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雄》最强超能力对战日本漫画英雄(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00:26  新浪娱乐
《英雄》最强超能力对战日本漫画英雄(组图)

彼得,塞拉和旅团团长库洛洛(资料图片)

《英雄》最强超能力对战日本漫画英雄(组图)

海地人和黑胡子(资料图片)

《英雄》最强超能力对战日本漫画英雄(组图)

梅瑞狄斯-格登和“火拳”艾斯(资料图片)

《英雄》最强超能力对战日本漫画英雄(组图)

中村宽和……(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继《越狱》红遍大江南北之后,大家都在观望,哪部剧可以接下《越狱》的棒子,再掀观看高峰。结果没过多久,一群英雄就横空出世,用他们目不暇接的超能力大大振奋了美剧爱好者那颗焦急等待的心。

  其实超能力这一话题早已不新鲜,在电影、电视、小说、动漫中,都非常容易找到这方面的作品,而且超能力相似甚至一样的例子不在少数。在风靡全国的日本漫画中有关超能力的设定比比皆是,如《猎人》中的念力,《海贼王》中的恶魔果实等等,有些甚至达到和《英雄》中的超能力如出一辙的地步……试想一下,如果有一天喜好大乱斗的某个美国电影公司看腻了超人大战蝙蝠侠之类的肌肉男对掐,来一场平民英雄对战日本漫画英雄会是什么情形,希望下文能够抛砖引玉,引来更多绝妙的对比。

  一.化功大法VS北冥神功

   彼得塞拉V.S《猎人》中的旅团团长

  首先解释一下为什么把彼得和塞拉放在一起。这是因为,他们俩都具有一个共同的特质,就是“吸收”其他能力者的能力成为自己的。彼得是被动的“吸收”,“吸收”完毕后能力者本身毫无损伤,而赛勒则是极其主动、极富敌意的开能力者的脑来“吸收”,能力者的命运当然只有死路一条了。他们俩就好像哈利波特与伏地魔,北冥神功和化功大法,两个站在光明与黑暗极端、最能互相抗衡的人物,却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而在《猎人》漫画中,旅团团长库洛洛·鲁西鲁是特质系的念能力者,他的念能力是盗贼的秘诀,这个技能可以夺取他人的念能力,而念能力被偷走的那一方便无法再使用该念能力。团长将偷来的念能力封在书中,何时想用偷来的念能力随时都能具现化出来使用。

  通过这样的介绍我们不难看出,库洛洛就像是彼得和赛勒的合体,他主动地“吸收”他人能力,让能力者自身失去能力,但却不会致人死亡。当然他地能力也有自身的特点,而且是一个很大的缺点,如果该能力者死亡,库洛洛书中相应的能力就会消失。而我们的《英雄》人物则没有这方面的困扰。

  二.沉默是金

  海地人V.S《海贼王》中黑胡子

  网上很多评论都说《英雄》中最厉害的能力者不是彼得也不是赛勒,而是海地人!因为只要他在场,就可以压制住他想压制的能力,让对方无法“发功”,就连赛勒见了他,也只能夹着尾巴仓皇逃走。海地人这个能力与《海贼王》中黑胡子的黑暗果实能力有相似之处。

  遥记黑胡子与艾斯一仗,黑胡子身后突然出现一片黑暗,不仅天空变成了黑色,连地面都被黑暗吞噬,黑胡子说:“黑暗就是引力,任何的光亮都别想逃跑,所有的一切都会被吸走!”艾斯吃的是火火果实,本来是不会有人能触碰到他的身体实体的,但是黑胡子的黑暗果实能力,却正好可以吸收对方的能力,进而触碰到自然系能力者的实体。换句话说,当黑胡子吞食能力者能力时,并不是把其能力化为己用,而是等于禁止了对方的能力。

  说起来两人还有一个共同点,海地人平时装聋作哑,像个影子一样低调地跟在眼镜男伯奈特先生的身后,而黑胡子在白胡子手下低调做事很多年,不过如今黑胡子已经自立门户,我们的海地人还是任劳任怨地当着伯奈特的跟班……

  三.上帝之手

  艾萨克-门德斯V.S《猎人》中妮翁

  《英雄》中的画家伊萨克也是个很关键的人物,因为他可以把所有的未来都表现在画上。不仅可以画出别人的未来,还可以画出自己的命运。

  《猎人》中也有一个预言家,是个叫作妮翁的小女孩。她预言不是用画的,而是用她的天使的自动笔记写下预言诗。但是妮翁只能预言当月的事情,而且只帮别人占出不幸的事情,使人有所防备。妮翁在预言之前需要得到客人的姓名、出生年月和血型,因此更接近于占卜,伊萨克则可以预言出自己并不知道的人很久以后发生的事情,而且他的预言方式更加直观,更浅显易懂,因此在预言这一能力上,伊萨克更胜一筹。

  四.不死之身

  克莱尔--身体自我修复V.S《海贼王》小丑巴基

  克莱尔无论被怎么砍怎么烧,都能自我恢复回美丽动人的样子,这不是要让万千女性嫉妒的发狂吗?当我们花了一堆钱买了一堆含有一堆不知名化学物质的所谓护肤品时,克尔只要随意的砍一砍烧一烧就能恢复娇嫩肌肤,作为女性的我也不仅要哀嚎:苍天啊,天理难容啊!

