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世纪审判”杰克逊猥亵癌症男孩案开审 (2005-02-01 08:23:56)(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8:23 新华网
“世纪审判”杰克逊猥亵癌症男孩案开审(2005-02-0108:23:56)(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准备采访杰克逊案正式庭审的各路媒体记者1月30日为领取采访证在加州圣玛丽娅城高等法院前排起了长队。
“世纪审判”杰克逊猥亵癌症男孩案开审(2005-02-0108:23:56)(组图)
  杰克逊1月30日在个人网站上指责大陪审团泄露给媒体的有关他性侵犯一男孩的材料“恶毒并且令人作呕”。
“世纪审判”杰克逊猥亵癌症男孩案开审(2005-02-0108:23:56)(组图)
  杰克逊的支持者们也在圣玛丽娅城开始了声援行动。1月30日,一群支持者在法庭外对杰克逊表示声援。

  美国标志性偶像巨星迈克·杰克逊在美国当地时间1月31日走上法庭,在未来的半年时间里,双方律师将会在大法官面前展开辩论,并决定这名全球最有名的被告是否有罪。届时,估计会有2000名记者和电视拍摄人出现在法庭附近,当地警方计划派出100多名警官维持秩序。

  案涉一名身患癌症男孩

  杰克逊受到10项指控,包括猥亵儿童、图谋绑架儿童、给儿童服用酒精饮料、拐骗儿童、非法拘禁等。此次正式庭审的原告方称,迈克·杰克逊是一名隐藏的恋童癖,用自己的名声和财富引诱年轻男孩到自己的“梦幻岛庄园”。原告律师称:“在专门为引诱儿童而设计的梦幻岛,杰克逊4次对一位13岁的患有癌症的男孩进行性骚扰。”

  被告律师则辩解说,迈克·杰克逊是一位阴险狡诈的母亲设下的骗局受害者,这些指控将给杰克逊的职业、名声带来极大的影响。一位刑事法学教授认为,陪审团会相信那名现在已经15岁的少年,但是他母亲的动机将被质疑,特别是她雇用了1993年那场以重金和解官司的原告律师。

  陪审团成员百里挑一

  杰克逊案子的正式审判被称为“世纪审判”,法庭地点在加利福尼亚州中心的一个小城“圣玛丽娅”,是一个人口只有8万多的农业小城。该城距离杰克逊案的事发地点“梦幻岛庄园”只有50公里。决定杰克逊是否要遭受牢狱之灾的是陪审团,共有12名成员组成,目前法庭正在从750名候选人中选出这12人,这将耗时三个星期以上。而法庭辩论开始后,真正的审判可能要持续4到5个月。

  1月31日,750名候选陪审员中的第一批将到法庭报到。高等法院法官罗德尼·马维尔将每隔三天召集150名候选人,马维尔会最终选出能连续6个月为法庭服务的陪审员。所有陪审团的候选人都是圣玛丽娅城的居民。尽管杰克逊的“梦幻岛庄园”就坐落在圣玛丽娅城郊,但杰克逊本人几乎没有露过面,因而陪审团对于这名邻家巨星的了解程度也不一定比得上地球另一端杰克逊的歌迷。

  律师法官沾上“星光”

  杰克逊的案子被称为“世纪审判”,他本人奇幻的声音、“月球步”、抓裆舞蹈动作、以及其古怪行为和不断做塑胶整容手术等无一不成为世界媒体的焦点,甚至参与审判的几个人也俨然成了明星。

  检方律师是秃头、小胡子的圣芭芭拉城人汤姆·斯奈登,在十余年的时间里他一直在挖掘“梦幻岛庄园”内部发行的“丑事”,在一首歌中,杰克逊把这个人描述成一个怀有仇恨的“冷酷的人”。当然杰克逊的律师托马斯·米塞利也不是善主。米塞利曾做过迈克·泰森的律师,自己也曾是一位中量级拳击手。他经常被检方律师指责喜欢恶语伤人,他还指责起诉杰克逊娈童的男孩是“被贪婪母亲操纵的工具”。而铁面无情的法官罗德尼·马维尔以不能容忍丝毫迟到而著称,有一次他甚至强行闯入厕所,揪出了一个迟到的被告。

