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华语电影传媒大奖《天下无贼》获6提名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8:47 南方网

  南方网讯 第五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经过20多天的紧张评选,日前公布了提名名单,《天下无贼》6项入围,提名最多。

  其中内地的《可可西里》、《天下无贼》、《德拉姆》,香港的《柔道龙虎榜》、《旺角黑夜》、《爱·作战》和《菠萝油王子》以及台湾的《203040》、《生命》、《十七岁的天空》等影片,都以大热姿态入围,其中《天下无贼》6项入围。《可可西里》和《20304
0》均入围5项位居第二;《旺角黑夜》、《爱·作战》、《柔道龙虎榜》都以4项提名入围。由于终审时内地、港台影片将放在一起评审,6部影片将会出现十分激烈的竞争。

  去年在国内电影市场取得很高票房成绩,同时也在美国等国家受到关注的《十面埋伏》,在本届传媒奖的评审中没有得到提名。同样失意的应该是王家卫。王家卫辛苦五年拍出来的《2046》继台湾金马奖失意之后,在本届华语传媒大奖中也没有受到眷顾,9个最佳导演的提名中并没有王家卫的名字。内地的田壮壮、陆川和台湾地区的吴乙峰被认为是最佳导演的有力竞争者。

  在传媒致敬电影人奖项上,组委会推选了5位2004年在华语电影事业上有突出成绩的候选人:张伟平、冯小刚、刘德华、陆川、周星驰。在演员方面,梁家辉独霸三个最佳男配角提名。上一届华语传媒大奖的影帝刘德华今年再度入围,不过他获得是内地的提名,获得香港地区提名的是梁朝伟、方中信和陈奕迅,而台湾地区入围的都是新人。影后的竞争比较激烈,她们是刘若英、舒淇、周迅、章子怡、王菲、张柏芝、张艾嘉等。

  为了精简奖项,表彰专业,本届传媒奖评选取消了最受欢迎部分评选。编辑:尔东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