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陶虹双剧对阵播央视 妖女刘陵VS阳光颜倪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10:08 每日新报

  正在央视一套、八套黄金时段播出的电视剧都有演员陶虹的身影,在央视一套的《汉武大帝》中,陶虹饰演坏女人刘陵;在央视八套的《生命的颜色》中,陶虹除了担任女一号,还出任了该剧的监制。

  记者:在《汉武大帝》中扮演的刘陵应该是你第一次演坏女人吧。

  陶虹:刘陵的坏很特殊,她为什么那么恨汉武帝,最主要的原因是因为她爱他,她唯一一次动了真情,刘彻却娶了阿娇,因爱生恨,恨得彻底。

  记者:据导演说,她最初想让你演卫子夫,怎么后来你演了刘陵?

  陶虹:当时胡玫导演拿剧本给我看,问我,有一个刘陵这样的角色,她实在找不到人演,不知道我能不能接。当时我犹豫了很长时间,朋友都来劝我,这样一个妖女,演了会破坏形象。但是我觉得演好女人演多了,而演坏女人对我来说则是一个挑战,于是就决定接这个角色了。

  记者:为了扮演这个角色,你有没有参照什么史料?

  陶虹:正史中没提过刘陵这个女人,可在汉朝野史中,刘陵被描绘成精通“妖术”的女人。刘陵很像古代的间谍,利用自己的美色来辅助父亲颠覆刘彻的政权。这样的角色我从来没有遇到过,觉得非常有趣。

  记者:具体演绎这个角色时,感觉有什么难度吗?

  陶虹:当时我决定演这个角色时,就找过导演,我告诉导演,如果我把刘陵演得像别的戏里的坏女人那样,就没什么意思了。要坏就坏得特别:刘陵虽然被当成妖女,但她有媚的一面,同时她还是一位公主,她也有高贵的一面,只有把这些兼容起来,才能真实地展现这个人物。

  记者:现在观众除了观看《汉武大帝》外,还可以在《生命的颜色》中看到你。你对在其中扮演的身患艾滋病的女孩,有什么感受?

  陶虹:剧中颜倪是一个非常阳光的女孩,如果不是得了艾滋病,她会生活得非常幸福。其实我不是特别喜欢大家说这是一部有关艾滋病的作品,更准确地说,我们是在刻画处于生命边缘的人物。

  记者:与扮演刘陵不同,你在《生命的颜色》中的哭戏非常多。

  陶虹:在这部戏里,我哭得虽然多,但是一点也不觉得困难,因为我是发自内心地哭,这是真情实感的流露。

  记者:担任该剧的监制,你起到了什么作用?

  陶虹:我做监制是想尝试一下做幕后工作的感觉,《生命的颜色》很有悬念,观众看到最后才会知道到底谁才是这群人中艾滋病的传染源。

  记者:这会成为你今后发展的一个方向吗?

  陶虹:我觉得还是顺其自然吧,就现在这个阶段来讲,我的主要工作还是演戏。新报记者裴艳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陶虹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