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绝望主妇》剧评:亲密 隔阂 挥别浮华(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7日23:32  新浪娱乐
《绝望主妇》剧评:亲密隔阂挥别浮华(组图)

利奈特发现了能和儿子交流的网络工具

《绝望主妇》剧评:亲密隔阂挥别浮华(组图)

不甘心被浮华秀场抛弃的加布丽尔带着丈夫混进高级俱乐部派对

《绝望主妇》剧评:亲密隔阂挥别浮华(组图)

苏珊不喜欢新男友和前夫走得太近

  新浪娱乐讯 光影交错的紫藤镇,事易时移的五载光阴,一些家庭人丁兴旺,逐步壮大;一些夫妇渐行渐远,分崩离析;一些爱侣容颜老去,蹉跎时日;一些近邻容光焕发,新筑爱巢。时间猛烈的可以冲淡一切,唯一不变却的是街坊四邻偶尔的关怀和密语,以及各自无穷无尽的烦恼和忧虑。

  如今,从离异的痛苦中渐渐平复的苏珊(Susan)正努力尝试着迎接新的爱情。从性感直率的水管工到热辣奔放的油漆工,辗转于我们这个总是显得傻里傻气、远没有自己女儿成熟的主妇面前的男人们有一点是如此的相似,那就是他们对苏珊那份无条件的爱是矢志不渝的,有时候连总是缺乏安全感的苏珊自己都没能清楚地意识到这点。所以,当新任男友杰克逊(Jackson)衣衫不整的完成了和自己如今挚爱的女人的前夫迈克(Mike)的第一次见面,苏珊才会表现的一如既往的小题大做、坐立不安。而更让她暴跳如雷的是,自己的新欢旧爱竟分外投缘,他们饮酒谈天,竟意兴阑珊的拿苏珊的性感带说事。气急败坏的苏珊一怒之下又开始不计后果的武断行事,她不允许杰克逊再和迈克如此亲密交谈,一方面是怕前夫担心这个刚刚出现在苏珊面前的男人会对他们年幼的孩子产生不好的影响。另一方面,她又怕迈克将两人离异其间的不愉快向杰克逊和盘托出,让对方觉得自己并不那么完美。

  这就是苏珊,她不明白即使和迈克做不成夫妻,仍然可以是亲密无间的朋友,她也不明白现在对自己爱到疯狂的杰克逊是人见人爱的好好先生,连自己第一任的丈夫卡尔(Carl)都禁不住和这个新面孔攀谈起来。她更不知道,有时候那些曾经的爱侣们之间的亲密是对自己最大的恩赐和宽慰。

  如若不然,摆在我们面前的就是永远无法弥补的隔阂。这种隔阂随时间的推移愈加明显,如同两代人间势必存在的代沟。眼见儿子们一天天的长大,利奈特(Lynette)发觉自己越来越无法融入下一代的世界,母子之间的交流愈发稀少。儿子那些依偎在母亲身边的时光已经一去不复返了,但利奈特不愿承认这样的事实,一次偶然的机会,她通过网络聊天工具和自己的儿子波特(Porter)成为网友,她以一位妙龄少女的身份和儿子聊得乐此不疲,他们谈容情蜜意的现代诗歌,那些暧昧的小情调却让懵懂青涩的少年对这位“网络少女”渐生情愫。眼见事情到了无法挽回的程度,利奈特只能对儿子坦白,看着儿子怨恨的眼神和冷冰冰的态度,虽然神伤,但我们曾经的“超级妈妈”并不后悔,因为这是这些年来,她第一次了解儿子的内心世界,即便那是在一片虚拟的天地里。

  母子的隔阂越陷越深,破镜重圆的夫妻又如何呢?布瑞(Bree)继续为自己的“家政事业”忙的不可开交。这不,“完美主妇”的首本厨房心得就要出版了。激动的她拿着原稿给丈夫奥森(Orson)看,但得来的却是对方不冷不热的回应。原因是布瑞在自己的署名上对丈夫的姓氏只字未提,只以Van De Camp夫人自居。而在广播访谈节目中,当被主持人问起自己的丈夫的情况时,布瑞更是称Van De Camp先生已经过世了。(事实也确实如此,只是现任丈夫奥森早就怒火中烧)深夜里,布瑞忙完了高级晚宴的策划监督工作回到家中,奥森严厉的要求妻子给自己做他最爱吃的美食。看着妻子对自己越来越疏远,他是气坏了,女强人们那些“家庭事业不能兼顾”的问题如今困扰了布瑞。好不容易走到一起的两人会让这些隔阂逐步加深么?

  看着加布丽尔(Gabrielle)邋遢潦倒的造型,还有多少人会记得眼前的这个女人曾经是多么的明丽耀眼。人们无法挽回时间的流逝,但更不愿看到光阴丝毫没有带给自己生活的改善。丈夫的失明导致家中财源锐减,如今卡洛斯(Carlos)负责一家高级俱乐部会员的按摩工作,这让曾经在社交场上风光无限的两人即将面临被那些社会名流彻底遗弃的窘境。即使容颜已经无法挽回的老去,身材也不复当年的婀娜,但在加布丽尔心中,她仍旧就眷恋着物欲横流、贪慕虚荣的浮华秀场。好在丈夫那番分外感人的话语安慰了受伤的妻子:“我们并没有失去任何真正有价值的东西。我们有家,我们彼此拥有,我们有足以养家的工作,我们还有两个可爱的女儿,她们爱我们胜过爱冰淇凌。我一生中从未如此快乐过。如果你能意识到我们现在有多幸福,这将是唯一能使我感到更快乐的事。”看到妻子心有不甘的表情,卡洛斯那些人生哲理大概是要继续讲述下去了。

  当然,在紫藤镇上,我们需要那些幽暗无光的秘密,更会有好奇的邻居发现那些蛛丝马迹。这不,新搬回来的伊蒂那位举止优雅的老公戴夫(Dave)引起了老太太卡伦(Karen)的注意。是的,那些我们企图永远掩盖的隐秘总有被察觉的一天,尤其是在年年出怪事的紫藤街区。(范新新/文)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绝望主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