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偶像》六进五 韦伯音乐剧主题夜(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19:29  新浪娱乐
《美国偶像》六进五韦伯音乐剧主题夜(组图)

本周主题是“韦伯”歌舞剧音乐(资料图片)

《美国偶像》六进五韦伯音乐剧主题夜(组图)

布鲁克-怀特出现严重失误(资料图片)

《美国偶像》六进五韦伯音乐剧主题夜(组图)

大卫-库克仍是今晚的瞩目焦点(资料图片)

《美国偶像》六进五韦伯音乐剧主题夜(组图)

让人耳目一新的赛伊莎(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本周的歌曲主题是“安德鲁-劳埃德-韦伯”(Andrew Lloyd Webber(听歌)),这位有着“音乐剧教父”美誉的百老汇歌舞剧作家,曾创作出多部脍炙人口的名作,如《歌剧院魅影》(The Phantom of The Opera)、《猫》(Cat)、《艾薇塔》(Evita)、《安魂曲》(Requiem)和《日落大道》(Sunset Boulevard)等。而与他曾有过一段情的“月光女神”萨拉-布莱曼(Sarah Brightman(听歌)),更是用她空灵纯净天籁般的纯美嗓音将韦伯歌舞剧中的流行与古典元素发挥到了极致,一时间两人的合作成就了诸多经典。而今晚对于“美国偶像”们来说,又将是一场严酷的考验。

  1、赛伊莎-莫卡多(Syesha Mercado) - “One Rock and Roll Too Many”

  赛伊莎真是天生唱音乐剧的料,今晚初登场便叫人眼前一亮。无论是她焕然一新的演出装扮,还是婉转清亮的开场段,都让人立刻随之进入安德鲁-劳埃德-韦伯的音乐世界。舞台上的赛伊莎,既活跃又夺目,和乐队也互动得相当到位,仿佛让人能预见到她日后的百老汇发展路线。尽管在高音部分略显粗糙,但无论是宽广的音域上还是妖娆的舞台表演上,赛伊莎都具有再造的潜质。正如西蒙所言,今晚是赛伊莎开赛以来状态最佳的一次。

  2、杰森-卡斯特罗(Jason Castro) - “Memory”

  本周的主题对于田园派的杰森和布鲁克,无疑是道难以跨越的障碍。而杰森的现场表演也的确证明了这点,他的版本缺少了原唱伊莲-佩姬(Elaine Paige(听歌))那份如天籁般的悠远与空灵,而他原来引人入胜的平实和淳朴此刻倒偏向于乏味和平淡,低音部分的力不从心更叫表演显得黯淡无光,这是数周以来杰森最失败的一场演出。

  3、布鲁克-怀特(Brooke White) - “You Must Love Me”

  布鲁克沙哑淳朴的歌喉并不适宜演绎这类高亢幽婉的古典式音乐剧。这种音域上的缺陷也导致她今晚表演上严重缺乏信心,歌曲开头就出现了严重失误。虽然后面也算是勉强安全地唱完了整段歌曲,但依然因此而受到评委们的挑剔苛责。如果单从情感角度而言,布鲁克的表演还是很具感染力的,尤其是那双清澈见底会说话的蓝色眼眸很可能会为她拉回不少同情分。但这些都不足以掩盖她吃力的唱功和开头犯下的不可原谅的错误。布鲁克本周的命运堪忧,尤其是在比赛已经日益白热化的现时今日。

  4、大卫-阿楚莱达(David Archuleta) - “Think of Me”

  在韦伯的要求下,阿楚莱塔总算是睁着眼睛唱完了这首歌曲。对他的定位依然是,一位缺乏个性的流行歌手。可能更多的小女生会是他的疯狂粉丝,而真正听音乐的人也许并不屑于买他的唱片。今晚的表演很乏味很平淡很没劲,和他素来的表现差不多。鉴于他的笑容可掬和视其为摇钱树的老爸的背后策划,大卫很可能将会成为唱片公司想要包装推出的首选歌手。不过,今晚的西蒙倒是说了句大实话,大卫的表演没什么值得记住的。

  5、卡莉-史密森(Carly Smithson) - “Jesus Christ Superstar”

  在韦伯的提议下,卡莉改唱了这首“Jesus Christ Superstar”,这当然是个明智的选择。今晚的音乐主题原本就是属于大嗓门歌手的天下,和赛伊莎相比,卡莉的演绎稍显用力和嘈杂,舞台表现力也不够生动有趣,但总的看来这也算她一次较为成功的演出,而且她的得体装束也为她的现场表现加了许多分。

  6、大卫-库克(David Cook) - “Music of the Night”

  今晚的大卫没有再继续炫耀他那极富侵略性的电吉硬摇,而是中规中矩地尊重原唱,一板一眼地用心诠释着这首被韦伯认为是最性感的歌曲。

  唯一的不同就是库克用高音取代了假音,反倒更加彰显出他浑厚的演唱实力。数月来在库克身边发生的一些事仿佛也改变了他之前狂放不羁、喧嚣爆发式的摇滚路线,如今的他倒更偏向于柔中带刚和以情动人。今晚的库克版本不仅保持了原曲中的赞美诗气质,还兼具了他本身粗旷鲜明的个性特质,制作方的精心安排又一次成就了库克今晚的完美压轴。(兜兜/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