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谁杀死了莎拉--《越狱》女医生之死真相(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13:11  新浪娱乐
谁杀死了莎拉--《越狱》女医生之死真相(组图)

莎拉和她的最后“露面”(资料图片)

谁杀死了莎拉--《越狱》女医生之死真相(组图)

总制片人及编辑马特-奥尔默斯戴德(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如果你还固执地否认今天《越狱》中那件惊人的事件,还对此抱有幻想,那么请不要再读下去了,因为下面是铁的事实:在那个盒子里面放着的的的确确是莎拉-唐克莱蒂的脑袋。没有任何挽回的余地,没有任何改变的可能。迈克尔长期牵挂的伴侣已经死了永远都不会回来了。

  《越狱》的总制片人马特-奥尔默斯戴德(Matt Olmstead)在采访中说到,这个突然而又野蛮的死法是在演员和制片方长期没有任何结果的协商之后决定的。此前的消息是,莎拉-韦恩-卡里斯(Sarah Wayne Callies)因为怀孕暂别《越狱》剧组。下面是奥尔默斯戴德接受媒体的专访:

  提问:去年一月份,在宣布饰演莎拉的演员怀孕之后,你的同事,保罗-施威因(Paul Scheuring)向粉丝保证不会让这个角色死去,现在为什么有这样的突变?

  奥尔默斯戴德:改变的原因是,我们原来报给电视网的提案被否决了,而我们必须重新规划。我记得我们曾经坐在房间里面思考:“我们要怎么展开第3季的剧情,怎样给迈克尔创造一个合理的越狱动机?”因为我们已经在制作中,我们必须要让所有的人都开始工作,我们必须要让剧情发展下去。

  提问:你有没有想过这样做对于那些一直幻想迈克尔-莎拉恋情的粉丝们简直就是一盆冷水?

  奥尔默斯戴德:我们考虑过所有问题。我们本来是准备让莎拉和迈克尔出现在前13集,然后和迈克尔有足够的时间道别。将会有很多感人的情景,而他经历要想从死神那里把莎拉拯救回来,但是她却最终还是死了。但是后来我们又缩减到11集,然后是10集,然后9集,然后4集……最后我们决定飞过去看她——那时候她已经怀孕住在加拿大的远郊——然后带上一队摄影师拍摄她……但是被她拒绝了。我们然后只能把这段感情缩减到一个电话,但是最后连电话都取消了。我们真的很想成全那段关系,但当这一切实在无法实现的时候,我们就只好这么办了。

  提问:所以你就不得不在比预期早很多的情况下杀死莎拉这个角色?

  奥尔默斯戴德:确实早很多。我们可以充分利用莎拉是人质这个情节来应付演员的缺席期。莎拉(指演员莎拉-韦恩,下同)很慷慨地同意了我们使用她的形象,这帮了很大忙,我个人也很理解她,她现在在遥远的加拿大渡过孕期。我们也让她看了各种选择,但她最后还是决定不再继续演了。到目前也没觉得太难受,这个剧讲的角色很多,还要继续往下发展,没有哪个演员是一动不动不可取代的。

  提问:莎拉是不是有合同在身?她本来是不是必须要回来继续演?

  奥尔默斯戴德:这是个生意上的问题。

  这时,20世纪福克斯(FOX)的发言人克里斯-亚历山大(Chris Alexander)打断了一下,“我们那时候可以根据她的合同在整季22集中都启用她,也可以和她订立一个新合同。我们在五月份的时候决定不会在22集里都启用她,所以我们决定不再用老的合同。这样我们可以只在13到14集里用她,这就需要一个新的合同,但她拒绝了。”

  提问:你对于她不愿意回来继续演是怎么理解的?似乎很奇怪的是她好像不管什么情况都拒绝回来,这对你来说不奇怪吗?

