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反特悬疑剧《凤凰迷影》让温碧霞受刺激 (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8:48 南方网
  南方网讯《梅花档案》在北京台播出后,取得了极高收视率,也让反特悬疑剧掀起观众的怀旧情绪。记者昨日(31日)了解到,中国教育三套《首播剧场》将乘势推出由真实反特故事改编的《红色档案之凤凰迷影》,2月17日,大年初九,解放初期著名“特遣图”将重现观众面前。
反特悬疑剧《凤凰迷影》让温碧霞受刺激 (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凤凰迷影》取材于解放初期两个真实的反特故事——贵州“特遣图失踪之谜”和旅顺“军港爆炸案”事件。故事讲述解放前夕,蒋介石为来日“反攻大陆”而精心培训了183名特工潜伏在全国各地。有183名特工名单的“特遣图”随着特务头子贾义昌的神秘死亡而销声匿迹。于是围绕着这个神秘的“特遣图”敌我双方展开了殊死搏斗,各方人马纷纷出动,寻找这份关乎新中国安危的特遣图。

  该剧由曾获得过飞天奖、金鹰奖、解放军文艺大奖等几乎全国所有影视艺术奖项的著名导演于立清执导,主演阵容囊括了内地多位实力派明星,包括寇振海、贾妮、刘涛、李梦男,女一号女特务“火凤凰”更是邀请到了久未在荧屏露面的著名影星温碧霞。这部电视剧2003年在大连拍摄,是温碧霞真正意义上第一次与内地剧组合作,据悉,由于拍戏时的极度恐怖气氛,温碧霞的内心受到了极大的刺激,在拍完这部电视剧之后,曾一度精神恍惚。因为火凤凰图是“刻”在温碧霞的背部,所以该剧中温碧霞还有两处裸露镜头,这也是该剧的争议点之一,因为这同《梅花档案》中的苏瑾背部的梅花图设计颇为类似。

  《凤凰迷影》大年初九将在《首播剧场》播出。

  相关资料“特遣图失踪之谜”

  “特遣图失踪之谜”是发生在贵州省的一个真实案例。1950年初,逃窜到台湾的蒋介石突然飞回大陆,命令中央情报局?穴中统?雪,在贵州省的息烽,召集特务骨干精英183人,由美国情报专家进行了训练,随后潜伏到全国各大中城市,组织并领导敌特对我新中国进行破坏和捣乱。在我公安人员的严厉打击和政策感召下,这股敌特终于被各个击破。

  “颠覆旅顺军港”事件

  “颠覆旅顺军港”是发生在旅顺军港的真实案例。1950年,抗美援朝战争爆发,蒋介石为了“反攻大陆”,就拉拢美国妄图把战火燃烧到中国境内。旅顺军港无疑成了蒋介石的心腹大患。蒋介石命令潜伏敌特不惜一切代价炸毁旅顺军港。潜伏的敌特利用日军占领时期的地下工程和炸药妄图将旅顺口主航道两侧的山炸塌,填平航道。在最危急的时刻,我公安局的侦查人员奋力排除,用鲜血与生命化险为夷,保护了军港的安全。

  编辑:尔东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