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不满新力唱片“账务不清” 周杰伦新碟被迫停售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9: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日电据信息时报报道,除了绯闻与私隐让大家津津乐道外,周杰伦近期因与唱片公司之间的矛盾而引发的官司,也同样备受关注。

  新专辑转投华纳,触怒新力

  周杰伦所属的台湾阿尔发唱片,去年年底单方面终止了与新力唱片关于周杰伦专辑发
行的合作,理由是“账务不清等运作问题”,但新力方面却矢口否认,并表示要追究阿尔发毁约的法律责任。这场官司在近日又进一步升级,由于阿尔发曾于1月21日擅自委托新力的竞争对手华纳唱片发行周杰伦的《无与伦比演唱会Live》专辑,导致新力方面极为震怒,他们已向法院申请制裁并获批准,该专辑随时被禁止出售。

  新力申请禁销令,法院批准

  这次矛盾升级的关键所在,完全是因为周杰伦目前的人气如日中天,1月21日刚刚在台湾推出的《无与伦比演唱会Live》专辑,上市不到一周时间就卖出了十几万的惊人数量,其原发行公司新力唱片向当地法院申请,以发行归属问题提出“假处分”要求,即勒令该专辑立刻停止公开销售,直到真正解决发行纠纷为止。法院最终批准了该项请求,周杰伦的这张演唱会专辑也将面临随时被迫停售的命运。

  阿尔发掌握罪证,指控新力

  前日,台湾新力唱片一位负责人首先确认了事态的进展,但同时一再强调:“虽然法院批准了新力‘假处分’的权利,但我们争的只是一个公道,绝对不会做出任何伤害艺人,或影响消费者权益的事。”对于此事,阿尔发唱片立刻做出强烈响应,并于近日一掷2000万台币的巨资,作为向法院存入的“担保金”,以确保周杰伦这张专辑的正常销售。

  阿尔发所属的好乐迪集团也随即公开发表出一份态度更加强硬的声明,不但再次指控新力唱片确实有“账务不清,甚至更加严重”的情形外,还表示已经掌握了其确切的“罪证”将陆续呈递法院。(东东)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