  奥尔默斯戴德:我们已经尽力而为了。当然包括钱,13集足够给这个角色留个合适的出路,我们也愿意为她将开播的日期推后以配合她的产后恢复期。这样她可以在大概第10集的时候回归,但她还是不接受。之后我们提议到加拿大去,在她产前,在她家里先拍她的戏份。我们给的报酬不错而且她都可以足不出户,但还是没戏。所以对我和其他人来说的确很好奇,她为什么会这么强硬。也许是她想确认这一季是否需要她。公平地说,我们给了她这个保证,因为她对这部剧来说的确是个宝贵的一员。另外她远在加拿大,舒适安逸,打算养家。也许她不愿意飞来飞去拍戏。或者也可能是她想演一整季而不是只演半季。可能她觉得自己有点被遗弃了。我们原来的计划是让她出演整季,但在几次被高层驳回后,我们不得不重新构思并且让她的角色被杀掉。

  提问:你有没有感觉她在这个剧中干得并不愉快?

  奥尔默斯戴德:没有,我在电视圈里干了10年。我和难相处的演员打过交道。也绝对碰到过对工作不满的人。但她不是,她是个了不起的演员,很聪明,也很有想法,对于这部剧来说是笔宝贵的财富。

  提问:最近在一家法国的杂志上引用萨拉的话,说她对自己的角色被杀感到“很难过”,“震惊”以及觉得“被欺骗”。假设她真的说了这些话,你会感到意外吗?

  奥尔默斯戴德:不会。她对这个角色很投入,希望成为这个剧的一部分,我们和她的感受一样。

  提问:那让我们来说说你“杀掉”她的方式。有些观点认为这是你们对她不肯回归的一个报复。

  奥尔默斯戴德:除我们现有的(莎拉的形象)外,我们没有别的形象可以用了。之前的模糊形象是我们从第一季和第二季中找来的老片段,她没给我们任何新的影像。所以我们不得不想出一个办法,既要“杀掉”她,还死要见尸……当然她不可能大老远飞过来专门给我们扮个尸体。我们只好用一种最震撼的方式来做,必须是你在没有演员到场的情况下也能做到的方法,同时也可以展现反派人物的凶残,也就是苏珊这个角色。因为很多时候我们都会听到反派角色在恐吓“你最好照着什么什么做否则就会怎么怎么样”,但过一阵子之后就会觉得是在唬人。所以让苏珊对林肯发一个警告信号就很有震慑力,结果最后就是你现在看到的样子。

  提问:所以莎拉拒绝回归这一点就限制了你能如何“杀”了她?

  奥尔默斯戴德:基本上是这么回事。你见识过尸体双腿被砍被搓成个肉球的场景吗?肯定见过吧,你见过一个女性尸体被扔进大海的镜头吗?可能也见过。但要充满戏剧性和震慑力,我们用了最有限的资源起到最大的效果……充分利用了她不肯回归这一点。当这颗重磅炸弹丢到迈克尔头上的时候——也就是当他发现莎拉被杀的时候,很难想象他和林肯之间会发生什么。这对他一定会造成巨大的冲击。

  莎拉-韦恩-卡里斯的回应

  虽然莎拉拒绝了多个采访的要求,但上周五这位女演员还是通过她的发言人传达了以下声明:

  “我们都已经尽了最大努力,《越狱》对我意义重大,但我无法同时满足剧集的需要和家庭的需要。我们双方只能在互道祝福后分道扬镳。在和整个充满创造力的剧组共事期间我渡过了愉快的时光,我对他们每一个人都充满敬意。他们对莎拉医生这个角色一直处理的非常好。同时我要对剧迷们表达深深的感激。他们是如此的支持我们,我希望他们能继续喜欢这部剧集。”(西风/文)

调查:您对莎拉之死的看法是?
太过分了!女主角一个个都死了!不看了!
虽然很难接受,但还是会继续看
无所谓,本来就对她没感觉,接着看
不管她死不死都没兴趣继续看了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