

  现场 有人“裸考”有人辞职专心备战

  考生中,应届毕业生占有很大比例。东北财经大学应届毕业生小林告诉记者,他由于忙于实习,此次属于“裸考”。他们班有5个人报了名,有的提前买好了参考资料,认真复习,甚至还参加了培训班。小林说他自己不太想当公务员,此次是父母让他报名考试的,“基层公务员收入低,升迁慢,还不如去企业多挣点儿钱。 ”

  考生小董是大连本地人,家境不错,4年前从大外毕业后,进入一家外贸公司工作。“这两年外贸不好做,工作压力大,节奏快。 ”小董说,她觉得自己喜欢节奏慢、压力小的生活。从去年初开始,小董辞职专心备战国考、省考,已考了多次,这一次她觉得准备得最充分。

  这些行测真题,看看你会答不?

  (考生回忆版)

  1、流言常常令人不悦,却很可能有助于丑事的暴露,阻止恶行的继续。对很多公众人物来说,单单是人们的议论就可以阻止不良行为,总有人八卦和流言毁了自己心目中的明星,但事实上,少有哪个做得正,行得端的明星最终被流言蜚语摧毁;被破坏的仅仅是对偶像的想象,被的是明星的为所欲为和不良行径。

  A 担心 主观 曝光 B 斥责浪漫 质疑 C 惋惜 片面 揭露 D 抱怨 完美 约束

  2、下列体育人物与其擅长领域对应错误的是:

  A 罗尼·奥沙利文:斯诺克台球 B 泰格·伍兹:高尔夫 C罗杰

  ·费德勒:网球 D拉菲尔·纳达尔:棒球

  3、下列哪组物品均属可燃固体?

  A 香蕉水、酒精B 面粉、油漆C 沥青、松香D 甲烷、乙炔

  4、下列哪组不属于夺命“急症”?

  A 肺栓塞、哮喘B 冠心病、毒品过量C 脑出血、急性坏死性胰腺炎D 阑尾炎、腹膜炎

  5、一家四口人的年龄之和为149岁,其中外公年龄、母亲年龄以及两人的年龄之和都是平方数,而父亲7年前的年龄正好是孩子年龄的6倍。问外公年龄上一次是孩子年龄的整数倍是在几年前?

  A 2 B 4 C 6 D 8

(责编: 云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