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我的年代我做主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2:49 燕赵都市报

  最近,国内各大音乐排行榜上出现了一首奇怪的歌,歌名叫《你好,周杰伦》。初闻此歌,我还以为是周杰伦的某位亲戚跑出来跟他打招呼呢。再一看演唱者———安又琪,一个与周杰伦八竿子也打不到一块的名字。

  周杰伦的名字大家都如雷贯耳了,比较之下,安又琪的名声就显得有点微不足道。恐怕周杰伦本人也未必知道这个在去年全国轰轰烈烈的平民造星运动中,从湖南卫视“超级女
声”节目中脱颖而出的超级女生。不过,这并不妨碍安又琪在歌中以无比亲密的语气问候周杰伦。乍一听那歌词,嘿,还真以为这两人在某年某月某日某地有过那么一小腿呢!

  这是一个自娱自乐的年代,老土的卡拉OK已经不能满足人们日益膨胀的自我娱乐的心态,以电视媒体为主导的一场平民造星运动就应时代潮流而生。正因为如此,从平民造星运动中成长起来的安又琪也十足一副自娱自乐的心态,自言自语地深情地问候了周杰伦一番。周杰伦没听到不要紧,自个儿唱着爽就行了。倘若一不留神被周杰伦听到了,进而得到周杰伦的青睐,在他的MV里客串一把龙套的角色,于安又琪而言,更是幸事一桩了。

  这同样是一个炒作的年代。《你好,周杰伦》这首歌,从主观上,表达了小女生安又琪对大名人周杰伦的单相思之情;从客观上,将小女生安又琪与大名人周杰伦生搬硬套地扯到了一起。无论事实如何,两者之间某种说不清道不明的关系就这么给定下来了,如此这般,借周杰伦的东风,安又琪想不火都难。

  我的年代我做主。在这样的年代里,我敢大声地说,我认识王菲,虽然王菲未必认识我。但这并不妨碍我在某一天灵感突现,写出一首《你好,王菲》的歌来,然后在某个冬日暖阳照耀的下午,跑到单位的操场中央吼上那么两嗓子。至于这首歌能否登上各大音乐排行榜,或者被王菲听到,就得看有没有人替我包装和炒作了。

  (赵靖波)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