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欧文:在西班牙做"普通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2:22 新闻晨报

  在1998年世界杯英格兰对阿根廷的比赛中踢进的一个球,让年轻的欧文一举成为家喻户晓的明星。2004年8月,他离开了效力多年的英超利物浦队,加入了西班牙皇家马德里队,与贝克汉姆等成了队友。

  一向对媒体保持低调的欧文近日首度敞开心扉,在自己西班牙马德里的新家中接受了英国《你好》杂志的专访。他还向记者介绍了自己的未婚妻露易斯和已经19个月大的女儿杰
玛。

  谈未婚妻露易斯

  小学同学青梅竹马

  欧文比露易斯大一岁,他们在上小学的时候就认识了。欧文17岁时,两人开始谈恋爱,之后就再没有分开过。

  露易斯回忆说:“我们两家当时都住在北威尔士的哈沃登镇,我们上同一个小学。我一直有种感觉,就是我们俩今后会走到一起,但是这种感觉直到欧文17岁时,从利绍尔足球学校毕业回到家后,才得到了证实。之前,我们只是玩玩闹闹而已。”

  欧文说,他那时非常害羞,不好意思直接约会露易斯,每次都让好朋友当中间人,替他传话。

  欧文说:“我们的订婚仪式没有什么特别的,我本来就不是那种浪漫的人。露易斯过生日的当天早晨,我给了她订婚的戒指。本来是想晚饭时再给的,但是她已经激动得等不及了。”

  露易斯则说:“我16岁的时候就在幻想,自己结婚的那一天穿上婚纱会是什么样子?我知道自己喜欢什么,现在已经为自己选定了婚纱的设计师。”

  当问到他们为什么还不结婚时,欧文表示:“我们不用着急结婚啊!”

  如今,俩人在一起已经生活了8年了。据欧文透露,“以前我们还会因为一些琐事争吵,但是现在,一切都已经很默契了。我们有相同的生活背景,对很多事情的看法和态度都是一致的”。

  露易斯也说:“我们彼此知道对方在想什么,知道怎样让对方高兴。家中的一切都由我来打理,夜里起来照看女儿、换尿布等等都是我来做,这样就不会影响欧文休息了。欧文只要踢好球就行了,有了我,有了稳定的生活,可以让欧文更专注于事业。”

  露易斯说:“欧文并不是经常给我买花、送礼物的那种人。虽然有时候,我很希望他再多表白一下,但是我知道他不是那种追求浪漫的人。如果你要求他做,也就不自然了。”

  露易斯表示,自己现在已经适应欧文的不浪漫了,倒是“如果他现在突然给我买束花什么的,我反而会怀疑他是不是做了什么不好的事”。

  谈女儿杰玛

  “继承了我的体育天赋”

  对于19个月大的女儿,欧文显然疼爱有加。他说:“女儿杰玛的到来使我觉得生命更有意义了。在很多人的想象中,一个足球运动员应该早晨一起床就会充满活力,兴奋起来,像在赛场上一样。事实上,虽然踢球是个不错的职业,但归根到底只是你的工作而已。当然,我希望获得成功,踢得更好,让女儿为我骄傲。特别是当自己表现不好、情绪低落的时候,我俯身看看女儿的脸颊,看看她可爱的笑脸,我就立即情绪好了起来。她是我的好宝贝,每次离开她、和她说再见都是非常困难的事情。”

  当问到如果他们生第二胎,是否想要男孩时,欧文表示:“如果是个男孩更好了。他倒不

  一定当个足球明星,但是我希望他和女儿杰玛可以在其他体育项目上有所表现,其实杰玛现在已经表现出一定的体育竞争能力。她这点是继承了我的基因。”

  谈转会

  “皇马不容错过”

  谈到为什么转会西班牙皇家马德里俱乐部,欧文表示:“这是世界上最好的足球俱乐部,能到这踢球是我不能错过的机会。虽然生活上会面临很多实际的困难,比如,我们一家子都不懂西班牙语,举家迁居并使生活安定下来并不容易,但是我知道,如果我没抓住这个机会,我会后悔终生的。”

  欧文说:“有露易斯和女儿陪伴在我左右,我就不觉得有特别大的困难了。就像以前在自己的家一样,我现在非常开心。当然,经过一段适应期后,我逐渐找到了感觉。”

  欧文还说:“在平时训练中,能用母语与其他英国籍的球员说话固然很方便,但是这样会冷落了其他队友,让他们不高兴。我们球队是个整体,我有责任与其他队友搞好关系。”

  谈足球

  “每一分钟都让我兴奋”

  欧文的私生活从未被媒体当作花边新闻炒作过,那么,年轻、英俊而又富有的欧文是如何拒绝生活中的诱惑的呢?

  欧文说:“如果你想找刺激的话,就总能找到。我不是那种类型的人,因为面对很多女性时我总觉得不自在。我不是一个喜欢到夜总会寻欢的人。”

  “在我看来,很多人在外约会,无非就是想找个能与之生活到永远的人,而我很幸运,我要找的这个女人早早地找到了。”

  除了个人感情生活,欧文也谈到了父母亲情。欧文非常孝敬父母。在自己的足球事业刚刚取得成功之时,他买了几乎是纵贯了整条街的大房子给父母住,此事在当地传为佳话。

  除了家庭,欧文其余的时间和精力几乎都扑在了足球上。他说:“我自身的基因中就有喜好运动的那一面,我需要让我每天每一分钟都兴奋的东西。小时候,父亲常带我去打台球,我就喜欢击球进洞这个刺激过程,虽然跟父亲打赌赢了才挣五毛钱,但我非常开心。现在,我成了职业球员,我仍然像以前一样,就是要去拼、要去争取胜利。”

  谈队友贝克汉姆

  “我与小贝处境不同”

  在皇马还有一位来自英国的巨星———贝克汉姆,与欧文谈话不可能不提及贝克汉姆。

  欧文说:“我们现在是非常好的朋友,偶尔也会在周末时两家聚会一下。”露易斯则很喜欢贝克汉姆的妻子维多利亚。她说:“维多利亚跟我说了很多关于孩子上幼儿园和就医方面的信息,还有到哪儿去购物,到哪儿去做指甲等等。”

  记者问欧文:“搬到西班牙生活是否会带来家庭危机,就像贝克汉姆曾一度出现的夫妻关系危机那样?”

  欧文回答说:“足球运动是世界上最有竞争力而又非常商业化的运动,它关系到很多金钱的利益。但是我不会因为挣钱而伤及我的家庭。对此,我是有足够的把握和信心的。我们的状况与贝克汉姆和维多利亚当时所处的境况完全不一样。维多利亚有自己的事业,而且名气很大。而对我来讲,首先考虑的就是让露易斯能与我呆在一起。”

  欧文表示自己不喜欢名利场上的那一套,他说:“每当我看到贝克汉姆的身后总是尾随着很多摄影记者的时候,我就感到自己很幸运,不总被他们困扰着。我从来不喜欢参加什么派对,或是出席什么电影首映式等宣传和派对活动。我希望做个最普通的人,自如地到超市里买东西或是逛商店购物。”

  作者:江山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