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英雄攻占小屏幕 美剧也将组“复联”

2014年04月28日22:07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从漫画到电影再到电视剧界,DC和漫威继续对掐 从漫画到电影再到电视剧界,DC和漫威继续对掐

  新浪娱乐讯 漫画英雄题材近两年在好莱坞大热,各大电影公司争相投拍各类超级英雄电影,DC和漫威一路缠斗,如今这一热潮也蔓延到了电视领域。CW电视网的《绿箭》和ABC的《神盾局特工》已在热播;而放眼未来的新剧,《闪电侠》、《哥谭》、《卡特特工》等拥有观众耳熟能详的角色,DC家Vertigo的《传教士》散发着小众的阴邪气息,漫威更联手NetFlix要打造“超胆侠”、“捍卫者”等为主角的5部剧集,规模堪称电视剧版《复仇者联盟》……让我们来逐一数数小屏幕上的这些漫画英雄:

  目录

  正在热播:《神盾局特工》《绿箭侠》

  即将上映:《哥谭市》《闪电侠》《特工卡特》《传教士》《超胆侠》等

  热播中:

《神盾》是去年期待度最高的剧集……可能没有之一《神盾》是去年期待度最高的剧集……可能没有之一
迄今为止口碑并不出色,不过剧情反转让人多了期待迄今为止口碑并不出色,不过剧情反转让人多了期待

  《神盾局特工》(Agents of S.H.I.E.L.D)

  主创:乔斯-韦登(Joss Whedon)、莫丽莎-坦查罗恩(Maurissa Tancharoen)、杰德-韦登(Jed Whedon)

  主演:克拉克-格雷格(Clark Gregg)、汪可盈(Chloe Wang)、温明娜(Ming-Na)、布雷特-道顿(Brett Dalton)

  无论是从制作班底、前期宣传还是演员阵容来看,《神盾局特工》都称得上是2013-2014秋季档最受期待的新剧。

  凭借一系列超级英雄电影,漫威公司成功打造了一个漫画电影体系,之后很多工作都可以交给好莱坞的商业大片流水线去操作:不断的引入新英雄,不断的打击更强大的Boss,然后时不时加入一些漫画迷们耳熟能详的大事件。

  在大银幕上完全压制了自己的老对手DC,在电视领域漫威却要远远落后于DC。毕竟DC和华纳早就是一家,CW电视网就自然而然成为DC漫画题材美剧播出的最好平台。远的有播出10季的《超人前传》(Smallville),近的则有颇受好评的《绿箭》(Arrow)。于是这部名为《神盾局特工》特工的美剧就应运而生了。

  《神盾局特工》的制作班底只能用豪华来形容。《复仇者联盟》的导演乔斯-韦登担任制片人并亲自执导首播集,韦登本身就是电视圈子里出来的,和J.J。艾布拉姆斯并称“科幻大神”,这块招牌就能吸引不少科幻剧迷。担任这部剧核心编剧和主创的是乔斯-韦登的弟弟杰德-韦登和弟媳莫丽莎-坦查罗恩,两人不仅是乔斯的亲友团,也是一路从电视圈闯荡出来的老人。

  《神盾局特工》的演员阵容也相当不错。饰演特工科尔森的克拉克-格雷格已经在《钢铁侠》等多部影片中打过酱油,在《复仇者联盟》中“英勇捐躯”的表现更是让他人气爆棚。温明娜曾出演过不少知名美剧,而且还在《花木兰》中为主角木兰配音,也算是个熟面孔。此外萨缪尔-杰克逊(Samuel Jackson)饰演的弗瑞局长、杰米-亚历山大(Jaimie Alexander)饰演的希芙(Sif)、寇碧-史莫德斯(Cobie Smulders)饰演的玛利亚-希尔(Maria Hill)等人也频频客串。虽然和AMC、HBO这些有线电视网大牌云集的一些精品剧没法比,但这套阵容和公共台的剧比还是相当不错的。

  不过《神盾局特工》播出以来无论是评价还是收视率,离开播之前公众的预期还是有一段距离的。

  首先这部剧的剧情太过“慢热”,撇开漫威漫画世界的设定不谈,这部剧的前半部分就是一部套路化的科幻剧。整部剧集没有一条清楚的主线,就是流水账一般的出任务打小怪。没有一个明确的目标来推动剧情发展,又没有预期中的超级英雄或反派出现,这样的剧情套路只能用白开水来形容。好在和漫威电影的联动帮了这部美剧一把,先是仙宫女战士希芙客串本剧,借来了《雷神2》的东风。接着第一季临近结束时《美队2》又上映了,剧情推进立马加速,和电影里一样遭遇了九头蛇的阴谋,整个第一季的精华全都放在了最后几集里。

  剧中除了已经成名的科尔森之外没有任何突出的角色。不过最后剧情的大反转让人对道顿饰演的沃德探员非常期待,该角色其实有可能在后面的剧情中洗白。此外令人遗憾的是,该剧开播以来一直没有塑造出一位令人印象深刻的反派。

  ABC电视网已经续订《神盾局特工》第二季,不过该剧如果继续像第一季这么拍,那么迟早会沦为漫威电影的附庸。单靠漫威电影的“裙带效应”和不错的特效并不能让这部剧成功,剧情才是王道。好在《神盾局特工》的最后几集让我们看到了希望。

  新一季期待指数:3星半

《绿箭侠》的中国元素很多《绿箭侠》的中国元素很多
不过它的最大卖点显而易见:卖肉不过它的最大卖点显而易见:卖肉

  《绿箭侠》(Arrow)

  主创:格雷格-伯兰蒂(Greg Berlanti)、马克-古根海姆(Marc Guggenheim)、安德鲁-克雷斯伯格(Andrew Kreisberg)

  主演:斯蒂芬-阿梅尔(Stephen Amell)、凯蒂-卡西迪(Katie Cassidy)、大卫-拉姆西(David Ramsey)、薇拉-贺兰德(Willa Holland)

  女主角凯蒂-卡西迪其实知名度相当不错,之前就主演过CBS的惊悚剧《夺命岛》和CW的偶像剧《飞跃情海》(Melrose Place),在热播美剧《邪恶力量》中还出演过恶魔附身的美女露比。斯蒂芬-阿梅尔没有演过特别知名的角色,之前基本都是在各种影视作品中演龙套。不过现在两人的知名度已经今非昔比,这部剧算是捧红了这两位年轻演员。

  相比多年前CW电视网开播的另外一档漫画英雄题材美剧《超人前传》,《绿箭侠》的剧情更加紧凑,人物设定也更加黑暗,第一季让人感觉有点“基督山伯爵”加“罗宾汉”的代入感。《超人前传》是从“超人”克拉克小时候讲起,花了太多笔墨描述克拉克与卢瑟之间的“基友情”以及和几位女性角色剪不断理还乱的情事。而《绿箭》上来就相当干脆,男主角手持“死亡笔记”,一步步揭开当年沉船事件的答案以及那本笔记背后的惊天秘密。当然剧中也有一些相当狗血的感情戏(毕竟是CW台的戏),但总体的节奏把握的很好,剧中的悬疑元素也相当吸引人。

  整体来看这部剧的前两季剧情还是相当吸引人的,还没像其他CW的剧那样一到后面几季就把各种角色随意搭配组合乱搞男女关系。不过该剧主创接受采访时曾希望该剧能成为下一个《超人前传》,再考虑到CW电视网的德性,个人对这部剧未来几季的剧情不抱太大的期望……

  新一季期待指数:3星半

上一页12下一页

(责编: 加缪)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