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艺伎回忆录》关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9:3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施庆)昨天上午,《艺伎回忆录》剧组人员在东京举行了一个盛大的记者会。除了女主角章子怡因为赶赴罗马尼亚拍摄广告外,导演罗伯·马歇尔率领包括巩俐、杨紫琼、渡边谦等剧组人员集体亮相。这也是《艺伎回忆录》剧组首次在公开场合亮相。

  昨天在现场,本片的监制斯皮尔伯格因为在拍摄《世界大战》而无法赶赴日本,所以他首先通过视频向剧组完成拍摄表示祝贺。他说:“美国作家阿瑟·戈尔登所写的《艺伎回
忆录》,是我所看到的最为吸引人的艺人传记之一,在我看过这本书之后,我认为其中的故事和人物所散发出的魅力,足以牢牢吸引住任何国家的人。”

  导演罗伯·马歇尔表示:“拍摄这部影片是一次精妙的旅程。我们之所以主要选择在洛杉矶拍摄该片的大部分场景,是因为我们找不到哪里还保留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的日本的样貌。最后,我们来到了日本,并在京都的寺庙拍摄了最后几组戏,这里还从来没有被允许拍摄过。”

  马歇尔表示:“在影片中,我们努力向美丽而又神秘的日本文化致敬,很多人仍然不知道艺伎究竟是什么,戈尔登试图在他的书中撩起他们神秘的文化,而我们的这部影片也想向人们展示一个美丽、欢乐和悲伤交错的世界。”

  索尼经典投资的这部号称“文化史诗巨制”,动用了超过四个国家的数千名演职人员,投资1亿美元,从筹备到拍摄总共花了整整四年的时间。现在,这部规模庞大的影片的拍摄总算宣告结束。接下来,导演罗伯·马歇尔和幕后人员将会把拍摄的拷贝带回美国,进行后期制作,该片将会于今年12月在北美上映。

  《艺伎回忆录》从开拍那天开始,就争议不断。此前还传出日本方面因为剧组起用的日本演员太少,而拒绝给剧组提供场地。不过最终,一切问题还是得以解决,《艺伎回忆录》顺利在预定的拍摄期关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