  他这次表示不允许任何一方在法庭上攻击对方,他说:“我希望而且知道你们双方所有人都将会负起向全世界展示我们完善法律体系的义务”。

  在过去的几个星期,大量针对我的丑陋、恶毒的信息在媒体上出现。这些信息是虚假的,令人恶心。

  这些事情已经成了我的家庭、我的孩子和我本人的恶梦。我再也不会做那些使我容易遭到诽谤的事情了。

  我爱这个社会,我对我们的司法系统有着巨大的信心。希望大家能够有开明的头脑,让我自己站在法庭上。我应当像其他美国公民一样接受公正的审判。我会被宣判无罪的,当事实真相公之于众的时候。(记者刘铮谢来)

  新闻链接

  媒体大军虎视眈眈

  加州小镇上演“淘金热”

  1月30日晚上,CNN的制片人在为一个问题争论不休:当晚的“拉里·金直播”的主题是报道伊拉克大选,还是选择杰克逊娈童案?此时,毫不起眼的圣玛丽娅法院已经被安营扎寨的各大媒体团团包围了。“今晚娱乐”、“走入好莱坞”、福克斯新闻频道、CNN、MSNBC、“法院电视”等频道早已建好了转播棚。

  “今晚娱乐”频道的制片林达·布鲁向圣玛丽娅城派出了一支35人的“小型部队”,以不漏掉案件的每个转折细节。NBC的“今日”和它的死对头,ABC的“美国早安”同样也准备好打一场大战。NBC还在法院外搭起了一座两层的转播中心,美其名曰“孔雀塔”。

  目前已经有超过1000名媒体代表递交了采访申请书,其中包括来自日本、英国、澳大利亚、瑞士、德国、墨西哥等国的记者。但法庭只有160个座位。选取陪审团时,只有6名记者被允许进入。由于有大量记者和很多杰克逊的“粉丝”蜂拥到这个小城,当地人正在想尽办法把这股突来的人潮转换成物质利益,使昔日风平浪静的这个农业小镇骤然升起一股“淘金潮”。

  已经开庭的流行天王杰克逊娈童案看来注定要成为新闻媒体狂轰滥炸的目标。“今晚娱乐”的制片人布鲁说:“这可是全球关注的事件,就算陪审团平淡无奇,我们总会拍到怪人杰克逊进出法院的画面。你永远无法预料到杰克逊露面时会发生什么。”

  记者视点

  杰克逊的双重悲剧

  1970年,迈克·杰克逊的单曲“ABC”获得全美排行榜冠军时,他才12岁。如今,我们很难把这个做过无数次整容术,即将在法庭再次面对猥亵儿童指控的杰克逊和当年才华横溢的音乐神童联想到一起。

  面部整容的狂热和难以理喻的举动把他变成大众眼中的“怪人”,比他的音乐录影带收视率更高的,是各种各样迈克·杰克逊纪录片,因为大众都迫不及待地知道这个巨星背后的一切。他已足够成为一种文化,甚至一种产业。

  “Jacko”的忠实歌迷依然遍布全世界,特别是在非英语国家;而在国内,除了被媒体乐此不疲地当做嘲讽对象,还出现了专门研究杰克逊现象的大学学者,从其音乐风格、家庭关系、心理健康、几十年来面部特征的巨大变化,无一不成为注目的焦点。《美国媒体》的总编邦尼·弗勒说:“迈克·杰克逊有如此多独一无二的特点,这位被告比美国总统出名,他的生活又充满了无数稀奇古怪的事情。”南加州大学的流行文化研究学者托德·博伊德教授说:“这里是美国,负面新闻也会让人出名。”但他同时说:“没有人能容忍猥亵儿童罪,如果杰克逊被判有罪,一切都将完结。”

  非裔美国人网站NiaOnline的文化编辑雪莉·哈金斯说:“迈克·杰克逊伴随着很多美国人长大,这是一个双重悲剧,不仅因为这些指控,而是伴随我们成长的一些东西被污染了。”(记者谢来)(来源:新京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