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徜徉在音乐海洋中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9:03 今晚报

  天津民族乐团抵达维也纳后,始终沉浸在友谊和音乐的海洋中———来自两座城市的关怀

  对天津民族乐团不远万里赴维也纳金色大厅演出,天津市领导和维也纳市府官员都给予极大关怀。天津市领导题写了贺词,维也纳市市长也在贺词中热情洋溢地说:“我感到欣喜的是,维也纳艺术舞台上呈现如此多姿多彩的文化,中国春节民族音乐会的举办也体现了
维也纳是一座世界音乐的都城。愿通过中国民族音乐促使中国文化和维也纳以及奥地利人更加密切!”

  带队出访的天津市副市长张俊芳对天津民族乐团的维也纳之行也倍加关怀。演出前夜,她与主要演员亲切见面,鼓励大家出色完成演出任务。演出过程中,她频频击掌,并激动得流下了眼泪。演出结束后,她在庆功酒会上转达了市领导同志对乐团的亲切问候,称赞演员们为天津、为祖国争了光。她说,能够在金色大厅欣赏我们自己民族乐团的演出,非常激动。演出的成功说明天津民族乐团是一支非常优秀的乐团。她希望大家继续努力,让中国优秀传统民族音乐在世界各地不断奏响。感受音乐之都的魅力

  天津民族乐团是1月28日深夜抵达维也纳的,几天来乐团的艺术家徜徉在维也纳这座美丽的音乐之城,尽情地享受着音乐的美。

  在金色大厅,艺术家们为它的富丽堂皇深深震撼,排练和演出时也格外用心。在演出《啤酒桶波尔卡》时,演员们用击破气球的办法比喻打开酒瓶的声音,主持人李宗瑶在曲终前举着气球走到舞台中央,由指挥用指挥棒击破气球。这些充满情趣的设计使观众笑声不断,他们说,天津艺术家演奏出了施特劳斯作品的神韵。

  几天来,天津音乐家还先后参观了维也纳国家歌剧院、玛丽亚特蕾西亚广场(艺术史博物馆)和风景如画的美泉宫,并在莫扎特、歌德等艺术大师的塑像前摄影留念。美丽的维也纳正以她的神韵陶冶着天津音乐人的心灵。(本报维也纳电)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