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62届艾美奖出炉 剧情类视帝三年没换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16:16  重庆晚报
第62届艾美奖出炉剧情类视帝三年没换人(组图)

最佳剧情视后凯拉-塞吉维克

第62届艾美奖出炉剧情类视帝三年没换人(组图)

最佳迷你剧视后克莱尔-丹斯

第62届艾美奖出炉剧情类视帝三年没换人(组图)

最佳喜剧视帝吉姆-帕森斯

第62届艾美奖出炉剧情类视帝三年没换人(组图)

最佳剧情视帝布莱恩-克兰斯顿

  北京时间昨日上午8点,被誉为美国电视界“奥斯卡”的艾美奖在洛杉矶举行了颁奖典礼。虽然艾美奖今年已62岁了,但他爱“念旧情”的作风依然没变,《广告狂人》昨日拿下剧情类最佳剧集奖,实现了“三连冠”;《摩登家庭》则在喜剧称雄;《太平洋战争》也毫无争议获得最佳迷你剧。而像《迷失》《真爱如血》这样在中国观众中有着超高人气的剧集却都与艾美奖无缘。

  大赢家

  失意者老面孔

  《广告狂人》三度获奖,

  视帝三年没换人

  艾美奖曾经连续10年将最佳喜剧奖颁给了《欢乐一家亲》。伴随着《欢乐一家亲》、《黑道家族》这些长寿剧的落幕,《广告狂人》成为了艾美奖的新宠。今年《广告狂人》就完胜《迷失》,连续三年夺得剧情类最佳剧集奖。

  已经连续两年获得艾美奖剧情类最佳男主角的布莱恩·克兰斯顿,再一次凭借在《绝命毒师》中的出色发挥,实现了视帝“三连冠”;此外,在《生活大爆炸》中扮演“谢尔特”的男星吉姆·帕森斯,被中国观众称为“谢耳朵”,昨日他也获得喜剧类最佳男主角奖,是在连续第二年获得该奖提名后终于获奖。

  失意者

  《迷失》“逃”了六年,

  只得落寞回家

  人气剧集《迷失》经历了6年的“荒岛余生”,只在上届艾美奖上拿到了一个最佳男配角奖,今年已经完成大结局的《迷失》,在剧情类最佳剧集、最佳男主角和最佳男配角的提名中都出现了身影。不过,让观众意外的是,本届艾美奖只对它抛了个“媚眼”,最终却是颗粒无收。而以“吸血鬼”题材拍摄的电视剧《真爱如血》是另一个失意者。虽然凭借电影《暮光之城》的东风,“吸血鬼”题材作品获得了观众青睐,《真爱如血》也连续两年入围艾美奖获得多项提名,但今年一无所获。

  老面孔

  乔治·克鲁尼“打酱油”,

  阿尔·帕西诺获视帝

  虽然中国观众大都对艾美奖上出现的电视剧和演员有点脸生,不过昨天的颁奖典礼上,还是出现了大家熟悉的几张老面孔。凭借《太平洋战争》的入围,身为该剧监制的汤姆·汉克斯也携该剧导演斯皮尔·伯格来到现场,并代表《太平洋战争》剧组上台领取最佳迷你剧等奖项的奖杯。如果说汤姆·汉克斯是来负责拿奖杯的,那么乔治·克鲁尼就是来“打酱油”的,虽然说这位老绅士并不是空手而归,也有奖拿,不过却有点无厘头的拿到了一个“最佳人道主义大奖”。此外,和乔治·克鲁尼同为影帝级人物的阿尔·帕西诺这次凭借《死亡医生》荣获迷你剧电视电影类最佳男主角,心情大好。

  不低胸 不露背

  女星走红毯很保守

  和奥斯卡的红毯不同,艾美奖的红毯上一向显得有点星光暗淡。昨日除了像汤姆·汉克斯这样带老婆前来“打酱油”的几位“老男人”外,国内观众最熟悉的女明星也只有《绝望的主妇》里面的伊娃·朗格利亚了。伊娃这次的黑色长裙虽然不失典雅,但臃肿的臀部设计还是掩盖了她的玲珑曲线。女明星一向是红毯上最大的看点,而本届艾美奖的红毯秀,女星们不约而同的走起了保守路线,不偏不倚的黑色礼服大行其道,不露胸、不露背,可怜老牌电视女星劳伦·格拉汉姆稍微性感了一点,在裙摆上开了个高衩,还被网友形容为随意披了两条布料去亮相。

  中国观众热追的美剧

  为何艾美奖“没戏”?

  过去的一年里,《迷失》、《24小时》丑女贝蒂》等几部颇受中国美剧迷关注的电视剧都迎来大结局。但本届艾美奖对他们貌似都没好感,《24小时》只得到五项提名,《丑女贝蒂》则空手而归,连艾美奖的门票都没拿到。在中国大热的美剧,为什么在艾美奖上会收获寥寥?

  影评人毕成功认为,“文化隔阂”并不是最重要的,由于“国内观众还停留在对电视剧剧情、类型这样的要求上,对影视作品需求还非常低,所以像《越狱》这样只有单一剧情的电视剧在国内受追捧。但在美国,由于电视和电影都有明确的类型概念,内容更多元化,选择也更多。”

  另外,艾美奖是由美国电视艺术和科学学院主办的,所以学院风浓重的作品会比较受青睐。

  获奖名单(部分)

  剧情类获奖者

  剧情类最佳剧集:《广告狂人》

  最佳男主角:布莱恩·克兰斯顿《绝命毒师》

  最佳女主角:凯拉·塞吉维克《罪案终结》 

  最佳男配角:亚伦·鲍尔《绝命毒师》 

  最佳女配角:雅奇·潘嘉比《傲骨贤妻》 

  喜剧类获奖者

  喜剧类最佳剧集:《摩登家庭》

  最佳男主角:吉姆·帕森斯《生活大爆炸》 

  最佳女主角:伊迪·法尔科《护士当家》 

  迷你剧 获奖者

  最佳迷你剧:《太平洋战争》 

  最佳男主角:阿尔·帕西诺 

  最佳女主角:克莱尔·丹斯

  本版稿件由记者 张译文 采写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