  《海贼王》中的巴基,拥有的是分裂果实能力。无论被敌人怎么砍,即时是炸碎成千万的小碎片,都能够自我组合回去,与克莱尔一样不怕砍,但是还是没有克莱尔的能力强。为什么呢?因为巴基无论怎么组合,都是把原来的身体组合起来,不像克莱尔是丢弃旧的身体部分,再生出新的身体部分。因此《海贼王》中路飞便把巴基中间的身体绑起来,让他无法复原,变成只有头和脚的怪物。不过单从自我修复这点说,更接近克莱尔的应该是《七龙珠》中的短笛大魔王……

  五.Burn Baby Burn!

  克莱尔的母亲梅瑞狄斯-格登(Meredith Gordon)V.S.《海贼王》艾斯

  他们都是火能力的拥有者(这个要看到第二季才知道),但是梅瑞狄斯的火能力虽然没有直接表现出来,但是二十年前那场大火可是拜她所赐啊!而艾斯的能力,毋庸置疑的强!当艾斯还没有火能力而主角路飞已变成橡皮人时,路飞就已经不是他的对手了,那可以想象现在如虎添翼的艾斯有多么的强大。

  六.左右互博,有你没我

  妮基V.S《海贼王》乔巴

  妮基的能力就是她的第二重人格无比的强悍,不仅蛮力十足,而且智商超高,与她平时的人格完全相反。

  《海贼》中的乔巴平时温顺可爱,经常甩着波浪形的手,与傻瓜路飞一起用筷子顶住鼻孔和下嘴唇,傻开心傻开心的,但是在与CP9的一场恶战中,吃了三粒蓝波球的乔巴,完全失去了自我,身形变成了原来的三倍,而且敌友部分,见人就开打。与早期不能控制自己第二重人格的妮基非常相似,都是清醒后就忘了自己干了多坏的事……

  要往老一点说,和妮基更相似的是《七龙珠》里的兰琪小姐……她可不需要镜子这么麻烦,只要挠挠鼻子打个喷嚏,前一秒钟还拿着拖把拖地的乖乖女就变成了手持双枪的女悍匪……其他还有《乱马1/2》,《幽游白书》中的妖狐藏马等。

  七.没有秘密

  马特V.S《海贼王》艾尼路

  马特的能力是读心术,他可以随心所欲的监听身边人的心声,这与《海贼王》中空岛之神艾尼路是一样的,他利用心网来监听别人的心声,得知敌人下一步攻击的方向,因此极好的做足防备措施。不过,单凭读心术,马特对于拥有雷霆万钧之力的艾尼路来说和个普通人没区别。

  八.芝麻开门

  D.L 霍金V.S《海贼王》CP9布鲁诺

  霍金的能力是可以穿过任何的物体,当然包括人的身体,被誉为第一季终极Boss之一的林德曼就是被霍金用手轻而易举的伸进脑袋,从内部拧断中枢神经而死。

  CP9之一的布鲁诺拥有的是门门果实能力,可以在任何地方开门,这比起霍金的能力稍显逊色,因为多了关门开门的动作,在打仗的时候速度明显太慢,再加上布鲁诺本来就是个反应迟钝的家伙,要不然这么好的能力,只要抓住路飞的小脖子,喊:“动脉开门”,路飞不也就不行了吗?

  九.乾坤大挪移

  中村宽 V.S 哆啦A梦

  天真善良的中村宽拥有非常强大的超能力,能够扭转时间和空间……而如果能掌握这两门高质量技术,那简直就是无所不能啊!那么这个世界(当然是虚幻世界)上还有谁有这么好的手艺呢?答案就是我们超级无敌,同样来自日本的小叮当哆啦A梦君……虽然哆啦A梦本身没有任何超能力,只有不必他的伙计野比高多少的智商,但他那个口袋就是他的标志啊!有了那个口袋,我们的哆啦A梦其实就是动漫届的终极BOSS,扭转时间和空间?那是小意思……如果他一不高兴用口袋对着你往你身上一扑,你就会和那些道具一样掉进四维空间,进退两难……不过哆啦A梦在单纯方面也远胜中村,几个铜锣烧就搞定了……(莺歌鹂舞/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